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童年与你

*旧文重发。我要让你们知道,我发起糖来,是不要命的_(:зゝ∠)_

博文目录

 

  叶修一早上起来就觉得不对了。睁开左眼,天光大亮,桌上的闹钟显示上午八点整,换成右眼,还是这样。他翻身爬起来,坐在床头发愣:今天,张新杰竟然没有叫他起床?

  他的同居人是个相当自律的家伙,说是十一点睡六点起,就绝不会有一分钟误差,好在这种约束只针对当事人自己,并不对叶修做如此惨无人道的要求,一般也就在叶修睡到八点还要赖床的时候,过来揪他吃早饭。

  “你哪怕吃完再睡,也给我照顾好自己的胃。”张新杰如是说。

  不过今天早上,晨光和煦,卧室里一片安静,这个严谨到苛刻的人哪去了?

  叶修翻身下床,找拖鞋的时候忽然发现张新杰那床被子团成一团掉在地上,他顺手去抱,被子挺沉,居然没抱动。

  “什么情况?”叶修拉住被子的一角用力一拽,从被子里骨碌碌滚出一只睡得香甜的小孩子。

  目击者惊呆了。

 

  仔细瞅瞅,这小孩长得还挺眼熟,身上穿的大号睡衣也挺眼熟,睡衣上面第二颗扣子那不是昨天夜里崩掉的吗,情形还历历在目啊!

  叶修小心地把孩子抱回床上,开始思考人生。没多会儿,孩子揉了揉眼,醒了,茫然地左看看右看看,最后把朦胧的目光定格在床头的叶修身上,软萌地问:“你是谁啊?”

  这才睡醒的迷糊样,也是特别特别的眼熟!

  叶修压抑住心里的呐喊,尽量让自己看上去和蔼可亲一点,僵硬地微笑:“我叫叶修,这里是我家,小朋友你叫什么名字,多大了?”

  “我叫张新杰,十岁了。”

  咔嚓一道惊雷在耳边闪过,叶修整个三观都被劈碎了,半天才清了清嗓子,深沉地问:“你认识哆啦A梦吗,会用时光机和任意门的那个?”

  回归十岁的张新杰目光中立刻写满了“这个人一把年纪了居然还把动画片里的故事当真简直无可救药了”,那满满的鄙视看得叶修又是一阵心塞。

  “我不知道这么说你能不能听懂,你今年二十二岁,我们同居,但是今天早上我一觉醒来,就发现你变成十岁了,这个你能理解吗?”

  新杰诚实地摇摇头:“不能。”

  “好吧其实我也不能。”叶修无力扶额,“这样,你自己先去洗漱,我给你弄点早饭,然后再说。”

  “哦。”

  厨房一直是叶修的禁区,因为他进去除了泡面就是泡厨师,严重影响一日三餐的质量。现在厨师不见,哦不,是变小了,叶修只好下楼去拎了一堆豆浆包子回来。刚进门,就听到小孩子甜甜糯糯的声音在打电话:“警察叔叔好,我叫张新杰,今年十岁,现在在一所不认识的房子里,嗯,我看到了门牌号……”

  “我去!”叶修目瞪口呆,冲上去撂了电话,“你在干什么?”

  新杰警惕地退了几步,和他保持安全距离,嫩声嫩气有理有据:“拐卖小孩子不容易的,你看我都这么大了,什么都记得,你卖了我,我也会跑的,到时候你就惨了,你还是把我放回去吧!”

  “我不是绑匪啊!”

  “我刚刚已经报了警,这是固定电话,就算你挂了,警察也会追查到下落,坏人是要失败的,抵抗都是无谓的,束手就擒吧大叔!”

  “我真的不是绑匪啊!”

  兵荒马乱之后,两人终于得以面对面在餐厅坐下谈话,叶修确信这不是自己产生了可信力,全是手里早餐的功劳。

  感谢张新杰不论大小,吃货人设永不崩。

  “我没骗人,到我今天睡醒前你都是我对象。你看那张照片,是我们公开前去照的,确切地说,就是因为拍了这个合影,我们才对外公开了。”叶修点点餐桌正对面的相框,“那时候我们在一起已经挺久了,但是要不要公开,一直拿不定主意。”

  新杰好奇而认真地盯着叶修身旁那个人看。那个人比他大很多,和他长得很像,又不是他的父亲,在照片里看起来有点紧张,笑得傻里傻气。照片里的叶修也傻里傻气。

  两个人傻里傻气地牵着手。

  “为什么拿不定主意,我不喜欢你吗,还是你不喜欢我?”

  “你和我都是公众人物,公开感情有时候会影响到事业。”

  “那后来呢?”

  “后来,我们决定在纪念日的时候去拍合影,约好了不做伪装,如果被人认出来,就大方承认,如果没有,那就是天意如此。”

  “啊,我们被认出来啦!”

  “对,在影楼遇见了同事,立刻就被认出来了。”叶修嘴角含笑。

  新杰双手托着小下巴:“真好。”

  叶修故意问:“为什么说真好?”

  “因为照片里我们两个都很开心呀!”

  叶修的就如同照片里一样开心:“你说得对,那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吧。”

  “哎?”

  “其实,那个同事是我偷偷叫去的。”

  新杰瞪圆眼睛,一脸:还有这种操作?

  “怎么样,现在相信我没骗你了吧?”

  “啊……”新杰顿时脸红起来,不太好意思,“对不起,大叔,误会你了。”

  “……叫哥哥。”

  新杰于是乖乖改口:“叶修哥哥。”

  叶修哥哥叶修哥哥叶修哥哥。

  这个,这个有点萌!

  被伤害了一早晨的叶修忽然就被治愈了,以张新杰严肃的性子,平时想听他说几句情话真是太难了,但是变小了之后感觉很好哄的样子……

  “来,说你最喜欢叶修哥哥了。”叶修来了精神。

  “我最喜欢的是妈妈,还有,你笑得好奇怪,好像柯南里的一个叔叔。”

  “是怪盗基德吗,我这么帅?”叶修惊喜。

  “是毛利叔叔。”新杰无情地指出。

  “……”

  在确认了眼前这真是自己恋人,并且尝试了几种诡异的方法都不能变回来之后,叶修终于产生了觉悟:自己这是要养小孩了。

  叶修虽然有个弟弟,但俩人前后就差了几分钟,他也不算有看小孩的经验。

  能记起来的片段就是:

  “糖吃多了牙疼,拿来给我吃。”

  “电脑玩多了近视,拿来给我玩。”

  “跟爸妈告状,过来打屁股。”

  这种方法养张新杰,大概或许可能应该不那么合适。

  再回顾一下同居以后的日子,小到厨房那盆绿萝,大到叶修自己,都是张新杰一手投喂灌溉,怎样养一个孩子,这门学问实在太高深了,叶修并没点亮这个天赋技能。

  他想起了一个笑话:

  我有一盆花,养了几天,死了。

  我有一只狗,养了几天,死了。

  现在,我有了一个孩子。

  他不敢再想下去。

  叶修摸着下巴,一边盯着看动画片的新杰,一边思考。小孩子嘛,爱好无非就那几样,吃,睡,玩,要不就从吃开始?叶修不爱吃零食,不过张新杰总会在家里储备一些,当做下午茶或者夜宵,这是他跟外表最不符的一个小习惯。

  “吃糖吗?”

  新杰迅速转头:“哪里?”

  “我想想啊,家里应该到处都是……”

  话音未落,新杰已经扑到沙发扶手上,翻了一通后,左手彩虹糖,右手粽子糖,开心地举给叶修看:“是我藏的!”

  在角落藏糖果,看来也是某人从小到大的习惯。

  “是是是,都是你的,你随便吃。”

  某人为了保护牙齿,还自己给自己限量,这些糖每天都要拿出来,皱着眉头,数数今天还能吃几颗。

  “可是……”新杰黑黑的眼珠随着糖果左晃右晃,纠结地皱着细眉,“糖吃多了牙齿会痛。”

  “哦,没关系,反正你要换牙的。”叶修不负责任地说。

  新杰依然闷闷不乐:“门牙已经换过了。”

  “那就不用门牙咬嘛。”

  新杰眼睛一亮,张嘴接住了叶修剥好的糖,小心用舌头运送到腮帮里,鼓鼓囊囊一小团,嚼啊嚼的,吃得不亦乐乎。叶修忍不住戳戳他胖乎乎的脸颊,换来一个甜兮兮的咧嘴笑。

  光吃零食是不行的,转眼到了午饭时间,叶修狠了狠心,跑进厨房亲自做了两个菜,招呼新杰来吃。

  小孩乖乖洗了手,坐到桌边,只吃了一口,就放下了勺子。

  “怎么,不好吃?”叶修讪讪地问,他自己都没敢先尝试一下。

  “叶修哥哥,我不挑食的。”

  “嗯,好乖。”

  “但是,我要保证我吃到的是食物。”

  “……”

  新杰对着石化的叶修叹了口气,搬了个小板凳进了厨房,他个子太小,要站在板凳上才能够到锅。

  “哎,你小心烫,不许碰锅,把刀子放下,那个不能……”叶修跟在后面手忙脚乱地想要制止,但是很快就在锅里逐渐散发出的香味里闭嘴了。

  我还不如一个孩子。叶修忧伤地远目。

  今天吃饭前不能吃掉厨师了。叶修继续忧伤地远目。

  为了显示自己在厨房里也是有用的,叶修拿了喷壶给盆栽浇水。

  “这是你养的绿萝,名字叫叶叶。”

  “我长大以后,养花都要取名字吗?”

  “那倒不是,你本来是想养只金毛,叫这个名字,可你老是出差,怕金毛和我一起饿死在家里,只好换成了花。”

  新杰挥舞着勺子点点头:“嗯,会饿死的。”

  “能不能委婉点!”

  “委婉点的话,你可千万别离开我呀!”

  “咦?”

  “会饿死的!”

  “……”


  “不知道你什么时候能变回来,得给你买几身衣服。”叶修打开了淘宝,“过来看看喜欢什么样的?”

  家里没有小孩的衣服,新杰从早上到现在,穿的都是他原来的睡衣,长长地拖到脚踝,用一条带子扎着,光脚踩在地毯上,好在家里有地暖,不觉得冷。

  “这件吧。”新杰随手指了件绿色条纹的男孩儿套装。

  “喜欢这个风格?”叶修有点意外,长大后的新杰很少穿这种活泼泼的颜色。

  “尺寸最合适。”新杰无所谓地说。

  “我懂了。”原来这人只看合不合身,从来不在乎样式的吗?似乎get到了不得了的东西……叶修一边买了那件套装,一边暗搓搓地放了几件芭比娃娃小裙子在购物车里。

  新杰霸占着叶修的电脑看了会儿动画片,困了,拉着叶修的袖子说:“叶修哥哥,我要洗澡。”

  “自己会洗吗?算了我帮你吧。”叶修把人抱进浴缸里,调好水温,拿洗澡巾一下一下擦他的小胳膊小腿,期间还发愁了一会儿万一小孩要橡皮鸭子怎么办,家里可没备着这个。还好新杰一直乖乖的,不吵不闹,让伸胳膊就伸胳膊,让抬下巴就抬下巴。

  洗着洗着,浴室里的温度升腾了,小孩子白皙的皮肤变得粉嫩嫩的,还蒙着一层水雾,看上去香甜可口,不知道咬一口会怎么样……叶修的动作忽然停下来,在新杰疑惑的目光里,面无表情地说:“洗好了。”飞速用浴巾把人包起来擦干净,大步塞回卧室的被子里,然后又冲回了浴室。

  尼玛,对一个十岁小孩冲动了这是刑事犯罪吧,我不想被叫怪蜀黍啊!

  淡定了的叶修回来的时候,新杰盖得好好的,只露出乌溜溜的眼睛望着他。

  叶修便笑:“叶修哥哥好不好?”

  “好。”

  “来香一个要不要?”

  新杰就仰起头:“mua!”在他脸上亲了一大口。

  “乖,晚安。”

  “叶修哥哥,明天你送我去上学吗?”

  “哦,上学……”叶修钻进旁边的被窝,忽然愣住了,“上学?”

  “我四年级了,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新杰说。

  “咱不上学了,提前给你放寒假!想怎么玩怎么玩,高不高兴?”叶修当机立断。

  新杰不说话,扁起了嘴,显然是不高兴的。

  叶修头都要大了,这人身份证上年龄都二十多了,要把他塞进小学四年级,这怎么弄?

  “新杰啊……”

  新杰还是不说话,就盯着他。

  “……”叶修败了,跑去抄起了电话,“老王,我记的你在教育部门有认识的人,能帮忙安排个学生插班么?不,不用学籍,他也不会参加中高考,就去旁听几天……什么,我没虐待儿童!新杰不在,你找他也没用……卧槽有没有点战友爱了!”

  王杰希是个有原则的人,叶修说的情况不清不楚,他毫不松口,最后磨的叶修没办法了,只好实话实说:“老王啊,作为魔术师你应该接受能力挺强的,那你能接受一个正直有为的五好青年突然之间、咻的一下、变成一个小学生吗?”

  “能。”王杰希冷静地说,“不过比起柯南,我更喜欢魔法少女小圆。”

  “……”

  在叶修清晰明了把这件事交代完,并且确定今天不是愚人节、叶修没有发烧、也不是在玩真心话大冒险之后,王杰希严肃地宣布:“叶修,张新杰需要正式去上学。”

  “开什么玩笑,他几岁了让他去上小学?”

  “他十岁了。”

  老王说的好有道理,叶修竟然无言以对。

  “你应该考虑一下,万一他以后都变不回来的情况。”

  “能不能说点好的!”叶修烦。

  如果真的变不回来,该怎么办?

  ——会饿死的。

  叶修把这个第一时间闪现的念头强行丢出脑海。

 

  他揉着太阳穴爬回床上,叹着气说:“搞定了,明天带你去学校,睡吧。”这一天又是惊吓又是折腾的,他已经困意十足,但是迷迷糊糊要睡着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旁边的小孩在被窝里蜷缩起来。

  “睡不着?冷?”

  新杰小小地“嗯”了一声。其实不是冷,只是忽然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依赖一个陌生人,白天热热闹闹还不觉得什么,到了夜深人静的时候,小孩子终于还是心慌了。

  叶修想了想,抖开被子,把新杰拉进自己怀里,拿胳膊给他枕着:“不用怕,我在呢。”

  新杰又是“嗯”了一声,在叶修怀里调整了一下姿势,仰头希冀地问:“叶修哥哥,你给我讲故事吧?”

  叶修汗了:“讲故事,这我可不会。”

  “哦。”新杰有点失望,在家里也是没人给他讲故事的,因为他一直都很乖,到睡觉的时间就自己去睡了。不过是看到别的小孩都有大人讲故事哄入睡,有点羡慕。

  叶修似乎明白了他的心思,摸摸他的头发:“那就给你讲个时光树的故事吧,不许说不好听。”

  “好!”

  “从前,有一个镇子,镇子上住着两个孩子……”

 

  有一个常识是,一旦你把某个秘密告诉了第二个人,这个秘密就会被全世界知道。

  一大早,张佳乐急吼吼地打来电话,劈头盖脸就问:“叶修,听说新杰出事了?”

  叶修不爽:“有你什么事,好容易哥没空上游戏了,还不抓紧抢你的BOSS?”

  适逢假期,他和张新杰回老家B市,反正只要有电脑,在哪儿都一样玩游戏。没想到回B市第二天,就发生了新杰变小这么灵异的事,叶修认真研究了水土不服和返老还童之间的各种隐秘关系,未果。

  “BOSS没有副队重要!”张佳乐义正辞严地说,“我刚好路过B市,还碰见了小宋呢,我们过去看新杰,一会儿就过去啊!”

  “你猜我肯不肯告诉你地址?”

  “你猜我有没有从王杰希那里要到?”张佳乐欢快地挂了电话。

学校门口,新杰咬着一串糖葫芦,仰头看着无语的叶修,意思是问怎么了。

  叶修就着他手,从山楂串上咬下一颗,含糊不清地说:“没事,今天中午去外面吃,你想吃什么?”

  新杰偏头想了想:“想吃烤鸭。”

  “行,放学了接你去便宜坊。”叶修心想就在外面吃一天,让看热闹的家伙扑空去吧。

  “叶修哥哥,我上学啦。”新杰吃完糖葫芦,把手从他手里抽出来。

  “中午再见。”叶修弯腰和他碰了碰额头,被小孩顺手正了正领子,还在脸上习惯性亲了一口:“叶修哥哥再见!”

  叶修目送裹得圆滚滚的新杰朝气蓬勃走进校门,忍不住就漾开了笑容。

  霸图的汉子果然都像风一样干脆利落,说来看看,立刻就来看看,正赶上叶修和新杰吃完饭回来,四人在公寓门口大眼瞪小眼地撞见了。

  “这,这小孩是谁?张新杰背着你,生了这么大个儿子?”张佳乐指着那张异常眼熟但是青嫩了不知多少的小脸,惊悚地问。

  “什么他儿子,这是我儿子!”叶修理直气壮地胡扯。

  张佳乐更加大惊失色:“张新杰背着我们,给你生了这么大个儿子?!”

  宋奇英捂脸,真不想承认这是自己的队友。

  张佳乐毫无疑问是喜欢小孩子的,哪怕得知这个小孩子是天天查他房收他手机的张新杰也一样。

  “来我们合个影,新杰笑一笑,往我这边靠,剪刀手,耶!”张佳乐笑得跟朵花一样,“小宋你也来,回头发个微博,写上霸图老中青三代,张新杰是青,哈哈哈哈!”

  宋奇英忍不住擦了擦汗,新杰用看熊孩子的眼神看了一眼张佳乐,走开了。

  张佳乐毫不气馁地跟上去:“张新杰小朋友,你今年几岁啦?”

  “十岁。”

  “那十岁的小朋友能记住巴拉拉小魔仙的魔法咒语吗?”

  “嗯?”

  “哈哈哈记不住也不要紧,小孩子笨笨的才可爱!”

  新杰不理会他,拿起一个杂色的魔方,花了一分钟扳回六面清一色,然后才抬头问:“巴拉拉小魔仙是什么?”

  “……”

  最高纪录是花了一星期才扳出四个面的张佳乐,感受到了来自小朋友的恶意。

  叶修啪嗒啪嗒玩着手里的打火机:“张佳乐,智商和年龄不一定成正比的,认命吧。”抽烟的问题张新杰说过不少次,他比以前抽得少了,但是一直没能戒掉,直到新杰变成十岁,这才真的狠心一根也不抽了,总不能荼毒自己未成年的恋人吧?

  “我去,这是我们霸图的战术大师,你一脸骄傲个毛啊!”张佳乐义愤填膺。

  “叶修哥哥,我渴了。”新杰爬到餐厅吧台的高脚凳上,眼巴巴使用召唤术。

  “等着,给你榨果汁。”

  宋奇英连忙站起来:“叶前辈,我来吧。”

  “他嘴挑,你不知道怎么打,陪他玩吧。”叶修从冰箱拿出几只颜色不一样的水果,开始去皮切丁。

  “叶修哥哥?”张佳乐瞪大眼睛,开了手机录音凑过去,“新杰新杰,我是张佳乐大哥哥,快来叫一声!”

  新杰看了看他,没说话,趴在桌子上看叶修忙活。

  “副队好,我是宋奇英。”

  宋奇英小心翼翼在另一边坐下,有点不知所措,犹豫了一下,从身后拉出一只等身的抱抱熊塞到新杰怀里,这是他看到副队变成小孩子之后精心挑选的礼物。可是这只熊太大了,新杰都抱不住,当时就晃了晃,差点从凳子上摔下去。

  “啊,副队对不起!”宋奇英吓了一跳,赶紧把人护在怀里。

  “没关系,谢谢你,我喜欢这只熊。”新杰笑了笑,安慰一脸沮丧的年轻人。

  宋奇英一瞬间开出了花。

  张佳乐不开心,决定使出那招“专治熊孩子不服”大法:“新杰啊,老师今天留作业了吗?”

  “留了。”

  “那快去写作业,小小年纪不好好学习怎么行,长大会没出息的!”张佳乐在心里捶桌笑,看,张新杰竟然被我教育了!嗯表面一定要板着脸增加威严度!

  “晚上七点到九点才是写作业的时间。”新杰指了指墙上的挂钟,现在才下午五点。

  “副队有什么作业啊?”宋奇英好奇地问。

  “一篇作文,写‘我的理想’。”

  “咦,告诉大哥哥你的理想是什么?”

  “我的理想是成为美食家!”说到美食,新杰眼睛都比平时亮了。

  宋奇英默默看向了打果汁的叶修,目光中充满无声的指责,这货居然把他家敬爱的副队培养成了美食家!

  “哈哈哈哈好理想……”张佳乐绷不住真的捶桌笑了,“不过你难道不想当职业玩家吗?大哥哥我就是哦,超厉害的。”

  新杰显然没听过这个词,不解地问:“职业玩家是什么?”

  “就是专门玩游戏的人才啊。”

  “游戏不是小孩子才玩的吗?为什么你这么大了还要玩游戏,是小时候不好好学习,所以长大没出息吗?”

  “……”

  “还有,为什么你总说自己是大哥哥呢,你头发长过了耳朵,衣服花花绿绿的,你不是姐姐吗?姐姐,你结婚了吗,买房了吗,要小孩了吗?”

  “……”

  宋奇英当机立断,抱住张佳乐的腰,把他拖离了吧台。

  “前辈,冷静,那是副队!”

  “叶修!不要让那个熊孩子再靠近我!!!”

  嫌弃归嫌弃,其实张新杰还是挺喜欢张佳乐的,这体现在叶修把他抱走的时候,他还依依不舍地抓着张佳乐的衣服,说道:“喵,喵!”

  “新杰?”

  “喵!”

  张佳乐笑眯眯地:“喵喵喵。”

  “……小宋,这什么情况?”

  保持了正常人形态的宋奇英不忍卒睹:“做游戏,他们两个现在都是猫。”
  叶修翻了个天大的白眼,继而露齿笑道:“张佳乐,你再不恢复正常,新杰的奥数作业你就给他写吧。”

  “哦,我走了,不用送。”

  “看见没新杰,”叶修揉着新杰头发,“别跟他学,这货连奥数都不会。”

  “……”好像你会似的!

  叶修被张佳乐在心里用百花式手雷轰杀至渣。

  新杰歪着头考虑。

  “你喵喵喵还不如汪汪汪呢,不是一直想养金毛吗,还能了个心愿。”

  新杰突然:“汪!”

  “……”


  客人总算走了,叶修坐下来,和前几天一样随意问:“今天在学校里学了什么?”

  “语文教了一篇新课文,英语学了十个单词,数学还是在讲四则运算。”

  “嗯。”

  “大课间的时候,后座的同学跟隔壁小组的打架,把桌子推倒了,我摔了一跤,擦破了胳膊。”

  叶修捋起他的袖子,胳膊上果然擦破了一层油皮。

  “疼不疼?”

  “不疼,同桌的女同学呵过了。”新杰说着,自己“呼呼”吹了两下,表示就是这样的。

  “……明天不许去上学了!”叶修脸黑黑的。


  第二天,新杰果然没去上学。

  因为这天是星期天。

  叶修有点事要出门,走之前把冰箱塞得满满的,电话机旁贴了外卖电话的便签,还拿出一盒荣耀账号卡放到电脑桌上。

  “这是什么?”新杰拿起一张卡片翻看。

  “是个游戏,没事可以玩,像这样把卡插进去就行。这个页面上有介绍,这是职业设定,这是操作说明,这是游戏背景……”叶修手把手教给他,一时颇有成就感。

  “哦。”新杰若有所思地盯着打开的游戏界面。

  下午叶修回来的时候,家里静悄悄的,他走到书房一看,新杰正对着电脑全神贯注操作着一个游戏角色,那角色是个牧师。幼细的手指略显笨拙地在键盘上跳跃,节奏却很清晰。

  无论怎样,都还是你。

  叶修情不自禁笑了,笑容温暖,略带涩意:“你啊,还是快点变回来好。”

  新杰听到声音,手上的动作停住了,没有回头,问:“你讨厌我吗?”

  叶修走过来,把他抱在怀里:“当然不,我很喜欢你,也很高兴能参与你的童年,只是太想念他。”就算被软软的小朋友萌到不行,就算这几天都习惯了照顾小孩子,就算这是幼年的你,也还是……无时无刻都在想念着那个可以站在身边相视一笑的人。

  “可是,我也会长大。”

  “再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可是从没有跟他说过。”叶修下巴压在他的头顶,极尽温柔,“我爱他,非常爱他,想和他白头到老,不能忍受失去他。别人都不行,就算是你也不行。”

  新杰咬着嘴唇:“要是变不回来呢?”

  叶修耸耸肩,笑道:“那怎么办,大概会饿死吧。”

  新杰茫然地看着他,直觉这个“饿死”和自己想的不是一个概念。


  叶修迷迷糊糊地在被子里滚来滚去,突然从梦中惊醒,一看表早上八点了,顿时大惊:“闹钟怎么没响,新杰上学要迟到了!不对,新杰呢?”

  就在他坐在床头直发愣的时候,门口走进来一个人,伸手把床头的窗帘拉开,明媚的阳光顿时铺陈了一屋子。

  “醒了?起来洗洗,吃早饭。”

  叶修嘴角的笑意止都止不住:“你回来了。”

  “嗯。”张新杰推推眼镜,清了清嗓子,“这些天辛苦了。”

  “是挺‘辛苦’的,所以先把欠我的补偿一下吧!”

  “大早起的,你……唔!”

  刚刚拉开的窗帘又被合上了。

评论(13)

热度(2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