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暗地里的影子(全)

博文目录

旧文重发,没有修, @粽flag注视着你 来笑一个~


01突如其来的停电

 

故事发生在某次国家队集训期间。

联盟为了扩大宣传力度,推出了一次“走进国家队”活动。活动别出心裁地改变了以往的记者随队采访模式,改为在集训地的训练室、休息室等除选手房间以外的地方装上高清摄像头,实况转播国家队选手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情况。

时间一共是三天,从早九点到晚九点——剩下的是选手私人时间,联盟觉得也没有观众会大半夜坚守着空无一人的训练室影像看。

转播开始的第一天,国家队全体队员们齐聚在摄像头下,一本正经地进行着团队活动,所有人都不苟言笑,全神贯注,训练、复盘、战术分析,气氛严肃活泼,团结紧张,堪称典范。

——也导致实况转播的网络点击数一路走低,围观党纷纷表示要看的是热闹,是八卦,是爆料,是各种吸引眼球的意外状况,可不是这些选手有多兢兢业业,这太无趣了。

但职业选手们显然不想给人看热闹,不出意外的话,这三天就将这样平平无奇地被他们混过去。

然后意外就出现了。

在实况转播的第二天下午,随着“滴”一声轻响,所有的训练电脑同时黑屏,经历过反复严密的检查、推理和实验(重插电源、重启机器)后,职业选手们找到了症结——停电。

仿佛一根约束的弦被扯断,十四个人面面相觑,沸腾了。

黄少天当先捶着桌子叫道:“尼玛憋死了憋死了憋死了!谁这么脑残想这么个缺德主意出来,别给我知道了不然我一定找上门去跟他真人PKPKPK!天天被不知多少人盯着头皮都是麻的路都不会走了!中午的时候连吃了两块秋葵都不知道擦擦擦!”

难得这一次,没人吐槽黄少天,众人纷纷附和:“冯主席一定是脑子抽了才会干出这种事来。”

“赌一块钱没人守着电脑看这个,点击率必须是零!”

“太蠢了。”

“要不是联盟通知这次活动必须来,不来下赛季扣分,老子早病假了!”

“你挺有心得啊,是不是经常这么干啊?”

众人乱哄哄地笑闹着,与此同时,在网络彼端的弹幕网上,飘过了几条充满诧异的弹幕。

 

【弹幕:这群人难道不知道,摄像头还在正常运转吗……】

【弹幕:他们好像真的不知道……蜡烛】

【弹幕:黄少2333333会不会被联盟罚啊2333333】

【弹幕:目测摄像头是独立线路,联盟在下好大一盘棋】

【弹幕:左边正解!这才是真正的走进国家队啊!联盟电工请收下我的膝盖!我周私下里会不会话多一点呢超级期待!!!】

【弹幕:唐昊打赌的一块钱我们就收下了不谢╮(╯▽╰)╭】

【弹幕:❀❀❀❀❀❀张佳乐我爱你!!!!!!❀❀❀❀❀❀】

【弹幕:说真的,这群人凑在一起真不会打架吗,总觉得血气方刚的小伙子,之前又都是对手……】

【弹幕:艾玛……突然觉得打起来也挺好玩的……对不起我自己面壁】

【弹幕:血气方刚的小伙子!!!对不起我想歪了我也去面一下壁!!!】

 

国家队队员们对此明显一无所知,他们欢乐地吐槽了一通联盟,很快转移了话题,有个非常迫切的问题被迅速意识到了。

问题是张佳乐第一个提出来的:“荣耀没法打了,咱们干点什么?”

问题很犀利,一堆游戏宅面面相觑。

“联机玩银河竞速?”有人不确定地回答。

这显然是一个没经过大脑的答案,叶修毫不留情地进行了嘲笑:“都说没电了,孙翔你智商也是供电的吗?”

习惯了和他捧逗垃圾话的方锐立刻接口:“那他真是节能环保,一年只需一度电。”

“我靠!”孙翔想要扑过来,被周泽楷和肖时钦一左一右拉住了,后者一边拦人一边迟疑着提出了新的建议:“要不……逛街去?”

“卧槽肖时钦你居然提出这么跟宅男不符的建议,难道你是脱团狗?烧烧烧烧烧!”

疑似脱团人士瞬间遭到集火,抱头缩去了一边。

训练室一时乱糟糟的,好在队伍里还有能冷静镇场的人,队长喻文州挂掉电话,回头跟他的队员们转述联盟答复:“线路故障,正在检修,还有,咱们的门禁是需要刷卡进出的,现在没电出不去了。”

“……难道我们要在这大眼瞪小眼发一下午呆?”

好多人都不由自主看了一眼王杰希。

“去休息室吧,没电视剧看,好歹还能打打扑克什么的。”楚云秀提议,并迅速得到大家的响应。

张佳乐跳起来:“我房间有零食,等我去拿!”然后和黄少天一击掌,两人愉悦地跑出去了。

“……”张新杰望着自己队里前辈欢乐的背影,眼镜闪过一道反光,“原来还有没被收走的零食。”

喻文州也点点头:“怪不得少天这两天正餐都吃少了。”

两位战术大师默默地沉思起来。

“……”所有人一起为暴露者的愚蠢不幸致以了默哀。

“蜡烛。”李轩最后说。

 

【弹幕:孙翔安神补脑液.jpg不谢】

【弹幕:孙翔六个核桃.jpg不谢】

【弹幕:孙翔脑动力.jpg不谢】

【弹幕:左边们又黑蜗翔(╯‵□′)╯︵┻━┻蜗翔明明辣么萌!】

【弹幕:叶神嘲讽,十年如一,质量保证,啧啧】

【弹幕:黄少表示不服!】

【弹幕:左边,黄少是垃圾话,叶修是嘲讽,不服不客观】

【弹幕:周翔还是肖翔,这是一个问题。】

【弹幕:左边滚粗!我大翔神绝壁是攻是攻是攻!】

【弹幕:肖队我男神真的要脱团吗求证啊!!!心都要碎了有木有啊!!!】

【弹幕:左边淡定,我猜是急着为二翔解围,没走脑子】

【弹幕:肖戴党情何以堪%>_<%】

【弹幕:我说门禁没电的时候不运作的吧?联盟的门禁不一样?】

【弹幕:左边的问题好犀利,右边回答一下?】

【弹幕:右边我掐指一算,表示大有内情,且待我夜观星象再来吐露天机!】

【弹幕:大眼瞪小眼……哈哈哈新笑点get!杰希大神你还好吗!】

【弹幕:云秀姐喜欢看电视剧的传闻似乎得到了证实❤】

【弹幕:救命乐乐智商也233333333333】

【弹幕:黄少也……哈哈哈哈哈】

【弹幕:新杰大大风纪委get!第一奶妈萌萌哒,纪律后勤一把抓o(≧v≦)o】

【弹幕:喻队,少天正餐吃得少真不是因为中午你给他夹秋葵吗!!!】

【弹幕:仿佛被勾起了初中查寝的不快回忆啊……还是给偷藏零食的两位点个蜡吧/蜡烛】

【弹幕:/蜡烛……好期待两人回来肿么破!】

【弹幕:/蜡烛……左边太没有同情心!我才没有同样很期待!

 

02 谁动了我的零食

 

除了回房拿零食的两个,剩下的人三三两两走进了休息室。

国家队这次封闭集训,地点是在郊区的一栋别墅里,环境非常幽静,硬件方面当然也不会苛刻,休息室各种影像棋牌道具都有,南边的墙上嵌着一扇巨大的落地窗,正好能看到外面杂花生树曲径通幽的景色,窗边摆着几张沙发,闲来无事坐在这里喝喝下午茶,想必是极好的。

孙翔一进来,注意力就被角落里的吧台吸引了,跳到高脚椅上转了一圈,拿起个量杯跃跃欲试。

唐昊则在经过摄像头的时候停下,摆了一个拉风炫酷的姿势,干净利落地朝镜头比了个中指,招来一阵嘲笑:“摄像头又没开,你发什么骚。”

唐昊表示不服:“就知道没开才来啊,好歹出口气,孙翔你来不来?”

孙翔意动了,想想看对着全国观众比中指,这可是比赛时候绝不敢干的事,哪怕是YY的也觉得蛮爽,他撑着吧台跳出来,然后——抓住了路过的周泽楷,推到镜头下面:“队长,你来!”

周泽楷呆了呆,直勾勾地盯了会儿黑漆漆的镜头,最后迟疑着比了个V字形。

孙翔“哈”地乐了:“剪刀手这么老土啊,小事情你别躲,你也来快快快!”

这是志在把全屋人都拉进这个羞耻play吗?肖时钦扶额,他一点都不想参与这种……年轻人的活动,结果旁边方锐真诚地看着他:“肖队,我觉得你特帅,特适合这举动,真心的!”

肖时钦打了个哆嗦,没来及逃走,被孙翔拖到了摄像头下,只好尴尬地推推眼镜,挥了挥手充数。

苏沐橙捂住嘴小声笑:“他们还真不担心,这会儿要是来电了,可怎么办?”

“我进来的时候开了灯,来电会知道。”张新杰回答。

不愧是张副队啊!众人都用信赖的目光看过去,齐齐从那严谨的坐姿上感觉到了可靠。

……等等,坐姿?

聚在摄像头下的几人回头,只见落地窗边,最舒适的那几张沙发已经全被坐满了……

张新杰中规中矩地坐在最靠里的双人沙发上,旁边叶修翘着二郎腿,双臂打开横在靠背上,要多放松有多放松,二人形成鲜明对比,张新杰要不是保持着正襟危坐的姿势,往后一仰就能躺进叶修怀里,不过两人都像没意识到不妥,毫不在意地一个看报,一个看热闹。

左边沙发上坐着喻文州和王杰希。两个队长都温和地微笑着,说不尽的心脏淡然。

另一边被苏沐橙和楚云秀大大方方占据,就算联盟再无下限的猥琐流,也没有好意思跟姑娘们抢座的。

还有两个单人沙发,分别被机智的方锐和李轩抢到。

其他座位也有,不过就是随意摆的几把椅子,硬木头,直靠背,不比也知道绝对没沙发舒服。

唐昊跳脚:“还行不行了,行不行了!你们这群心脏有没有人性!”

王杰希点点头:“一个人挑衅我们这么多,你也是蛮拼的。”

叶修也乐呵呵地回答:“说的好像你们那边没心脏似的。”

装作看风景的肖时钦泪流满面。

 

【弹幕:我翔会调酒你们信吗?】

【弹幕:反正我是信了,求(其他人来)尝试】

【弹幕:围观唐日天角色附体,这么二的队长呼啸还能不能好啦哈哈哈哈】

【弹幕:觉得孙翔跟唐昊(熊得)天生一对我是一个人吗?】

【弹幕:周!!!泽!!!楷!!!二翔干得漂亮!!!!无数个赞!!!!!!!】

【弹幕:已截图,跪舔剪刀手特写男神三千遍QAQ】

【弹幕:屏幕有点脏……双手打字以示清白】

【弹幕:周泽楷我要给你生花果山!!!】

【弹幕:刷刷刷刷起来让我周成为X站看不到脸的男人!!!!!!】

↑此弹幕×1124

【弹幕:小事情哈哈哈小事情】

【弹幕:被方锐大大的赞美吓坏的小事情】

【弹幕:即使是新杰大大,也没有预料到独立线路这种事呢,难过地撒个花O(∩_∩)O】

【弹幕:咦刚刚镜头被挡住的时候发生了什么?】

【弹幕:我去,原来是抢椅子游戏么,这心脏……】

【弹幕:叶神你能不能坐坐好,强迫症看了好难受,尤其你旁边还坐着张副队啊】

【弹幕:张新杰居然能忍,这才是真爱啊】

【弹幕:(红色加粗)我副队不是强迫症!!!不是强迫症!!!不是强迫症!!!】

【弹幕:……张新杰我不知道,但我觉得红字君是】

【弹幕:喻队你怎么能和王杰希坐一起,你忘记我们和微草的大仇了吗!】

【弹幕:王队你怎么能和喻文州坐一起,你忘记我们和蓝雨的大仇了吗!】

【弹幕:左边两个,要不你们结婚吧?】

【弹幕:喻王党一本满足】

【弹幕:楚苏党一本满足】

【弹幕:林方党……算了林大大都不在,林方党自觉去墙角】

【弹幕:不!!!黄少天你在哪里!你快回来喻队一人承受不来!】

【弹幕:华楚不服,楚队和苏女神是好朋友,闺蜜就是这样子的呀】

【弹幕:两位女神是全联盟关系最好的选手了吧?】

【弹幕:男人的友谊不靠勾肩搭背来表现】

【弹幕:嗯,靠撸】

【弹幕:左边快别这样233333】

【弹幕:机智的方锐大大击败了肖时钦大大Σ( ° △ °|||)︴】

【弹幕:轩哥你跟着这伙心脏学坏了,策爷知道吗?】

【弹幕:好想看杰希大神的正面大特写,二货组能给拉过去吗/托腮】

【弹幕:……左边你绝壁是真爱】

【弹幕:肖时钦:队友很熊总是被卖怎么办,在线等,急(๑ŐдŐ)b】

 

“桥牌谁要玩?”

“不会……”

“围棋谁要玩?”

“额,我会五子棋。”

“滚滚滚,还不如跳棋呢,有跳棋吗?”

“没……有国际象棋,都是一格一格跳的,将就下?”

“靠,联盟是有多高估咱们的娱乐品位啊,还是打扑克吧,智慧朴实接地气,扑克总有吧?”

勤劳的孙翔四处翻了一通,最后只摸到了一副扑克牌,抓抓头发,问:“就一副,斗地主?”

“十几个人呢,斗毛地主啊,一人三张牌斗啊?”

抢占了沙发有利地形的一群都懒洋洋地没动,围观另几个人寻觅道具,就这还挑挑拣拣呢。

方锐摸着下巴,忽然说道:“你们觉不觉得,我们现在的情形有点熟悉?”

有人赏脸搭理了他一句:“什么熟悉?”

方锐右拳击左掌,叫道:“暴风雪山庄啊!”

“……方锐大大你最近又看什么电影了?”有人怀疑了方锐的品位。

“这哪有暴风雪,哪有山庄?”更有人直接怀疑了方锐的精神状态。

方锐神神秘秘地压低声音,冷飕飕地道:“这不重要了,你也可以叫停电别墅,总之就是一群人被关在一个与世隔绝的地方,里面出了一个杀人犯,一个个地杀过去,最后无人生还!”

一群人打了个哆嗦,奋起把还要吓唬人的方锐镇压了。

不过话题已经被打开,一时没能关回去,王杰希沉思道:“话说回来,如果我们里面出了个杀人犯,那可能是谁?”

楚云秀从和苏沐橙一起看的手机电影上抬起头,扫视了一圈后回答:“唐昊吧,年轻人,冲动。”她跟唐昊只差了三期,就理直气壮把唐昊称作年轻人,气场在那摆着,居然一点也不违和。

李轩做出补充:“孙翔也行吧?”同是七期的另一个选手也得到了提名。

方锐大摇其头:“孙翔的话,硬件就不具备,他最多杀一个,哪来的智商装没事人潜伏在我们中间。”

众人深以为然。

肖时钦推推眼镜:“我觉得是叶神。”

叶修躺着中枪,很怒:“跟我有毛关系?”

于是孙翔义正言辞地指着他,告知众人原因:“全联盟坏事,都少不了他!”

“咦,孙翔居然和小事情打出了配合?”

“虽然不太想承认,但是孙翔这次说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

“没错,任何时候都该集火那个叶修一波带走!”

“嗯。”

“终于感受到了国家队的团结,太感人了。”

叶修哭笑不得:“世风日下,现在的年轻人连起码的尊老都不懂了吗?”

一片嘘声。

这时,张新杰放下刚看完的报纸,沉稳地开口:“所有犯罪都需要动机,我们之间不存在这种需要靠谋杀来解决的症结,所以命题不成立。”

严谨如他那必须是一个镇场的存在,场面一时无声,片刻后王杰希才惊讶道:“张新杰你居然帮叶修,四期生你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顿时咳嗽声起,黄金一代们上看下看左看右看,没有人搭这个话茬,唯一一个有可能搭话的,还没从房间回来呢。

于是方锐得以继续阐述他的论点:“动机妥妥的不是问题啊,看过弹丸论破吗?在没有动机的时候,可以制造个动机出来,比如玩个真心话大冒险,要求每个人都把最深刻的秘密说出来,这样有的人就会为了掩藏秘密而杀人!哎,我们来玩真心话大冒险吧?”

李轩忍无可忍砸了他一拳:“我去方锐你是多想被人杀!”

唐昊跟进:“又不是无知少女,对别人的秘密这么感兴趣!”

方锐立刻反唇相讥:“咦,你是有什么秘密不敢被人知道?”

喻文州咳嗽一声,试图结束话题:“好了,我们手机都有信号,不是孤岛,也不会有杀人魔突然闯进来——话说少天和张佳乐怎么还没回来?”

正说到这里,休息室的门忽然被“哐”地大力撞开了。

在众人目瞪口呆以为杀人魔真的登场了的时候,佳乐·暴走·张带着一身缭乱的杀气出现在门口,悲愤地指着一屋子人,一个字一个字像丢手雷一样丢出来:“你!们!谁!动!了!我!的!零!食!”

 

03床板下的秘密

 

【弹幕:果然这群只会斗地主哈哈哈哈哈】

【弹幕:论荣耀智商与智商的区别】

【弹幕:一堆人围观我翔一个忙活,实在看不下去了!此时此刻我只想说……请更用力地欺负我翔吧!】

【弹幕:……孙翔粉都粉得跟黑似的,果然没说错】

【弹幕:捕获到一只喜欢看推理剧的方锐大大】

【弹幕:每次宿舍熄灯之后,我也喜欢像方锐大大这样讲恐怖故事哄舍友入睡♪(^∇^*)】

【弹幕:左边我是你室友,今晚你回来就能看到现实版恐怖故事了( ̄ε(# ̄)☆╰╮o( ̄皿 ̄///)】

【弹幕:杀人狂魔唐昊参上!】

【弹幕:杀人一次郎孙翔参上!】

【弹幕:一次郎是什么鬼啦233333333七期杀手团在此,不服来战!】

【弹幕:(黄色置顶)

七期林枫:队长等我!

七期李华:忍者杀,才是真的杀,呵呵呵。

七期刘小别:救……手速太快停不下来已经误杀了一百人啦!

七期邹远:嗯……发生了什么?】

【弹幕:哈哈哈黄字君点赞】

【弹幕:被遗忘的杨昊轩和王泽哭着跑了】

【弹幕:叶神的脸T也是十年如一无人可及,佩服佩服】

【弹幕:不不不重点是为什么肖时钦第一个站出来指向叶修?】

【弹幕:盲生你突破了华点!】

【弹幕:叶all求出本!!!】

【弹幕:孙肖党依然坚信是在为二货攻解围】

【弹幕:左边们CP观如此不同,那么问题来了……】

【弹幕:终于感受到了国家队的团结,太感人了×222遍】

【弹幕:张新杰大神,你们有动机的,动机就是CP观不同啊!(沉痛脸)】

【弹幕:哈哈哈拆我CP者死!!!!(超高校级杀人魔脸)】

【弹幕:超喜欢弹丸论破!求快点玩真心话大冒险!!!】

【弹幕:喜欢暴风雪山庄,但手机还有信号……真是个悲伤的故事QAQ】

【弹幕:杀人狂魔张佳乐参上!】

【弹幕:哈哈哈哈张佳乐你】

【弹幕:被张副队料敌机先收走了咩Σ( °△°|||)︴】

【弹幕:敬请收看下期走近科学:谁动了张佳乐的零食?】

 

休息室的所有人齐刷刷看向和张佳乐同屋的风纪委员。

张新杰推推眼镜,淡定自若地回应:“不是我。”

战术大师说的话,那是无论何时都要再三怀疑的,不过这是张新杰,似乎很诚实的样子……众人纠结了。

黄少天从张佳乐背后冒出来,拉着战友挤到喻文州和张新杰中间,嚷道:“张新杰你不要狡辩,不是你是谁,谁还有作案条件?你也太狠了吧,一片薯片都不给留啊!我跟你说张佳乐那里的货有我一半呢,你速度给还回来!”

张新杰还没答话,旁边叶修已经“啧”了一声接腔:“当是军功章啊还有你的一半?第一次集训就说了,不许在个人房间吃零食,你俩这属于私藏贼赃,看,现在分赃不均,有人黑吃黑了吧?”

这一开口嘲讽气息真是扑面而来,黄少天立刻跳脚:“叶修你妹你妹你才私藏贼赃!快说是不是又你使什么坏,全联盟坏事都少不了你!!!”

“咦最后这句话好生熟悉!”半数的人都喷笑出来。

喻文州手握拳头放在嘴边,咳嗽了一声,微笑道:“少天,别闹,张佳乐可能是藏得太隐蔽,自己都给忘了,也不急,慢慢找。”

这下轮到张佳乐跳脚了:“靠靠靠我就放床板下面了,这怎么能忘!”

张新杰点点头:“张佳乐,我记住了。”

“呃……”张佳乐瞬间缩了缩,然后又强自镇定地揽上他家副队的肩,哈哈笑道:“别这么认真嘛新杰,我保证只是在房间收藏,绝没有在房间偷吃!”

王杰希却对床板下面的问题表示了诧异:“床不是接地的吗,下面有地方?”

“有啊,这床板挺薄,掀开底下是空的,简直是居家旅行杀人越货的必备良品!”

肖时钦疑惑地问:“不是,我觉得这设定挺隐蔽的啊,你怎么发现的?”

“头天来没事干,在床上蹦了两下,就听出来了呗。”张佳乐说。

“哦……”众人恍然大悟,纷纷以慈爱的目光去看“没事干爱在床上蹦两下”的张佳乐,然后在张佳乐疑惑地扫来扫去的时候回避开。

李轩忍着笑,帮不明所以的张佳乐分析情况:“我说是不是你房间有老鼠啊?”

张佳乐毫不领情:“扯!你见过连包装袋一起吃掉的老鼠???”

方锐哂笑道:“是你自己吃完忘了吧?”

“混蛋,你以为我是孙翔吗!”

“我靠张佳乐你什么意思!”孙翔果断不能忍,但他地理位置不好,那一角已经塞满了人,他要冲到张佳乐身边做近身攻击,那非得使出豪龙破军不可……孙翔看着堆在这条路线上的心脏们,表示累爱。

叶修隔着张新杰,从背后捅捅坐在沙发扶手上的张佳乐,把他胳膊从张新杰身上扔下去,再次开口:“说了你俩黑吃黑了,快去一对一PK,谁输了谁就再买,多干脆。”

喻文州和楚云秀对视一眼,似乎交流了什么信息,都微微点头,两人又一起看向方锐,方锐默默汗了一下,比了个放心的手势,说道:“我觉得叶修说得对!张佳乐黄少天你俩上一边自己解决,咱们其他人来玩游戏吧!”

喻文州配合地问:“你有什么提议吗?”

叶修远远丢过来一句:“又想说真心话大冒险?”方锐噎了一下,干笑道:“单玩那个也挺没意思的,这么多人,不如来玩杀人游戏?”

“方锐你今天是跟杀人杠上了啊?”唐昊表示诧异。

方锐却还没说完:“——输了的接受真心话大冒险!”

“……我勒个去。”众人深深地扶额,“这是怎样的一种执着精神!”

楚云秀第一个扶完额,紧接着站起来,双手撑桌,带着笑说:“反正也没事干,就玩玩吧,谁赞成,谁反对?”

强势的气场横扫出去,一圈人纷纷附议:“玩玩吧,玩玩吧。”

“很好。”楚云秀拿过桌上的那副扑克牌,随手挑了几张出来,“狼人杀,每个人抽一张牌,抽到小王的人当主持,A是预言家,2是替死鬼,3是丘比特,4是女巫,5是守卫,6是猎人,7到10是平民,J到K是狼人,都懂了吗?”

“懂了,懂了。”继续附议。

“都搬椅子坐过来,发牌!”楚云秀潇洒地坐下了,留下一群男人暗自擦汗。

 

04狼人杀·第一夜

【弹幕:军功章有黄少的一半有乐乐的一半,慌(黄)张达成】

【弹幕:明明是乐天派闺蜜组好嘛!】

【弹幕: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什么,叶神这么急着嘲讽,是为了抢仇恨保护治疗?】

【弹幕:……新世界的大门?】

【弹幕:之前张新杰也帮叶修挡了一次枪,就肖时钦说怀疑叶修的时候,啧啧】

【弹幕:这样一说,艾玛叶神这充满占有欲的坐姿,为什么之前没人看出来?!】

【弹幕:大概是因为……X站没有叶张党……冷CP点蜡】

【弹幕:太震惊了都忘了苏一下刚刚喻队的“少天别闹”,伐开心】

【弹幕:张佳乐:新杰,我没有背着你偷吃(瞬间画风不对233333)】

【弹幕:想象了一下张佳乐在床上欢乐蹦的时候,同屋的张新杰在做什么】

【弹幕:张佳乐:我热衷于各种床♂上♂运♂动】

【弹幕:张新杰:队里前辈已弃疗,我就和兴欣队长约会去了。】

【弹幕:救……叶修把张佳乐圈在张新杰脖子上的胳膊扔开了!!!扔开了!!!】

【弹幕:已做成gif要的戳我】

【弹幕:被这醋味熏得想站叶张了,谁来想个洋气的CP名?】

【弹幕:韩叶/韩张双本命心情复杂】

【弹幕:方锐大大怎么对真心话这么执着?而且是简单粗暴的执着,不是他一贯猥琐的风格啊,闻到了阴谋的味道】

【弹幕:我看到他比V字手了,方向好像是……楚云秀?】

【弹幕:我靠云秀姐威武霸气!不过阴谋的味道好像更重了】

【弹幕:狼人杀是什么,求科普QAQ】

【弹幕:科普点我←我是小天使不谢】

 

玻璃桌面周围挨挨挤挤堆了十四个人,每人拿到一张牌,看过后就扣在桌面上,只有王杰希直接亮了出来,他抽到的是小王。

叶修掏出一根烟叼进嘴里,含糊不清地道:“老王你一把年纪了,会玩这年轻人的东西吗?当主持可累了,要不咱俩换吧?”

众人无语,这人可比王杰希还早两期,刚刚还嚷嚷过要大家尊老,现在又指斥别人年纪大,真是太不要脸了。

王杰希笑着摇摇头:“不用换,我玩过。”

“换牌我允许了吗?”楚云秀给叶修发黄牌,“拿到的牌不许换,不许掀,夜里没有主持人发话也不许睁眼,不然直接判负!”

叶修指着这一圈人,无奈地说:“我也是为了增加游戏可玩性,你看,以我智商的威胁程度,我要是好人第一个就得被咬死,我要是狼人也第一个就得被票死,这还有什么可玩的?”

“没关系,你死后我们会继承你的遗志,非常快乐地玩下去!”其他人嘘完,纷纷以独特的方式安慰他。

王杰希更是直接宣布游戏开始:“第一夜,夜晚到来,所有人闭眼。”

选手们依言闭上了眼,王杰希扫视了一圈,没发现作弊的:“夜晚时间,不要出声。丘比特请睁眼,你在今天晚上,需要指定任意两个人为情侣,可以包括自己。”

有人茫然睁开眼,东张西望后,比了两个人,王杰希站起来,绕着众人转了一圈,路过被指为情侣的两个人时,轻轻拍了拍对方,然后回去坐好。

“丘比特请闭眼,情侣请睁眼。你们互相不得告知对方身份……我靠不许看对方牌!”王杰希似乎扑到桌子上去抢什么东西,很快成功地松了一口气,继续说道:“你们之间,无论身份为何,不得互相攻击,当一方死亡时,另一方将殉情。当你们阵营不同时,如果最后所有人都被杀死,只有你们存活,那么你们将赢得游戏。”

差点闹出事的情侣这次悄无声息,看来是接受了这个设定。

“情侣请闭眼,守卫请睁眼。你在每个晚上,可以随机守卫一个人,被你守卫的人不会遭受狼人咬杀。可以守卫自己,但是不得对同一个人连续守护两次。如果你听明白了,请选择今晚的守护对象。”

守卫点点头,指向自己。

“守卫请闭眼,狼人请睁眼。你们是同伴,请熟悉彼此的身份。作为故事里的坏人,你们在每个晚上,可以咬杀任意一个人,当好人一方全部死亡,你们赢得胜利,当你们全部死亡,好人一方赢得胜利。如果你们听明白了,请不出声地商讨,决定今晚的咬杀对象。”

喻文州,张新杰,唐昊三人互相看看,喻文州指向了叶修,张新杰摇摇头,比了个盾牌的手势,指了指肖时钦,喻文州伸出四根手指,又逐一屈回两个,张新杰平伸手掌,手心向上,然后又反过来,喻文州思考了片刻,点点头。两人一起指向肖时钦。唐昊茫然地看着这一切。

(喻文州:先杀叶修?不会暴露任何信息。)

(张新杰:叶修可以做投票时的挡箭牌,先杀肖时钦。)

(喻文州:先杀战术大师,剩下三人会受到怀疑吧,如果叶修第一轮再被票死,我们两个就危险了。)

(张新杰:逆向思维,陈述时引导中立票。)

(喻文州:可以。)

(唐昊:到底发生了什么?)

“狼人请闭眼,预言家请睁眼。你在每个晚上,可以验看任意一个人的身份,我将告知你他是否为狼人。你是好人一方最强凭依,请在消灭狼人的同时,小心保护自己。如果你听明白了,请选择今晚的验视对象。”

叶修睁开眼睛,随手指了一个人。

王杰希默默汗了一把,叶修是好人阵营最重要的预言家,那么头天死预言看起来妥妥的了。他在心里给好人这一方点了根蜡烛,才点点头,示意验视对象是狼人。

“预言家请闭眼,女巫请睁眼。你在整轮游戏里,掌握一贴灵药和一贴毒药,灵药救人,毒药杀人。如果你和守卫救了同一个人,那么该人死亡,如果你毒杀了守卫的目标,你的毒药判定强于守卫。如果你听明白了,请看我的手指,这个人被狼人咬杀,今晚你是否使用灵药救他?”

苏沐橙摇摇头。

“是否使用毒药杀人?”

苏沐橙又摇摇头。

“天亮了,所有人请睁眼,昨晚是个平安夜。”王杰希吁了一口气,“从我右侧开始,所有人顺时针陈述,每人一次机会,李轩先来。”

李轩:“这什么都没发生,我啥也不知道啊!”

肖时钦:“第一种是狼人咬了守卫保护的人,这个有点太巧了;第二种是女巫出手救人,不过第一晚就出手,是觉得被杀对象很重要?暂时做不出判断。”

孙翔:“第一晚被咬的是叶修吗?如果不是,不就说明叶修是狼人?”

周泽楷:“等女巫。”

唐昊:“……谁翻译一下左边的话?觉得孙翔说的有道理,狼人第一晚应该杀叶修,脸T那是说笑的,但作为战术大师,叶修确实最适合成为第一个被清除的目标,关键是任何人都不会因为杀他暴露身份——杀叶修不需要动机,人人得而诛之。”

方锐:“我是不明状况的好人么么哒。”

楚云秀:“觉得叶修是狼人,第一晚故意攻击自己,引女巫来救,借女巫之口打消别人的怀疑。”

苏沐橙:“唔……平安夜信息太少,不太明白呢。”

叶修:“预言验我没,我是好人妥妥的。怀疑下云秀,我哪有那么心脏,再说你思维也太跳跃了,大家还在讨论第一夜杀没杀我,你已经这么确定地表示第一夜肯定杀了我,只是被女巫救了,除了女巫和狼人谁还能肯定这一点?而你如果是女巫,按这观点昨晚就不该救我,那你的身份简直呼之欲出了。”

张新杰:“楚云秀说的情况风险太大,我个人比较倾向于叶修的判断。另外周泽楷有可疑,只有女巫知道昨晚被咬的是谁,叶修有没有被攻击,可以作为判断他是否好人的重要依据,周泽楷应该是这个意思,才说跟着女巫投票,但他这么公然说出来,有点卖女巫的嫌疑,会导致女巫不敢表态暴露自己。”

张佳乐:“暂时不明,不过新杰说得靠谱。”

黄少天:“觉得心脏们都很可疑啊,谁是狼人我都不会意外,但是狼人只有三个,嗯队长必须是好人,那这就对上了嘛,叶修张新杰肖时钦,你们三个坏家伙等着受死吧!”

喻文州:“少天,新杰的判断有道理,而且我是最后一个陈述的,在这一圈人里只有新杰做出了维护发言,他是女巫救了叶修的几率比较大。”

王杰希看到黄少天还有开口的欲望,立刻敲了敲桌子,宣布下一项进项:“全员陈述完毕,所有人需要指出你所判断的狼人,得到票数最高的人将被判定死亡,白天死亡的人不得留遗言。如果有两人票数相同,将由替死鬼代替两人被处决。现在请按照刚刚的陈述顺序,逆时针进行投票。”

 

05狼人杀·第一日

【弹幕:我也觉得叶神玩这个游戏吃亏,仇恨值太高惹】

【弹幕:叶修:哼,哥可是自带主角光环的男人,分分钟攻完你们,颤抖了没( ̄ー ̄)】

【弹幕:……左边今天忘吃药,感觉自己萌萌哒】

【弹幕:卧槽丘比特点这俩人啥意思?二翔这么懂?Σ( °△°|||)︴】

【弹幕:经过深刻长久的思考,我断定翔神就是随手一指^(* ̄(oo) ̄)^】

【弹幕:居然去拿情侣的牌23333还好王杰希拦得快不然这就直接死了吧】

【弹幕:是的,而且是死一双,简直乱来】

【弹幕:作为叶神脑残粉,看到狼人的成员我有点想哭……】

【弹幕:嗯,叶神妥妥的活不过第一晚了】

【弹幕:卧槽这都行?求翻译张新杰和喻文州的对话!】

【弹幕:喻队和张副心有灵犀,喻张党幸福得哭出来!!!!!!!】

【弹幕:(置顶)

喻妃:先杀叶修,居然跟联盟所有人都搭过CP,不杀不足以平民愤

张妃:(比了个爱心)可是我依然很爱他呀,我们杀掉肖时钦吧

喻妃:这样宫中四个心脏,就只剩下我们两个

张妃:(翻手掌)我俩联手,荣宠后宫易如反掌

喻妃:想必是极好的!

糖糕:到底发生了什么?】

【弹幕:卧槽……受到置顶精神攻击,减血100000点_(:зゝ∠)_】

【弹幕:置顶说的好有道理,我竟然无言以对_(:зゝ∠)_】

【弹幕:怎么冷场了?都被置顶吓跑了吗?_(:зゝ∠)_】

【弹幕:呼……还好苏女神没救肖队,不然肖队死得就太冤了】

【弹幕:可是想想被苏女神果断放弃的小事情,又觉得故事好悲伤2333333】

【弹幕:给心脏的威力跪了……这陈述是怎么把事情扭曲成这样的?】

【弹幕:忽然对叶神又有了信心】

【弹幕:气氛有点紧张啊,连弹幕都正经多了】

【弹幕:为我周担心啊啊啊,我周明明是好人!这种时候就应该高呼“集火那个张新杰一波带走”!】

【弹幕:大局已定,云秀姐悬了】

 

王杰希话音落下,第一天投票开始。

喻文州:“云秀和小周二选一,投小周吧。”

黄少天:“跟队长,投周泽楷。周泽楷你也真是,怎么暴露得这么快,赢得太容易也很没意思好吗,你能不能坚挺一点,话都这么少了还自己暴露自己,我都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了!”

张佳乐:“我觉得是云秀啊,不过前面都周泽楷,那就周泽楷。”

张新杰:“周泽楷。”

叶修:“必须云秀,啧。”

苏沐橙:“随手投给喻队吧。”

楚云秀:“必须叶修。”

方锐:“沐姐姐为什么投喻队?我跟周泽楷。”

唐昊:“楚云秀。”

周泽楷:“楚云秀。”

孙翔:“楚云秀,不投同队。”

肖时钦:“那就对不住周队了。”

李轩:“周泽楷,不投同期。”

“投票结束,周泽楷七票,楚云秀四票,喻文州一票,叶修一票,周泽楷死亡。”王杰希走过去看了周泽楷的牌,“票决死亡不得公布身份,不得留遗言,但周泽楷身份为猎人,临终可以向任意一人开枪,请问你要带走谁?”

周泽楷呆了呆,用无辜的口气问:“楚云秀?”

“楚云秀被猎人枪杀,不得留遗言。”王杰希宣布。

楚云秀往桌子上一趴,表示自己已死亡,周泽楷迟疑了下,也跟着做了,不过还从胳膊里露出眼睛看着局面。

第一天的进程彻底结束,故事进入第二夜。

王杰希缓缓道:“第二夜,夜晚到来,所有人闭眼。夜晚时间,不要出声。预言家请睁眼,选择今晚的验视对象。”

静悄悄的休息室里,所有人都闭着眼,仿佛真的进入了沉静的夜。

预言家叶修在夜色掩护中,悄悄指向了肖时钦。

王杰希在全场转了一圈,途中轻轻拿起肖时钦的牌亮给叶修看,确定他看清之后,回到原位坐下,说:“预言家请闭眼,守卫请睁眼,选择今晚的守护对象。”

守卫肖时钦毫不犹豫地选择苏沐橙。

“守卫请闭眼,狼人请睁眼,决定今晚的咬杀对象。”

唐昊这次第一个指向了苏沐橙,喻文州摇摇头,看着张新杰,张新杰皱着眉,比了个喝药的动作,喻文州慢慢点点头。

(唐昊:之前苏沐橙怀疑喻文州了,杀掉她吧。)

(喻文州:现在杀她,反而会引起怀疑。)

(张新杰:苏沐橙很可能是女巫,不先杀她,她会杀你。)

(喻文州:好吧。)

“狼人请闭眼,女巫请睁眼,请看我的手指,这个人被狼人咬杀,今晚你是否使用灵药救他?”

苏沐橙看着王杰希笔直指向自己的手指,笑笑,摇头。

“是否使用毒药杀人?”

苏沐橙点点头。

“天亮了,所有人请睁眼。昨天晚上,喻文州死亡。喻文州,请发表遗言。”王杰希说出结果。

“运气不太好,看来女巫大人第一晚把药用掉了。”喻文州苦笑着看了一眼张新杰,“我是预言,第一晚验的孙翔是丘比特,第二晚验的沐橙是狼。怀疑三只狼分别是云秀、沐橙和肖队。以上。”

 

【弹幕:居然是周泽楷被票死了!!!!!为什么!!!!长得帅也是一种脸T吗!!!!!敢不敢让我周多撑两轮多讲两句话!!苦守了两天只截了不到二十句我周语录其中一大半还是单词的脑残粉你伤的起吗吗吗吗吗!!!!!!!!!!!】

【弹幕:左边淡定,我云秀姐还白白被你周射死了呢╮(╯﹏╰)╭】

【弹幕:救命左边的用词!枪王射得一手好枪√】

【弹幕:装死偷看的样子萌度真是突破天际哈哈哈哈已截为屏保】

【弹幕:又要杀人了,肖队今天不能守卫自己,狼人再杀他可怎么办?】

【弹幕:安啦,苏沐橙已经知道肖时钦是守卫,也知道他昨晚守了自己,如果今天肖时钦被杀,她一定会救。倒是苏沐橙自己有点危险,那种情况下她干嘛要投给喻文州,这不等于自爆吗】

【弹幕:不明所以……难道不是因为不想投云秀,所以乱投的?】

【弹幕:不想投楚云秀,可以跟周泽楷啊,反正有没有她那一票周泽楷都死定了。苏沐橙是女巫,喻文州在明知道女巫不敢表态的情况下提出张新杰是女巫,一下子就让苏沐橙怀疑了】

【弹幕:(置顶)

糖糕:天凉了,杀掉那个苏沐橙吧

喻妃:可是苏沐橙深得君心,杀掉她,我们会失宠

张妃:不要紧,叶修敢追究,我就一哭二闹三喝药

喻妃:好吧】

【弹幕:能不能来个人阻止这个置顶君!!!我快要被宫斗体洗脑啦!!!!】

【弹幕:沐橙的投票真的招来了喻文狼的报复QAQ】

【弹幕:那是苏女神的计划,你看小事情这么坚决就守卫了苏女神,女神也坚决没有自救,就是因为她果断投的那一票,让小事情知道了她是女巫,她也相信小事情会看清局势来救她。啧,他俩这一呼应,狼人有点悬了】

【弹幕:……前面的请收下我的膝盖,已经完全跟不上了……】

【弹幕:我们能不能干点弹幕应该干的事,比如刷刷Yooo,而不是虐智商_(:зゝ∠)_】

【弹幕:卧槽神转折!】

【弹幕:论喻队心脏的魄力!完全颠倒黑白啊这,要不是我知道真相我都要信了,二翔肖队叶神快站出来戳穿他!】

【弹幕:恐怕……难了……】

06狼人杀·第二日

 

王杰希:“从死者右侧开始,所有人顺时针陈述,每人一次机会,呃,还是李轩先来。”

李轩:“这个……我能说我依旧不明状况吗?上局明明说小周可疑,可他居然是猎人,第一个怀疑他的是新杰,可新杰好像是女巫,这到底怎么回事?”

肖时钦:“我和沐橙是好人,喻文州是狼,张新杰也有点可疑,我怀疑狼人是他俩加云秀,毕竟他们两个把小周投死是事实,如果没有张新杰那番话和喻文州带投,上局死的肯定就是云秀。不过张新杰性格就那样,什么事都要较真地掰到底,不太好说。”

孙翔:“不对啊小事情,反正我身份也不重要,我就自爆了吧,我确实是丘比特,喻队没说错,他应该就是预言家!”

唐昊:“孙翔应该不会说谎,信他。”

方锐:“这……丘比特的身份确实除了预言家很难看出来,我再想想。”

苏沐橙:“我是女巫,小事情是守卫,昨晚狼人杀的我,被守卫救了,喻文州是我毒死的,就这样。怀疑喻文州,是因为他误导大家张新杰是女巫,不知道是保护还是陷害。喻文州是狼人,孙翔为他作证,大概也是。”

叶修:“喻文州是被狼人杀死,还是被女巫毒死,这是一个问题。沐橙是女巫的话,昨天一言不发,今天又忽然自爆,反差有点大。还有你说第二晚狼人杀你守卫救你,守卫不会知道女巫的解药是否用过,他就不怕他的守卫和你的解药叠加,反而害死你?”

张新杰:“苏沐橙和喻文州当中必定有一人在说谎,苏沐橙有肖时钦作证,喻文州有孙翔作证,狼人三只,除了楚云秀,正好还有两个名额。但昨天的投票中,喻文州投了周泽楷,到孙翔表决时,周泽楷五票,楚云秀三票,还余三人未投,孙翔很随意地投给了楚云秀,给了周泽楷翻盘的机会,这可以证明他和喻文州不是一伙的。”

张佳乐:“我去新杰这你都记得住!王杰希快来证实一下新杰说的是不是驴我?要是真的那我就信他到底了!”

黄少天:“卧槽终于到我说话了谁杀了我家队长还想不想活想不想活!!!我家队长怎么可能说谎而且还找二翔当证人!二翔那是能搭伙的人吗那是能耍诈的人吗!还有刚刚张新杰说的投票我记得就是那样没错!投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我多说几遍王杰希给我多记几票!!!”

王杰希咳嗽一声,说:“全员陈述完毕,请按照刚刚的陈述顺序,逆时针进行投票。得到票数最高的人将被判定死亡,白天死亡的人不得留遗言。如果有两人票数相同,将由替死鬼代替两人被处决。”

黄少天:“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苏沐橙!”

张佳乐:“那还有什么说的,紧跟我们副队步伐,苏沐橙biu——”

张新杰:“苏沐橙。”

叶修:“沐橙。”

苏沐橙:“呵,是叶修。”

方锐:“前面出现了两个同队,不投美女,随手叶修。”

唐昊:“苏沐橙吧。”

孙翔:“必须苏沐橙,我是好人我知道!”

肖时钦:“……叶修。”

李轩:“反正我这一票也没啥意义了,还是给叶修吧,沐橙再见。”

王杰希:“投票结束,苏沐橙六票,叶修四票,苏沐橙死亡。票决死亡不得公布身份,不得留遗言,第二个白天结束。”

 

【弹幕:车干哥好茫然,其实我也好茫然TAT】

【弹幕:小事情GJ!除了唐昊没猜出来,其他都对了,大家要相信诚实的小事情啊!】

【弹幕:我日天居然玩得这么好,完全看不出来呢(☄⊙ω⊙)☄】

【弹幕:不,主要是大家把精力都放到几个心脏身上了……】

【弹幕:我想问喻队到底是怎么知道二翔是丘比特的?】

【弹幕:←同问,智商拙计o(>﹏<)o】

【弹幕:要说特别的地方,只有第一晚情侣闹出了看对方牌的乌龙,不过这能提供什么线索?最多也就是暴露了情侣是谁,跟丘比特也无关,坐等高人解释】

【弹幕:我想问喻队到底是怎么知道肖时钦是守卫的?】

【弹幕:(绿字置顶)

喻文州不需要知道肖时钦的身份,如果可能他一定想拖预言,但预言太狡猾一直没暴露,只能随便选一个。这局里对狼人威胁最大的就是叶修和肖时钦,而叶修和楚云秀互为矛盾,把叶修打成狼人等于洗白楚云秀,不会增加好人计算中的狼人死亡数,不划算。而且上轮他支持了叶修,这轮不好改口,所以选择肖时钦。】

【弹幕:苏女神为啥这么痛快自爆了,上一轮不还很低调吗】

【弹幕:因为喻队跳预言了啊,再不自爆就晚了】

【弹幕:(绿字置顶)

上一轮线索还不多,没有自爆的必要,所以女巫没救人也没引导,狼人们就是利用这一点,成功把女巫身份套在自己身上,还把这变成了女巫的嫌疑,女巫也是没办法了。】

【弹幕:绿字君太良心!32个赞拿好,虽然我并没看懂】

【弹幕:守卫和女巫的配合,看来是被喻队这一手干净利落拆解掉了】

【弹幕:心疼女神……】

【弹幕:叶修你为什么要害沐橙55555555沐橙投喻文州那一票别人不懂你还不懂吗555555】

【弹幕:还真是只要别人不懂就行了,左边你想想叶神的情侣身份……扫扫这一地的玻璃心】

【弹幕:张副队!!!!!!请收下我的表白!!!!!!!!】

【弹幕:卧槽卧槽卧槽卧槽】

【弹幕:震惊得说不出话来我绝壁不是一个人】

【弹幕:难道当时的投票就是张新杰布好的局?这也太可怕了吧?】

【弹幕:应该不是,当时剩下的孙翔、肖时钦和李轩三个都是好人,张新杰只是觉得那情况合适,就拿来利用吧,不过这也超级厉害了啊!联盟心脏果然个个不同凡响】

【弹幕:关键还是喻文州最后扯上了孙翔,他到底怎么知道孙翔身份的,强迫症简直要睡不着的节奏!】

【弹幕:尼玛真正关键的是叶修啊!苏沐橙的投票除了给肖时钦,就是给叶修和预言看的啊,就是让叶修和预言引导保她的啊!尼玛谁知道叶修就是预言啊,尼玛他预言居然还情侣啊!这一桌人妥妥是要全灭没商量啊啊啊啊!!!】

【弹幕:不知为什么,忽然也很想心疼下喻队……】

【弹幕:仿佛提前看到了最后赢家的笑容,遇到这样的心脏就跪了吧(o_ _)ノ】

【弹幕:心脏F4还是内部消化,不要出去祸害别人惹┗|`O′|┛】

【弹幕:张佳乐……你还是太甜了啊!永远不要低估一个心脏的心脏!】

【弹幕:黄少对喻队是真爱/蜡烛】

【弹幕:想象了黄少知道真相后眼泪掉下来……(手黄再)】

【弹幕:沐橙看样子也知道了叶修是敌人(手黄再)】

【弹幕:叶神那么说也等于小范围自爆了,大概是为了掩护张副队?你看肖时钦也知道了,他刚刚还认定云秀是狼叶修是好人的(手黄再)】

【弹幕:狼人杀,玩多友尽(手黄再)】

【弹幕:……神总结】

 

07狼人杀·第三日

苏沐橙在投票中被带走,第三个夜晚一如既往地到来。

叶修验证了方锐是平民,肖时钦无奈地守卫自己,狼人们未经什么争议杀掉了李轩,女巫虽然不在了,可王杰希口中的这一环节是不能少的。

天亮之后,李轩收到自己的死讯,立刻叫起冤来:“我就是个平民,杀我干啥!我也不知道谁是凶手,意思意思怀疑叶修吧。”

“遗言完毕,请从死者右侧开始,顺时针进行陈述。”

肖时钦一脸苦笑:“啥都不想说了,狼人是喻文州、叶修和唐昊!还有情侣大概是两个好人。刚刚沐橙投喻队那一票,别人看不懂,叶修你不可能不懂,其实云秀真的不是狼人,你才是的吧!我和沐橙全被骗了,都以为你是好人……预言家呢?没死这时候就别藏了,再不自爆狼人真的赢了!”

孙翔茫然地道:“小事情我没太懂,可我真的是丘比特,那喻文州当然就是预言啊!哎你别撞桌子!”

唐昊特别干脆地说:“二翔你今天说话特别有道理,我还是信你!我怎么会是狼人,肖时钦你急昏头了?”

方锐摸着下巴沉吟:“感觉到了肖时钦大大不明觉厉的悲愤,要不我信一下?”

叶修还是那副懒洋洋的样子,胳膊肘搭在张新杰肩膀上,探身笑道:“小肖,别挣扎了,就差你一个狼人,投死你我们就赢了,还废话什么?”

张新杰任由旁边的人把重量压在自己身上,推了推眼镜,认真地说:“我想知道肖时钦怀疑唐昊的理由,唐昊之前没有表现出什么可疑,你如果真的发现了什么,为何不在陈述中说出来,增加可信度?”

张佳乐:“嗯,还有情侣的身份你是怎么知道的?每人只能陈述一次,肖时钦你有话还能不一次讲完?肯定是找不到理由的乱扯吧。”

黄少天:“说了队长是预言,还废话什么,要不早有第二个预言站出来辟谣了!肖时钦我跟你说垂死挣扎是没用的,队长的仇我一定帮他报了,你就受死吧受死吧受死吧!!!王杰希干脆点直接宣布他被处决然后结局啦!”

王杰希作为上帝视角,在旁边憋得相当辛苦,好多次都是硬生生把一声“靠”或者喷笑压回去的,此时正在感慨肖时钦的倒霉,就听黄少天叫嚣着要结局,差点破功,赶紧咳嗽一声,正色道:“全员陈述完毕,按照陈述顺序的逆时针投票吧,投完再说。”

黄少天不耐烦:“靠麻不麻烦当然投肖时钦啊这还用说!”

张佳乐点头:“嗯,肖时钦。”

张新杰:“肖时钦。”

叶修挥挥手:“小肖,再见啦。”

方锐:“……全票通过的节奏?有点不忍心了,我能投我自己吗?”

唐昊:“肖时钦。”

肖时钦眼神死:“我直接遗言吧,对了票死不能遗言……那我死吧。”

孙翔大急:“喂小事情我还没投呢!”

王杰希:“嗯,孙翔你投谁?”

孙翔愣了一下,然后讷讷地说:“就小事情吧。”

王杰希一口血差点没吐出来,看向已经提前趴好的肖时钦,默默给他“心累教主”的称号点了个赞。

“肖时钦六票,方锐一票,弃权一票,肖时钦死亡,不得留遗言,第三个白天结束。第四个夜晚到来,所有人闭眼。”

伸懒腰伸到一半的黄少天大惊失色,差点闪了腰:“卧槽!怎么还有!”

 

【弹幕:感觉都没有悬念了……想想最开始我信誓旦旦地说叶神活不过第一晚/打脸真痛】

【弹幕:本来啊,叶修自己仇恨值就够高的了,又抽到了最常被咬死的预言家,还成了特别容易殉情的情侣,这都能赢,简直无话可说】

【弹幕:其实我一点都不懂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不是说好上来集火叶修一波带走的么……】

【弹幕:左边你不是一个人,我觉得刚刚死了的肖时钦和喻文州都未必死得瞑目】

【弹幕:话说今晚为什么杀李轩?】

【弹幕:不知道,顺手吧】

【弹幕:顺手……这差别待遇,车干哥知道了一定心情复杂】

【弹幕:等等,肖时钦怎么看出来唐昊的!!!战术大师都会读心术???】

【弹幕:会读心术还会错认情侣是好人?上一轮他好像还不知道,一定是中间发生了什么,去回顾下录像】

【弹幕:左边录像请务必发我一份!!!邮箱XXX谢谢小天使!!!】

【弹幕:肖队别挣扎了,预言自爆个毛啊,就是预言暗搓搓地暗算了你,你造吗!】

【弹幕:(黄字)二翔你……居然现在都不信小事情……觉得不会比这更虐了】

【弹幕:要不是知道真相,我就要刷昊翔yoooooo了,可是知道真相的我……】

【弹幕:方锐大大意外地有良心,感动哭了】

【弹幕:叶修把你胳膊拿开!那是我们副队不是沙发扶手!!!】

【弹幕:霸图的什么时候这么小气了,你们副队靠一靠又不会坏】

【弹幕:靠一靠,嗯。不会坏,嗯。/我就笑笑不说话】

【弹幕:(黄字)我是前面的黄字,这么快就感受到了更虐简直……/打脸/眼神死】

【弹幕:(绿字置顶)

我来总结一下:

好人方:女巫苏沐橙,被票死。猎人周泽楷,被票死。守卫肖时钦,被票死。平民楚云秀,被猎人带走。平民李轩,被咬杀。预言叶修,pass。剩下黄少天,张佳乐,孙翔,方锐。

狼人方:喻文州,被女巫毒死。张新杰,暂未被怀疑。唐昊,被少少怀疑。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无知的好人方还能对要逆天的情侣形成逆转吗?】

【弹幕:这么一拉出来看,怎么有身份的好人都是被票死的……】

【弹幕:直接咬死谁不会,能在投票的时候掌控全局,这才是真的大师啊】

【弹幕:话说怎么还没人怀疑是情侣搞鬼呢?】

【弹幕:咱们上帝视角了,其实藏得挺好的,你看上一轮连肖时钦都给他们作证好人了/蜡烛】

【弹幕:我仔细想了想,下一个总该怀疑叶修了吧?】

【弹幕:嗯,人剩的少了,很难再折腾什么幺蛾子了】

【弹幕:好人方不算叶修还有四票,叶修其实挺危险的/不知怎么很想看情侣输_(:зゝ∠)_】

【弹幕:我也_(:зゝ∠)_】

 

08 狼人杀·第四日

还活着的人,一共还有七个,互相看来看去,表情都相当茫然,王杰希只得又说了一遍,才让他们闭上眼。

这一晚上,唐昊被验出是狼人,孙翔被杀了。

孙翔一脸震惊:“卧槽等等,楚云秀苏沐橙小事情都死了,我们还没赢,是说还有狼活着?”

王杰希点头:“嗯,遗言说完,你可以死了。”

唐昊表现得也没好到哪去,大声问:“什么情况,主持你搞错了吧,毒死一只票死两只,哪还有狼啊!”

方锐:“……看着唐昊不说话。”

叶修:“看着唐昊不说话。”

张新杰:“看着唐昊不说话。嗯我只是为了排一下队形,唐昊自爆不说了,我观察了一下被杀者的顺序,发现每次有人死亡之后,最后一个陈述者都是黄少天。在狼人游戏里,最后一个陈述的都占有很大优势,因为他可以根据前面所有人的陈述随时改变自己的说辞,而且可以第一个投票带动后面的中立票,所以游戏才规定每次都从死者右侧开始陈述,力求使顺序不同。黄少天这样固定的顺序,很难不让我怀疑是人为。”

张佳乐:“看着唐昊不说话。膜拜新杰。”

黄少天:“看着唐昊……我还是说两句吧!唐昊你智商呢智商呢智商呢,楚云秀是被猎人射死的苏沐橙肖时钦是被票死的哪来的毒死?所以说你是知道谁是狼而且知道他被毒死了?那你必须也是狼啊!我靠这么说的话晚上死的能被毒死的只有队长李轩和孙翔啊!所以苏沐橙没有撒谎她真的是女巫?那肖时钦也就真的是守卫了?我靠我靠我靠简直不能愉快玩耍了队长说好的小伙伴呢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队友之间的爱呢爱呢爱呢!”

喻文州趴在桌子上一动不动,他是很尊重规则的,既然死了,就要不言不听不动。嗯,要尊重规则,我死了。喻文州想。

“黄少天,先把游戏做完,你再随便跟喻队开房PK。”王杰希干涉了。

黄少天还没有从打击中恢复过来:“投唐昊唐昊唐昊,居然伙同队长一起骗我!还有对了张新杰刚才太震惊忘了反驳你那什么顺序都是巧合要不就是队长他们算计我我才不是狼我是好人纯种的!”

王杰希都忍不住想捂他的嘴:“投票的时候不能陈述!下一位!”

张佳乐:“唐昊啊,这个暴露得太明显了。”

张新杰:“唐昊。”

叶修:“啧,小朋友还是太冲动,唐昊。”

方锐:“总觉得不太对,不过唐昊是狼应该无误了。”

唐昊:“……随手黄少天。”

“我靠你这唐小狼死都死了还要咬我一下有意义吗!”黄少天不忿,然后立刻又诧异起来,“哎,王杰希你这次怎么没有制止我,是因为游戏结束了吗?”

王杰希带着高深莫测的笑容说:“不错,游戏是结束了——本日投票结束,唐昊五票,黄少天一票,唐昊死亡。本轮游戏至此结束,好人和狼人全部失败,情侣一方获胜!”

“………………………………………………”黄少天这次没有大呼小叫,不过所有人都从他脸上读出了长长长长的省略号。

“啥玩意儿??????????!!!!!!!!!!!!!!!!!!!!!!!!!!!”这是终于反应过来的活着的和诈尸的玩家们。

 

【弹幕:噗这一群呆瓜面相,好爱看】

【弹幕:终于杀到我翔神了,翔神能活到现在不容易,死而无憾么么哒】

【弹幕:……你才知道么翔神】

【弹幕:我猜二翔心里一定在想: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弹幕:嗯也可能在想:我觉得我还能抢救一下】

【弹幕:唐日天!!!不要这样!!!我上一轮才夸过你尼玛打脸也不要这么快!!!】

【弹幕:怎么了?唐昊暴露了?】

【弹幕:左边的智商也暴露了。】

【弹幕:噗!新杰怎么这么萌!】

【弹幕:噗!新杰怎么这么萌!嗯我只是为了排一下队形。】

【弹幕:这句真是张新杰说的确定不是张佳乐?嗯我只是为了排一下队形。】

【弹幕:原来杀人顺序也是伏笔啊啧啧。嗯我只是为了排一下队形。】

【弹幕:李队原来不是被随手杀的,队长你是不是欣慰了一点(ノへ ̄、)】

【弹幕:左边说的好心酸23333333】

【弹幕:黄少天你终于悟了,可喜可贺~~o(>_<)o ~~】

【弹幕:黄少天你终于悟了,可喜可贺~~o(>_<)o ~~嗯我只是为了排一下队形。】

【弹幕:唐昊你智商呢智商呢智商呢,楚云秀是被猎人射死的苏沐橙肖时钦是被票死的哪来的毒死?所以说你是知道谁是狼而且知道他被毒死了?那你必须也是狼啊!我靠这么说的话晚上死的能被毒死的只有队长李轩和孙翔啊!所以苏沐橙没有撒谎她真的是女巫?那肖时钦也就真的是守卫了?我靠我靠我靠简直不能愉快玩耍了队长说好的小伙伴呢人与人之间基本的信任呢队友之间的爱呢爱呢爱呢!←野生字幕不谢】

【弹幕:刚刚飞快地闪过去了啥?】

【弹幕:暂停看弹幕……额直播不能暂停?】

【弹幕:野生字幕君好手速/拇指】

【弹幕:黄少天,先把游戏做完,你再随便跟喻队开房PK】

【弹幕:黄少天,先把游戏做完,你再随便跟喻队开房】

【弹幕:2333快别这样,人家说的是竞技场!】

【弹幕:唐小狼哈哈哈哈黄少你要笑死我/捶桌笑】

【弹幕:唐小狼:喻文狼被毒死了,我被蠢死了,张新郎自己还能赢吗?】

【弹幕:张新郎哈哈哈哈哈哈不愧是唐小狼错字都错的这么萌/笑哭了】

【弹幕:张新郎:我会赢,不过不带你们,嘿嘿】

【弹幕:卧槽居然真赢了!!!!!】

【弹幕:赢了!!!!!!!!!!!!!!!!!!!!!!!!我大情侣威武!!!!!!!!!!!!!!!!!!!!!!】

【弹幕:服输了吧~吓哭了吧~被两个心脏坑苦了吧~PS:BGM婚礼进行曲】

【弹幕:忍不住跟着唱了起来(。】

【弹幕:乐乐黄少和方锐还活着呢就赢了?求解释……】

【弹幕:叶修:游戏不重要了(๑•̀ㅂ•́)و✧新郎咱情侣赢了,接下来是不是顺便入个洞房?】

【弹幕:救……求放过新郎他还是个孩子23333】

 

09 我俩就是情侣啊

 

“什么情况!”

“卧槽!”

“怎么可能!”

“王杰希你搞错了吧搞错了吧!队长我要申请换主持!这个主持被情侣收买了已经不值得托付如此重任了!情侣是谁站出来我保证PK你一百场!”

嘈杂的质疑声轰然爆发,王杰希不为所动,直等到喧闹声小一点,才解释说:“局中剩下五人,进入夜晚,被狼人杀掉一个,还余四人,天亮投票时,叶修和张新杰已立于不败之地,就算出现平票,双方也是辩论PK,继续平票则不处决,直接进入夜晚,夜晚就是张新杰的天下了,第二天只剩下一个好人,被情侣票死妥妥的。尤其张佳乐身份是替死鬼,当出现平票情况时,会是他最先被处决。不管怎样都是情侣胜出,明白了吗你们这群小天真?”

“哈哈哈哈我就猜替死鬼是张佳乐!又是二又是替死鬼的,张佳乐你哭了没?”叶修大笑。

张新杰也笑笑,不过厚道地没说话。

张佳乐默默捂住膝盖,泪流满面。

“张新杰怎么会是狼!”肖时钦第一个震惊,旋即又拍了一下自己的脑门,“对,叶修不是狼,但跟张新杰是情侣,他自己仇恨高,所以不惜爆狼给张新杰打掩护,好让张新杰有立场争取更多中立票。”

“情侣不是少天和张佳乐吗!”喻文州也跟着震惊,看看叶修,又看看张新杰,“你们两个怎么是情侣!”

“又关我什么事!”角落里画圈的张佳乐表示躺枪好累。

叶修呵呵一笑,手绕过张新杰的肩,环回来冲自己比了个拇指:“我俩就是情侣啊。”

“嗯。”孙翔在旁边点头作证,“我连的,是他俩。”

“我靠你怎么想起来连他俩的?!”不知多少个声音一起向孙翔开了火。

“我……就他俩坐一起,又正好在我对面,我就连了……”孙翔都有点底气不足了。

“我靠我靠我靠!”又是不知多少个声音一起喊。

王杰希有点摸不着头脑:“就算他俩赢了,这也没什么吧,你们反应这么大干什么?”

“王杰希你不懂!!!!!!!!”多少人都抓狂了。

“等等,我们从头捋一下,喻队,你怎么知道孙翔是丘比特的?”有人拿出了复盘的劲头问。

喻文州仰天长叹:“因为我被误导了,把情侣当成是少天和张佳乐,我以为除了唐昊、孙翔跟小周,没人会这么连,唐昊是狼,小周是猎人,当然只能孙翔是丘比特。”

肖时钦补充:“我也是因为这个,从喻队的话,反推出来唐昊是狼的。”

“喻队被怎么误导了?”

“第一晚的时候情侣不是闹了个乌龙吗,我听到王杰希在桌上抢牌的声音,当时就扑在我面前。他坐我右边,我左边是少天,当然就想着是少天在看别人的牌,而少天能够到的牌,也就是张佳乐,最多加上张新杰的了。”

黄少天抗议了:“擦擦擦队长我在你眼里就那么不靠谱吗???我怎么会作弊去看别人的牌!就算看我也会悄悄地看绝不会被王大眼发现的好吗!!!”

“对不起少天,错怪你了。”喻文州从善如流地道歉,“以张新杰的严谨,少天想拿他的牌也做不到,所以我排除了他,认定是张佳乐。”

王杰希一怔,解释道:“嗯,当时叶修作势拿了张新杰的牌要看,我一喊,他就松手把牌扔过来,我赶紧接住,就扑在你面前桌上了……”

很显然,这是一次非常故意的、有针对性的误导。

“……果然心脏。”一群人明白了就里,就连主持王杰希都忍不住感叹。

“啧,文州你机关算尽太聪明,聪明反被聪明误。”叶修得意洋洋地端起桌上的茶水喝了一口。

“不过张新杰,你怎么就任由叶修拿你的牌呢,这完全不是你的风格啊!”

张新杰“嗯”了一声,说:“他有分寸,不会违规。”

“……这种时候,我能说……闪瞎了吗……”

“话说回来,还是要怪孙翔,不按常理出牌。”

“不,白痴直觉准,说不定他纯粹是被这俩人的气场给感染了。”

王杰希一头雾水地听着议论向他完全听不懂的方向狂奔而去,不由问:“这……到底发生了什么?我漏掉了什么吗?还有喻文州,刚刚我就想问,怎么连的是黄少天和张佳乐,就能断定是孙翔唐昊和小周三个了?”

“额……”一群人开始了大眼瞪小眼的游戏,最后还是坐他旁边的李轩咳嗽一声,拍着他肩膀说:“这个啊,王杰希你不懂。”

叶修冷飕飕又丢过来一句:“是啊大眼,你个三期生,被他们黄金一代无情抛弃了。”

王杰希反应也快,立刻追问:“那方锐跟张佳乐……”

叶修哂笑:“他俩不一样,方锐是我队的,张佳乐是新杰队的,所以得到了特殊待遇。”

咳嗽声顿时此起彼伏,方锐小心翼翼地问:“所以……”

“所以你们有什么话,就直接问吧,别遮遮掩掩搞些没用的,你们玩不过哥的,各个方面。”叶修打了个响指,那姿势要多招仇恨,就多招仇恨,比游戏里的挑衅都好使。

黄少天第一个跳起来:“靠,来拼酒,拼酒你行吗!”

“来啊,说的好像你不是战五渣似的。”

喻文州把跳起来的人按回去,说:“既然你都这么说了,我们就单刀直入地问一下,你跟张新杰,你俩到底是……”

“我俩?”叶修笑道,“刚不是说了,我俩就是情侣啊。”

 

10 祝幸福

 

【弹幕:想知道和心脏正式打比赛的时候,这些人怎么忍住不爆粗的】

【弹幕:是啊我现在都要忍不住了凸(艹皿艹 )】

【弹幕:正式比赛也没有这么密集的心脏组合啊,哦对了,要给歪果仁点个蜡】

【弹幕:歪果仁也点蜡吗?他们是画十字的吧?】

【弹幕:新杰大大快借你的十字星给歪果仁哭一哭!】

【弹幕:前面你们这群歪楼的小天真快把话题还回来!(╯‵□′)╯︵┻━┻】

【弹幕:小天真什么鬼233333难道王队平时就这么教训他的小队员吗2333333】

【弹幕:微草日常·爸爸的教导】

【弹幕:霸图日常·乐乐的膝盖】

【弹幕:哈哈哈哈为什么又要伤害我二乐!!!】

【弹幕:乐乐不哭,站起来撸!】

 

【弹幕:原来叶修有爆狼?我都……没看出来……】

【弹幕:我也是看了弹幕才……】

【弹幕:觉得我们或许能战胜心脏,因为我们连饵都看不到,当然就不会踩进陷阱里】

【弹幕:←传说中的无招胜有招吗?】

【弹幕:不……对付我们大概连饵都不用的……碾压就行了】

【弹幕:深深的悲伤,不过被男神碾压,想想还有点小激动?】

 

【弹幕:噗,张佳乐又躺枪】

【弹幕:看到没有!连喻队都是支持我大乐天的!】

【弹幕:乐乐表示膝盖已碎】

【弹幕:❀❀❀❀❀❀张佳乐我爱你!!!!!!❀❀❀❀❀❀】

【弹幕:用我一生节操,换张佳乐永不幸运E】

 

【弹幕:叶修你这句话有多歧义你造吗!】

【弹幕:就是情侣……我擦我差点当真了】

【弹幕:叶张党笑看孙翔/拇指】

【弹幕:这群人好大的怨气啊】

【弹幕:输了不可恨,可恨的是输给叶修,联盟第一T啧啧】

【弹幕:不,输了还是很可恨的……】

【弹幕:不能怨糖糕啊,连肖队和喻队都被骗了,一个被坑死,一个被坑死了还帮着铺路,小糖糕已经很不错了】

【弹幕:尼玛别撒盐了……】

【弹幕:新杰我男神果然是永不犯错的人/星星眼】

【弹幕:张佳乐你怎么就是不长记性!心脏是你能去招惹的人吗!】

【弹幕:不作不死……心疼乐乐QAQ】

 

【弹幕:论心脏组合的杀伤力】

【弹幕:杰希大神问得好,我也想问!】

【弹幕:喻文州到底怎么知道孙翔是丘比特的,谁听懂了解释下?我智商今天好像请假了】

【弹幕:左边说的你有智商似的】

【弹幕:原来最开始的扔牌是这个意思,完全没想到啊!】

【弹幕:之前嘲笑叶神的,可以站出来自打脸了】

【弹幕:如果没有那个扔牌,喻文州就不会放心去死_(:зゝ∠)_】

【弹幕:如果没有那个扔牌,苏沐橙就不会顺利被摆平_(:зゝ∠)_】

【弹幕:如果没有那个扔牌,肖时钦就不会替情侣证好人_(:зゝ∠)_】

【弹幕:果然最终BOSS还是叶神啊~~o(>_<)o ~~】

 

【弹幕:叶神你拿错杯子了,那是张新杰的茶!】

【弹幕:“他有分寸”救命这种老夫老妻即视感!是我的错觉吗!】

【弹幕:是错觉!这只是宿敌之间的了解而已!】

【弹幕:他们到底在说些什么,我怎么好像听不懂了?】

【弹幕:对啊,怎么连的是黄少天和张佳乐,就能断定是孙翔唐昊和小周三个了?这个问题一直没有回答呢!】

【弹幕:被抛弃的杰希大神?】

【弹幕:等等我好像发现了什么,是我理解的意思吗!我是不是还没睡醒!】

【弹幕:左边说来听听?黄金一代到底在谋划什么,明说会死嘛!】

【弹幕:好想跟心脏学读心术】

【弹幕:所以……】

【弹幕:所以……】

【弹幕:黄少,战五渣就不要笑战五渣了】

【弹幕:我靠黄少天你不要打岔我们要看真相!】

【弹幕:!!!!!!!!!!!!!!!!!!!!!!!】

【弹幕:我俩就是情侣啊我俩就是情侣啊我俩就是情侣啊←脑内回旋三万遍】

【弹幕:有生之年萌真人CP居然能HE,这世上再也没有我!】

【弹幕:这是……出柜了???】

【弹幕:有生之年!】

【弹幕: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弹幕:心脏组……真的……内部消化了……】

【弹幕:刚刚站队的叶张党也受到了惊吓,尼玛完全没做好HE的准备!】

【弹幕:小伙伴们都惊呆了,没人刷yooooooooooooo我来!】

【弹幕:y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o】

【弹幕:副队醒醒啊副队,那家伙是叶修啊,是大仇啊,快糊那个胡说八道的熊脸!】

【弹幕:对面霸图的小伙伴们,是时候化敌为友了/沉痛脸】

【弹幕:嘉世霸图这么多年,原来一直是相爱相杀,太感人了】

【弹幕:←是兴欣和霸图好吗】

【弹幕:←是叶修和霸图好吗】

【弹幕:尼玛叶修真敢嫁过来,就让他好好接受下我大霸图的家教!】

【弹幕:妻管严的家教吗?】

【弹幕:张新杰:从现在开始,你要做一个妻管严,不许跟全联盟所有人组CP,不许随便退役复出又退役,不许用假身份证跟我结婚,不许抽烟熬夜飚手速,不许在我抢野图BOSS的时候联合别人欺负我,永远都要觉得我是荣耀最好的治疗,就是这样了。】

【弹幕:左边哈哈哈哈哈哈快别这样哈哈哈哈哈哈OOC突破天际了哈哈哈哈哈哈】

【弹幕:仔细想想,莫名有点心塞呢……】

【弹幕:决定回去复习第四赛季总决赛】

【弹幕:决定回去复习第十赛季半决赛】

【弹幕:……两次互相的舍命一击,你们不会觉得虐吗?】

【弹幕:虐并痛快着!已经打算去找所有叶修和张新杰对阵的视频看了】

【弹幕:那一年我十字架光芒闪动,葬送了你的王朝。那一年你匕首冷锐耀眼,刺进我的后心。命运交错谁为嗟呀,背身而去泪如雨下。】

【弹幕:捂住胸口的我……】

【弹幕:……霸图粉们你们还好吗?】

【弹幕:不用问了,霸图粉都排队晕在厕所了,不管怎么晕的吧】

【弹幕:看开点,虽然叶修是你们这么多年全心全意鄙视痛恨最不把他当人看的选手,但是他娶了你们一如既往敬爱有加奉若神明第一治疗战术大师的副队,这么想想……卧槽这么想想还真挺虐的?】

【弹幕:左边不要补刀了!】

【弹幕:你们是不是都忽略了……他们两个都是男的……】

【弹幕:咳,相爱相杀的光芒太闪耀,遮掩了其他一切问题】

【弹幕:他们会因为这样被禁赛吗?】

【弹幕:敢!虽然还是不喜欢叶修,但是副队爱跟谁跟谁,瞎吵吵的统统拉出去打死!】

【弹幕:霸图的汉子你威武雄壮!】

【弹幕:虽然拆了我CP嘤嘤嘤,但是这种时候,就刷祝幸福吧】

【弹幕:祝幸福】

 

11 网购汽油参团打1

 

其实事情缘于不久前在苏黎世的那次比赛。

国家队绝大多数人都是头一次来到这个旅游名城,按说应该好好逛一逛,但宅男们觉得人生地不熟的,赛程安排得又紧张,也没人想着到处去玩。训练以外的时间,每天就是打打游戏,或者用训练室的投影幕看看片儿——票房大片,不要乱想。

这么些人黑灯瞎火凑一起看片儿,实在太有影院的fell,张佳乐一天没忍住,摸出了爆米花开始嘎吱嘎吱嚼。吃零食是会传染的,于是黄少天摸出了薯条,楚云秀摸出了锅巴,连李轩都“砰”地打开了一罐碳酸饮料。

看看看,吃吃吃,人生乐事莫过于此。

然后所有的零食都被一只罪恶的黑手没收了。

“训练室不许吃东西。”张新杰站在忽明忽暗的幕布旁,拎着一堆罪证,冷静地说。

“完了风纪委发威了!”众人惊恐。

本来慑于新杰·严谨·张的淫威,理亏的众人也没有好意思起义的,这事就到此为止了,可当时旁边还坐着一个叶修,这人叼着烟卷就笑了:“啧,多大人了,还吃这种小孩儿的零嘴儿,丢不丢人?”

如此强烈的嘲讽气息迎面扑来,顿时激起了以黄少天为首的人民群众反抗恶势力的决心和斗志。

“零食和电影在一起,就好像咖啡和伴侣在一起,怎么能任由它们失去彼此!还有多吃零食是为了拉动内需推动经济发展这么高深的金融道理说给你听叶修你懂吗懂吗懂吗?再说现在又不是训练时间,吃点零食怎么了怎么了怎么了!”

“对对对黄少言之有理!”众人跟着起义。

黄少天得意洋洋,而楚云秀为了保卫零食,也爆发了更多的机智,直接指着叶修说:“叶修他还抽烟呢!训练室也不让抽烟,张新杰你怎么不管管他!”

张新杰还没来及说话,叶修已经反问:“你们哪只眼睛看到哥抽烟了?”

烟卷还在他嘴里叼着,这辩狡得简直是侮辱所有人的智商,众人纷纷怒斥这种睁眼说瞎话的行为:“这里十三个人二十六只眼睛都看见了!”

“还有一只特别大的眼睛也看见了!”不知是谁加了一句。

“哥叼着烟也不行?”叶修把烟捏在手里抖了抖,众人这才注意到这烟根本没点火,还真是当棒棒糖一样叼着的。

“……”所有人哑然。

张新杰这时淡淡地接话:“就算不点燃,香烟入口也不好。”

“好吧。”叶修居然就妥协了,食指一弹,准确把烟投入了角落里的垃圾箱。

张新杰笑笑,坐回了他身边。

“……”其他人你看我,我看你,都感觉到了一种奇异的氛围。

与此同时,黄金一代的QQ群里,有人悄悄发言:“这个,有点不太对啊……”

[楚云秀邀请你加入讨论组-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

楚云秀:没拉张新杰,李轩在这里说。

肖时钦:怎么了?

李轩:叶修的态度很诡异啊,是不是有什么阴谋?

楚云秀:OTZ我还以为李轩你终于不迟钝一回/手黄再

喻文州:呵呵,云秀有点想多了。

楚云秀:你是指对叶修我想多了,还是对李轩?

黄少天:我觉得都没有!之前大家除了全明星很少聚在一起,也不觉得什么,但是这次组团来苏黎世,一路上都觉得怪怪的,飞机上他俩都坐一起吧,三餐他俩都一起吃吧,晚上有时候他俩一起不见人吧,还有,你们有没有发现,张新杰对谁都很有礼貌,唯独对叶修这个前辈,从来都是直呼其名啊!

李轩:不啊,以霸图跟叶修的关系,新杰也用不着对他尊称吧?

楚云秀:李轩你跟张新杰关系也很好嘛,什么事都能想起他,还一口一个新杰。

李轩:/瀑布汗我俩老乡,不熟才有鬼吧!

喻文州:说起来,张新杰在场的时候,叶修虽然也叼着烟,但是从来不点的。

李轩:这说明什么?

黄少天:说明我们可能要去买汽油和火把了!/火把/火把/火把

黄少天:苏妹子在吗在吗,怎么不说话?这话题你应该是权威啊,近水楼台快八八?

黄少天:苏妹子苏妹子苏妹子?

苏沐橙:呵呵。

黄少天:呵呵什么鬼!沐橙好妹子,你给八一下呗,全联盟最严谨的家伙跟全联盟最散漫的家伙,难道你对这个组合就不好奇吗?

苏沐橙:我也不清楚,那我去问问吧。

肖时钦:要不要把方锐拉进来,感觉八卦这事他挺擅长的。

黄少天:对对对还有张佳乐!打入敌人内部很重要,要充分发展我军在敌人身边的内应!

肖时钦:……八个卦而已,怎么都出来敌人了……

张佳乐:什么敌人?

方锐:有八卦?

黄少天:张佳乐同志,方锐同志,组织有个重要的任务交付给你们,希望你们尽心尽力,不屈不挠,为我党国八卦事业奉献终身!生命不息八卦不止!

张佳乐:……能说人话吗?

楚云秀:大家就是想知道,叶修和张新杰是不是背着我们在谈!恋!爱!

黄少天:我靠靠靠云秀你太直接了!纯爷们!

李轩:纯爷们+1

肖时钦:纯爷们+2

方锐:纯爷们+3 哈哈哈原来你们在八卦这个!

张佳乐:纯爷们+4 不过八张新杰的卦……你们看到这个好大的鸭梨吗?

喻文州:纯爷们+5 作为国家队队长,关心领队和队员的感情生活是理所应当的。

肖时钦:默默望着楼上。

方锐:这样的话,那就找个他们拒绝不了的机会,好好审一审呗,比如大家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他们总有输的时候。

肖时钦:那俩心都很脏的,怎么才能让他们肯玩呢?

黄少天:方锐大大,看你的了!还有楼上你说别人心脏都不觉得脸红吗!

方锐:怎么就看我的了!就不能让我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吗!

喻文州:好了,就这样吧,反正我看他俩也没有掩饰的意思,只是没有说出来罢了,我们也算是帮忙给制造一个机会。

李轩:……楼上明明说的有道理,可为什么我又感觉到了心脏呢?

 

“事情就是这样。”方锐如此这般解释了一遍,末了又道,“这真不是我的主意啊,我真的只想做一个安静的美男子而已!”

“原来如此,所以刚刚不管你们谁抽到丘比特,都会连叶修和张新杰来试探,只有我们几个不知情的不会。”王杰希终于解开了最后一个疑惑,非常满意。

“王杰希你的重点完全不对吧!这种时候注意力不应该集中在‘我俩就是情侣’这个宣言上吗,你怎么还纠结什么丘比特不丘比特的!”

“对对对,张新杰,你们俩是怎么凑到一起的?什么时候的事?保密功夫做得不错啊连队友都蒙在鼓里了!”张佳乐表示不满。

叶修也没有隐瞒的意思,看看张新杰,说:“挺久了,从第六赛季开始吧。”

“嗯,冬季转会窗关闭前三天。”张新杰回答。

众人面面相觑:“那个时候……第六赛季发生过什么重大事件?”

方锐提供了一个答案:“额,我进联盟第二年?”

“滚!”

众人左顾右盼,发现这队里从第一赛季到第七赛季,哪一期都有,唯独落下了第六赛季,缺少了最有力的直接证人,于是开始集思广益发散思维:“第六赛季的话……帮帮团?难道他们还有个别名是世纪佳缘荣耀分团?但是霸图和嘉世都没有六期团员啊?”

“你们想哪去了,脑洞还能关上吗?”叶修哭笑不得,“其实事儿挺简单的,那次霸图赢了总决赛,有人采访他,问他的想法,那记者挺无良的,断章取义扭曲事实,硬是把他塑造成了打败恶龙的骑士,终结王朝的英雄,通篇都对嘉世还有我冷嘲热讽。他投诉了那个记者,又急着在QQ上跟我解释,说他没那个意思。”

张新杰推推眼镜,一本正经地道:“记者报道不实,也会影响霸图的声誉。”

叶修忍不住揉揉身边人的头发,收获无奈又纵容的眼神一枚,笑道:“我就觉得这小孩儿挺有意思的,这事完了,他还觉得过意不去,请我吃过两次饭,一来二去大家熟了,那时候不是提出什么战术大师的说法吗,我俩没事就一起讨论战术什么的。”

张佳乐惊叹:“原来那时候,霸图和嘉世的战术指挥打的是友谊赛吗!”

叶修不以为然:“私底下的关系,不影响赛场上各尽所能,涉密的部分不会说,光是不同的见解互相补充就足够提升了。联盟成立初期其实大家都是这么干的,可惜后来没人乐意了,一个个藏着掖着的,所以我才觉得新杰很难得。尤其他这人,熟了之后真是嘘寒问暖无微不至,硬生生把你逼到没了他不行。”

张新杰咳了一声,略偏过头:“你才是特别细心的人,相处起来很温暖。”

众人泪流满面,只恨没有随身带墨镜。这俩人一个是脸皮厚实,一个是心地坦荡,完全没有隐晦的意思,倒是吵着八卦的人自己先无法直视了。

叶修继续讲述:“有一天我闲着,见他在线,就问他,小张啊,准备处对象吗?他说,前辈,还没准备。我又问,打算啥时候,找个啥样的啊?他说,前辈,等到合适的时候,遇见合适的人再说。我就说,那你看,现在,我,怎么样?”

“……然后呢?”

“然后我俩就处对象了。”

李轩默默望天:“总觉得处对象这词有点……接地气?”

王杰希问了一句:“那……你们家里知道吗?”

不知从哪个角落飘出来一句:“微草好爸爸……”

叶修也忍不住笑:“我退役之后,我是说第二次退役,还没接到国际赛通知的时候,见过家长了,他家里让他自己做主,我妈把我唾骂了一回,嫌我糟蹋了他……”

“糟蹋这个词……”众人暗暗吐槽,不过想八的差不多都八到了,震惊也差不多都消化了,大家这时候也都开始送祝福。忽然,黄少天醒过来一件事,叫了出来:“等等啊,之前我就觉得不太对,我们这个计划你好像早都知情的样子,难道有人给你漏了口风?”

叶修笑而不语。

黄少天环视了一圈,只见苏沐橙抱着水杯,坐在那里嘿嘿地笑,见他看过来,非常自在地说:“我说了我去问问嘛,可是他太狡猾,听我问了一句就全知道啦!”

“果然打入敌人内部很重要!我没有用错战术但是选择错了战友!”黄少天泪流满面。

张新杰这时看看手表,皱了皱眉,对喻文州说:“喻队,天都快黑了,电路还没修好吗?”

喻文州“哦”了一声,拿出手机:“我再联系一下。”

肖时钦走到窗边,张望了一下外面的天色,忽然一怔:“不对啊,你们看,远处那间别墅,窗子里是有灯光的,怎么我们这边就停电?”

这话一出,好几个人都走了过去,纷纷验证,并且提出意见:“是不是咱们保险丝断了?”

“谁会换保险丝,去看看?”

“额……”游戏宅们沉默了。

叶修伸了个懒腰:“你们这群战五渣,关键时候还得看哥的。”

众人惊喜,连被嘲讽都顾不上了:“你会换?”

“开玩笑,哥好歹是当过网管的人!”叶修说着站起来,顺手也拉了张新杰一把,“到饭点了,赶紧解决别耽误了。”

两个人施施然走了出去。

“……叶修什么时候在意起饭点这种东西了……”黄少天。

“……可是张新杰在意啊……”楚云秀。

“……网购汽油,谁要参团?”张佳乐。

“……五升。”周泽楷。

 

12 从柜子里走出来

 

地下室里漆黑一片,张新杰摸索着打开手机自带的电筒,走了进来。

叶修在细成一束的光线里晃了晃,很快认准了电闸的位置,拉开小铁门嘀咕:“我看看……还真是断了一根,联盟电工什么水平啊,就断个保险丝,愣告诉咱什么电路检修,还修了一下午都没好。”

他左右张望了一下,找出旁边的工具箱,麻利地开始换保险丝,张新杰站在旁边,稳稳地给他照明。

这活儿也没什么技术含量,叶修一心二用,有一搭没一搭地聊天:“一会儿吃什么?”

“看看送饭的来不来。”

“要来不了,尝尝我泡的面?”

“没有营养,之前在厨房有看到米,可以熬粥。”

“想喝菜粥。”

“明天去买青菜,今天不行了。”

“啪!”叶修在平淡的对答中推上电闸,回手按下电灯开关,地下室顿时一片光明。他冲自己一比拇指:“专业的。”

张新杰失笑:“这么专业,打算退役做这个?”说着要收起手机,却被叶修一把抓住,后者皱眉问:“手机怎么了?”

张新杰的手机上赫然分布着几道裂纹,他自己倒不以为意,随口说:“摔了。”

叶修诧异:“你也会摔手机?”

“早晨放在床头柜上,跑步回来就看见掉地上了。”

“不是被张佳乐打击报复了吧?”叶修不吝恶意地猜测。

“……不会,不过结合张佳乐丢失的零食,我倒有一个猜想。”

还没等叶修问是什么猜想,安静的地下室里忽然多出了一阵“刺啦刺啦”的声音,像有什么东西在挠木头,声音又密又急,让人平白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什么——”叶修条件反射握住了张新杰的手,把他往身后带了带,张新杰退了半步,从工具箱里抄起一把扳手,护着叶修身侧,两人齐刷刷盯向声音传来的地方。好在现在灯光大亮,视野里一清二楚,没什么惹眼的东西,只有一只木头立柜戳在那边。

“柜子里……有东西?”叶修觉得有点惊悚,脑补了一下古旧棺木里挣扎着要爬出来的古尸,猛一哆嗦,又往张新杰前面挡了挡。

张新杰比他镇定点,至少声音没听出来抖,说:“不存在超自然的东西,可能是潜进来的什么人。”他确实没想着是鬼,但是脑补了诡秘潜藏的杀人魔,和叶修握在一起的手用了用力,准备随时推开这人冲出去。

不管两人怎么脑补,刺啦声越来越尖锐,忽然,五只雪白尖利的指甲从柜门透了出来!紧接着几下划拉,老旧的柜门轰然碎出了一个大洞,露出一双闪着高光的漆黑眼珠。

“……”叶修和张新杰都惊讶得说不出话来,和洞里面的东西呆呆地对峙着。

那东西停了一会儿,不见他们动作,像是觉得没危险了似的,灵活地从那个洞里翻了出来,双足直立,冲两人叫了一声,上肢还紧紧抱着一大包薯片!

“……干脆面?”叶修不知道在问人还是在自言自语。

“……是浣熊。”张新杰伸手去扶过度惊讶而滑落的眼镜,“刚刚我就想说了,我早上晨跑回来,看到张佳乐的床腹破了一个洞,很像什么爪子锋利的动物破坏的。”

“所以那包薯片——”叶修哭笑不得,正要上前仔细瞅瞅,却被张新杰拽回来。

张新杰没有去看胆大包天的干脆面君,而是继续盯着破了个洞的柜子,冷静地说:“不必藏了,浣熊已经暴露了你,出来吧。”

“什么?!”

张新杰目不转睛,解释道:“刚刚浣熊挠柜子的时候,我清楚地听见了柜子里有呼吸声,不一会儿又消失了,浣熊可不会屏住呼吸。”

似乎被这句话击溃了,沉寂了片刻之后,老旧的立柜门真的从里面被推开,走出了一个浑身发抖的人!

“我靠!神展开!”叶修脱口而出,“你是什么人!”

那人也不过二十来岁,面容惊慌,好像连站都站不稳了,颤巍巍地说:“我,我是……”

“联盟说因为停电门禁失灵不能进出的时候,我就觉得不对了,停电的话门应该锁不上才是,而且联盟声称正在检修,如果不能进出,人员怎么来检修?”张新杰见那人说不清楚,干脆自己推断起来,“所以,你就是喻文州之前联系的联盟工作人员吧?你一边说了谎,把我们拘禁在这栋房子里,一边自己悄悄潜进来——不过我想不通你这么做的意义。”

那人抖得更厉害了,显然是被张新杰的推断惊到,不过很快,可能是刺激到了一个临界点,他猛地一梗脖子,满脸通红地嚷道:“没错,就是我干的!我也有这房子的钥匙,从一开始进来剪断保险丝,接着告诉你们不能出去,这都是我干的!”

“嗯……我们里面有个叫方锐的,你跟他熟吗?他好像也挺热衷于这种行为模式的,叫什么来着?暴风雪山庄?你俩可以聊聊。”叶修诚恳地介绍。

“少废话!你们还不知道吧,这栋别墅用了两条线路,我剪断的只是电脑这些家电使用的一条,还有另一条后来单加的摄像头专用线,刚刚你们得意忘形的时候,运转的摄像头已经把你们的丑态直播给了全世界!”

“全世界?”叶修忍不住笑,“要真有这么高的收视率,冯主席会乐得药都不够吃了吧。”

张新杰却隐有忧色:“刚刚张佳乐的表现确实有点影响形象,回头看看怎么做个公关。”

“你们——”逞出凶神恶煞BOSS相的对方气急败坏,“最丑陋的明明是你们!两个男人居然搅在一起,这么龌龊,现在被捅到所有人面前,你们就等着被唾沫淹死吧!”

叶修和张新杰对视了一眼,有点诧异,却依然平静,叶修问:“这我就不理解了,看你的意思,搞这么多事,就是为了让直播观众看看我们毁形象,你这是图什么?”

“图什么?”那人反问了一句,惨笑起来,“我图什么啊……我确实是联盟工作人员,本来很崇拜你们这些大神选手的,可我没想到,我弟弟在我的影响下,渐渐也爱上了荣耀,而且出于对偶像的痴迷,天天一门心思扑在上面,终于有一天,他在网吧连续玩了五十个小时,之后倒下去,再也没起来。”

“你——”叶修和张新杰终于是被震惊了,这件事他们两个也听说过,当时闹得挺大,一度使荣耀受到了沉重打击,不得不多次更新维护,接连加强未成年限制和防沉迷系统,但是所有人都心知肚明,这不过是表面文章,真心想玩的,哪里限制得了?

“我图什么?我就是想让那些小孩子们知道,荣耀不过就这么回事,你们这些职业选手也就是这么回事,一点都不崇高,一点都不神秘,一点都不值得……不值得搭上命去拼啊!啊啊啊啊啊!”

这个失去弟弟的人,像是把所有情绪都在这一刻爆发了出来,满脸都是黏糊糊的涕泪,眼神里却充满了暴戾的仇恨,他死死盯着还沉浸在震惊中的两个听众,惨惨一笑,手腕一翻摸出一把刀,合身扑了上去!

 

13 我们的荣耀

 

当你直面死亡的时候,你会想到什么?

很多人被问到这个问题,答案都不尽相同,也是,不到真正面临的时候,谁又能说得准呢。

不过,如果问到了这个时候的叶修,他一直会淡定地告诉你:“什么也没想啊。”

刀子刺过来的时候,叶修站得略靠前,他想也没想,就要把张新杰推到一边,张新杰却早有防备,借势身体一转,抬手就朝对方拿刀的胳膊抓去,竟是要玩空手入白刃!

毕竟不是专门练过的人,眼看那刀就要扎到张新杰的手,关键时刻,刀尖却有意无意地顿住了,就这么一刹,张新杰瞅准机会一把抓住对方,紧跟着一脚回旋踢,直接踹到对方小腹上,对方吃痛不过,下意识弯腰,叶修已经一拳补上,给他眼前的金星添上了几朵。

叶修和张新杰,两个大男人,也谈不上谁保护谁,只是并肩而已。

地下室的门在这一刻被撞开,方锐当先冲进来,一个饿虎扑食,把还想挣扎的犯人按在地上,扭打之中刀子终于脱手,在地板上磕出清脆的跌撞声。后面跟着的几人赶紧过来,递绳子的,扭胳膊的,七手八脚把人捆住了。

方锐从地上爬起来,脸上还带着惊魂未定的后怕,不过还是抻出一个帅气的笑,朝自己比着赞,问道:“老叶,我靠谱不?”

叶修这次也不得不称赞他:“太靠谱了,哥对你的喜爱真是罄竹难书!”

“我靠你别乱用成语了行吗,求你了!”

“咦,怎么我家新杰不是强迫症,你倒是吗?”

张新杰却走到被制服的犯人身边,扶着他坐起来,掏出手帕给他擦了擦脸上的污渍,说道:“你弟弟的事,我很遗憾,可是你也有搞错的地方,荣耀的魅力从来不在一两个人身上。”

叶修不知何时又叼起了烟卷,依旧是没有点燃,晃悠着过来接口:“想要玩好荣耀,先要知道什么是荣耀。游戏本身不是荣耀,玩游戏的人也不是荣耀,真正的荣耀,是人们为之付出的心血和爱,是在通往荣耀的过程中,坚持不懈的努力,永不言败的气质,携手作战的感情,肩负在身的责任。真想跟那些小孩说啊,想获得真正的荣耀,先给我把身边的责任背起来吧!”

“你刚才迟疑了,是不忍心伤到我的手吧?因为你知道,玩游戏的,手就是命。你依然在热爱着这个游戏,热爱着我们的荣耀。”张新杰蹲在他身边,抬起眼,正好对上叶修垂下的视线,声音不由更加温和,“脚下有影子的时候,抬头就能看到光啊。”

犯人终于失声痛哭起来,张新杰和叶修都叹息了一声,对视一眼,叶修伸手把张新杰拉起来,一起走到了一旁。

“张新杰大大还知道手就是命啊?”开始兴师问罪了。

“嗯,我错了。”犯错的人也毫不推诿。

叶修叹了口气,环住他的肩:“你刚刚抬头看我,说看到光的时候,就特别想抱你。”

“嗯?”

“我一直欠着一句谢谢你,咱俩刚处的那会儿,我跟那谁分歧越来越大,队里的问题也开始尖锐起来,过得挺糟心的,都不能肯定荣耀是不是真的那么有趣了,还好有你,就算不多说什么,可是一直坚定地站在那里,让我觉得好像看到了光。”

张新杰耳朵有点红,推推眼镜:“非要这么说的话,你欠我的也不止这三个字。”

叶修笑了,轻轻附到他耳边:“我……”

“咳咳,你俩啊……”被无视的剩下几个人互相推搡一番,最后还是把方锐挤了出来,艰难地说:“我不是故意想打扰你们啊,可是……我觉得你们有必要知道一下,现在咱们是在摄像头的拍摄下……”

“这么多摄像头呢,知道他切的是哪个画面啊。”

“知道啊!就是这个啊!你们一过来画面就跟着切过来了啊!”众人泪流满面,要不是喻文州后来联系不上人,有人机(wu)智(liao)地用手机上网看到了直播视频,他们也不会赶来得这么及时了。

“联盟的导播也是哥的脑残粉?”叶修惊叹。

“比起这个,我觉得连没人来的地下室都装了摄像头,这件事才值得惊讶。”张新杰说。

“不不不重点难道不是你们的事全被公开了该怎么办吗!!!”当事人不急,围观党都要抓狂了。

“额……我们打算什么时候结婚来着?”叶修问。

“还有111天,年假的时候。”

“那就算提前通知大家了,记得红包不要少。”叶修朝角落里的摄像头挥手,“啧,结个婚还要给全世界发通知,有点荣耀啊。”

“嗯……愿意给我们祝福吗?”张新杰也笑。

 

【弹幕:职业选手一旦八卦起来,也超级可怕啊】

【弹幕:哈哈哈安静的美男子方锐】

【弹幕:@林敬言你家副队如此魔性前队长你知道吗?+_+】

【弹幕:惊!第六赛季就脱团了,叶神粉和张神粉你们难道就没一个人看出来过?】

【弹幕:无地自容】

【弹幕:无地自容+27149】

【弹幕:弱弱地说,叶修复出前活得太隐蔽了,想八都没素材啊】

【弹幕:第七赛季嘉世主场,见过他俩一起吃饭,可当时不认识叶神,后来就……忘了……】

【弹幕:兴欣熟客表示,叶修有块表,他懒得戴,但是一直搁兜里,表盘刻的字母缩写我现在终于懂了】

【弹幕:内部人士冒死说句,第十赛季叶修在我们主场被砸了一身矿泉水,副队给他送的换洗衣服/惊恐】

【弹幕:←只是送了衣服吗?/惊恐】

【弹幕:浴室.avi/惊恐】

【弹幕:赌五毛此处必定可出本!!!/惊恐】

【弹幕:现在,我,怎么样?←明明辣么蠢的句子,我怎么就泪目了】

【弹幕:听着那么平淡,也没什么起伏波澜,可还是被闪瞎了怎么破】

【弹幕:喜欢这种温暖的感觉呐……】

 

【弹幕:呀,去查电路的话,是要发现真相了吗!】

【弹幕:直播要没有了吗,不要啊!】

【弹幕:这种讨论晚饭吃什么的对话……】

【弹幕:老夫老妻既视感←前面的你是想这么说吧?】

【弹幕:等等发生了什么???画风一瞬间不太对了!!!】

【弹幕:什么动静?地下室惊魂?柜中女鬼?今夜适合杀人?】

【弹幕:靠靠靠左边闭嘴!有没有人来个高能预警!!!】

【弹幕:直播啊亲……啊啊啊啊我看到了爪子!!!!!!!!!!】

【弹幕: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

【弹幕:干……脆……面……】

【弹幕:……我养过……确实……破坏力……非常……强大……】

【弹幕:我就说是场误会,要真是个鬼或者出来个人,我直播吃键盘】

【弹幕:卧槽真的有人!】

【弹幕:剪保险丝!警察叔叔就是这个人←_←】

【弹幕:这……神展开?】

【弹幕:放开我男神!!!!!他是无辜的!!!!】

【弹幕:可是这个人……唉……不造该说什么了】

【弹幕:新杰俺の嫁太帅!】

【弹幕:方锐大大你帅我一脸!】

【弹幕:你家新杰是什么鬼啊霸图表示不服啊!】

【弹幕:(紫色加粗置底)

韩文清:我有全联盟最长现役经验,十年霸图一如既往。

叶修:哥有挑战赛冠军。

韩文清:我有全联盟最体恤的老板,绝不外行指挥内行。

叶修:哥老板都听哥的。

韩文清:我有全联盟最靠谱的副队,战术治疗无微不至。

叶修:你副队是哥老婆。

韩文清,卒。】

【弹幕:擦擦擦左边有种放学别走!我保证打死你!】

【弹幕:放学别走加我一个!打死了复活再打死!】

【弹幕:我是紫字,我错了,我是韩队真爱粉请务必相信我!】

 

【弹幕:救……泪目了……】

【弹幕:游戏本身不是荣耀,玩游戏的人也不是荣耀,真正的荣耀,是人们为之付出的心血和爱】

【弹幕:我很淡定,可是眼睛里好像进了沙子】

【弹幕:我很淡定,可是眼睛里好像进了显示器】

【弹幕:这是叶神?那个嘲讽无极限的全联盟第一脸T的BOSS?】

【弹幕:这是我们的荣耀,这是我们的大神】

【弹幕:前方高能!非战斗人员请迅速撤离!这不是演习!】

【弹幕:九块钱我出,你们快去结婚吧!】

【弹幕:新杰男神的四块五我出了谁都不要跟我抢QAQ】

【弹幕:艾玛还真要结婚了了了了了了了了!】

【弹幕:FFF团Q市分部发来贺电】

【弹幕:FFF团H市分部发来贺电】

【弹幕:捐十升汽油←做好事从来不留名】

【弹幕:FFF团不烧真爱!】

【弹幕:呜呜呜呜我的双本命男神,你们一路走好】

【弹幕:我去左边真不是砸场子的?是该祝岁月静好吧!】

【弹幕:白头偕老,早生贵子23333333】

【弹幕:早生贵子(ˉ(∞)ˉ)】

 

故事的最后,警察把泣不成声的犯人和那只浣熊一起带走了,张佳乐试图挽救被浣熊抢走的零食,未果。不过除此之外,总的来说,结局还是不错的。

“有点想把日程提前了。”关上地下室门时,张新杰忽然说。

“真的假的?”叶修吃惊。

“想想而已。”张新杰推眼镜。

“吓我一跳,我就说你这一板一眼的性子怎么会变。”

“那,跟这么一板一眼的人在一起,你真的不会后悔吗?”

叶修一语双关:“这是我的荣耀。”

张新杰眉眼弯弯,笑得柔和:“是我们的。”

 

-FIN-

 


评论(49)

热度(1092)

  1. 共6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