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夏休些许喧嚣41-50(完)

博文目录

叶神生日快乐,荣耀与你同在。

EG,蛇精病,慎。


41.

“张新杰,我感觉你看我的眼神不对。”

又是一次抢BOSS的间隙,霸气雄图和四会联盟都已经非常习惯两边的指挥官凑到一起嘀嘀咕咕,淡定地该干嘛干嘛去了。

“隔着账号卡你能看见我眼神?”

“望山云雾身上有杀气!”

“好吧。”张新杰承认,“有人给我寄了一份礼物,匿名的。”

“什么礼物?”

“一本书,哦,是一本文集,里面收录作者挺多的。书名是《不要牧师》。”

“有点意思,什么内容?”

“我和你……”张新杰迟疑了下,给了个高度概括的答案,“各种内容。”

“各种是哪种?”叶修不满。

“我看看。”张新杰现场翻书,“有日常傻白甜的,有爱恨情仇错综复杂的,有你是霸道总裁潜规则我的,有我为你死了或者你为我死了的,还有……咦,这篇里面,我还给你生了个猴子。”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从技术层面是绝对不可能的,人只能生人,怎么能生猴子呢。”

“张新杰你,你,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居然还在分析:“就算能生,我是男的,也不具备必要的条件。”

“是是是,我知道,呵呵哈哈哈。”

“还有,”张新杰还在翻那本神奇的书,“就算技术难题都解决了——为什么是我生?”

 

42.

日光灯。Kitty壁纸。傲慢与偏见。窗。喷泉。彩虹。潮汐。海。月亮。灯光。呼吸。

呼吸急促。

对面男人眼神暗沉,下巴紧绷,像是咬紧牙的狮子,随时都会扑上来。

张新杰垂着眼睛,从裤兜里摸出带有温度的钥匙,放在书桌上。

“张新杰,你非走不可?”

呵,这个男人,连挽留都说得这么不直白。

眼睛是不会骗人的,从那双眼睛里,他看到震惊,愤怒,痛心,还有一点点恐慌,曾经让他耽溺其中的一双眼睛,还是那样会讲话。那双眼睛在讲:我爱你,留下来!

男人还爱他,这毫无疑问,

可张新杰心里清楚地知道一件事。

——结束了。

都结束了。

那些过往的爱恋与仇恨,阵痛与痴缠,将在这一个海滨的夜里,全部划上休止符。

彼时少年,干柴,烈火。

一遇即燃。

可是炫目的火光之后啊,谁也不会再去留意,无尽空和冷的余灰。

和叶修在一起的日子,他心里始终像有一团火在燃烧,燃烧出他的青春、梦想和生命,在空气中挥发着噼啪的轻响,到现在,他把所有都燃尽了。多少用一生做筹码的誓言,就像蓄谋付之一炬似的可笑。

真是太可笑了,战胜了天意,战胜了厄运,却在离终点一步之遥的地方,倒在世俗力量的脚下。那些无知的力量太强大,蛮横的,盘根错节的,布成一张乌黑的网,窒息般压迫下来。

直至灭顶。

还能怎么办呢?

他绝望地想。

我用生命去爱的人。

……我曾经用生命去爱的人。

…… ……

(摘自《不要牧师》之海滨一夜,作者:肖all安利吃不吃)

喻文州关上现在叫“白的花是你床前一抹月,蛇的草是我心上一道痕”的群,回头问黄少天:“《不要牧师》二刷印调好了吗?”

黄少天点头:“一刷三千本,五分钟就下架了,多少人嗷嗷叫着等二刷的。放心吧队长,我大蓝雨的本子本本大麦!不过叶修知道这事,居然不要求分红,这可不像他,好奇怪啊好奇怪!”

喻文州淡定地说:“有什么奇怪的,他拿了优胜奖十件橙装,还不够么?而且我还帮他寄了一套给张新杰,他好意思要什么分红?”

“卧槽张新杰都知道了?!”

“所以我们下一个本子可以提上日程了,”喻文州微笑,“你觉得叫《放弃治疗》怎么样?”

 

43.

无敌最俊朗,这名字即使张新杰这么有涵养,也十分想抽他。

名字欠抽的骑士顶着一身破烂装,拉着牧师就跑:“快进队,快快快,就等你了。”

张新杰莫名其妙:“干什么?”

“趁现在BOSS没刷,来帮个忙。”

“帮什么忙?”

“过个二十人本,我们人不够。”

张新杰推眼镜:“作为你的竞争对手,我去帮你刷副本,你觉得这样合适吗?”

“合适啊,你这叫深入敌后,来探查我军敌情。老王和小肖都干过,喻文州也指使了黄少天,你怎么能落下。”

“……我竟然无法反驳。”

两人在副本门口和兴欣队伍会和,兴欣一干人见了张新杰,包括安文逸在内,顿时都面如土色,战战兢兢,举手投足都写着“这个奶有毒”。

“他们怎么了?”张新杰不解。

“没事,就是你上次寄给我的特产,我本着独乐乐不如众乐乐的精神,给大家伙全分了。”

“求别提起了!”众人泪流满面。

“好,下面我们来喊个口号鼓舞下士气,我喊一二三!”

安文逸高喊:“霸气雄图,谁也不服!”

其他人高喊:“推倒张新杰!”

“……”

“……”

其他人看安文逸,安文逸看张新杰,张新杰看叶修。

“我们中间出了一个叛徒。”叶修严肃地说。

 

44.

[忧郁小猫猫加你为好友,是否同意?]

张新杰嘴角抽搐着拒绝了。

[忧郁小猫猫锲而不舍地加你为好友,是否同意?]

同意。

“叶修,我有必要重新评估你的审美。”

叶修深沉地念:“爱一个人,就要爱他的全部。”

“在前面的43个小节里,我有说过爱你吗?”

“语言并不是我们表达爱的唯一方式,眼神,肢体,和那个对的人,他从心底传送给你的电磁波。”

“所以《不要牧师》就是你主编的吧!里面那个什么《圣光与鸡汤》也是你自己写的吧!”

“胡扯,你把我当什么人了,那是你们老林写的!”叶修气愤,“最后那篇哨向才是我写的!”

“……是在下输了。”


45.

“好了不闹了,”叶修说,“今天有正事找你帮忙。”

“你总算知道在前面的44个小节里,你都没干正事了。”张新杰推眼镜,“什么事?”

“帮我杀个人,叫毁人不倦,也有时候叫莫白,有时候叫白莫,是个拾荒者,这人抢我东西,把我得罪狠了。”

“有人能抢了你的东西?”

“你不就一直跟我抢BOSS呢,你小心一点,我报仇不择手段的。”叶修笑。

张新杰不予理会:“看到的话帮你杀。”

“然后呢?”

“然后还有什么?”

叶修长叹一声:“你就这么信我说的话啊?其实我是看好那家伙,想让你帮忙把他杀到我队里来。”

“哦。”

“哦的意思,是还杀吗?”

“答应你了,当然就杀。”张新杰不以为意,“霸图的强大不是靠削弱对手来实现的,你先通过挑战赛再说吧。”

“另外,我也有正事要你帮忙,”张新杰说,“你能不换号了吗?望山云雾有二十五个好友,二十四个都是你!”

“还有一个是谁,删掉删掉!”

不久之后,蒋游突然发现自己的好友列表里少了一个每天都要关注一下的名字,他干笑一声:“没关系,我是酱油嘛。”

 

46.

叶修在屏幕上贴了个道具牌:“一个半赛季过去了。”

张新杰对这个道具牌不是很喜欢。

拿着涂改液和钢笔,改成:“四百八十五天过去了。”

第十赛季全明星赛,霸图主场,霸图和兴欣竟然出乎所有人意料分到了同一组。

叶修非常自然地走到张新杰身边:“故意的?”

“不是。”

“那你想不想和我一组?”

“……想。”

B组其他人清一色拿出了早有准备的墨镜。

“我们来商量一下出场阵容吧。”

“我声明,我想去个人赛。”叶修抢先说。

“异议,我夜观星象,你今天五行缺治疗。”王杰希掐着手指说。

“附议,不要放弃治疗啊叶修。你想想看,以你和霸图的关系,这说不定是你唯一一次享受霸图奶的机会了!”楚云秀诱之以利,“我去个人赛,今天有个文大结局,我赶时间抢沙发。”

“你们说的都很有道理,所以我有一个提议。”叶修说,“我和张新杰去守擂台怎么样?”

“……”在场的人目瞪口呆。

张新杰却呼吸一窒,他想起叶修很久以前问过他,想不想参加个人赛,他的回答是有点。

B组守擂大将打得很平静,牧师攻击的疲软、对手的顽强乃至观众的不耐,都完全没能影响他。倒是有句话从他平静的心湖里泛出来,荡起一圈又一圈波纹。

以牧师之身担当守擂大将,张新杰不只空前,恐怕也绝后了。

比赛结束后,他立刻走下来,目光四下寻觅。

“怎么样,好玩吗?”叶修秉承着神出鬼没的风格。

“不太好玩。”张新杰把那句话说出来,“我还是觉得,做治疗更有趣一点,我想站在你身边。”

完了。叶修想。牧师学会会心一击了。

 

47.

“请问张副队,半决赛后许多人管你们叫霸图拆迁队,你怎么看?”

“前进路上的所有障碍,都会被我们毫不犹豫地拆除,这点是毫无疑问的。”

“林敬言突然宣布退役,对霸图有什么影响吗?”

“林敬言是一位非常优秀的选手,之后将会有人填补他的空缺。”

苏沐橙嗑着瓜子看霸图的记者招待会,兴欣刚刚从霸图手上取得艰辛的胜利。

“不愧是张新杰,滴水不漏嘛。”

“霸图现在的风格太独特了,记者难免刁钻一点,老韩自己懒得跟这些人扯皮,就让张新杰来,太不厚道了。”

记者问还在继续。

被点到的下一个人站起来后,问的却是:“张副队,听说你和叶修私交相当不错?”

张新杰一愣,但是对他而言,这也没必要避讳,很明确地就回答:“是的。”

“半决赛第一场结束后,叶修用心理战算计你,第二场对你一路追杀,决胜局的时候,更是精心布置对你舍命一击,请问他做的这些事,会不会影响你们之间的感情?”

现场一片哗然。

苏沐橙叫道:“这是什么问题啊!”

叶修脸色也有点不好看,但他沉得住气:“张新杰不会出漏子的,大概会说场上场下两回事,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他的话戛然而止。

屏幕中,张新杰从镜片后注视了这个记者五秒钟,忽然一笑:“我没记错的话,你是原嘉世随队记者。”

记者额头有些冒汗。

张新杰微微一笑,不再看他,转而对着主机说:“叶修,你听见没,回家你得多洗一次碗。”

 

48.

又是一个炎热的夏天,第十二区里,有两个装备破烂的骑士和牧师在竞技场出了名。

不管对方是谁,有多少人,他们反正就两个,轻轻松松将来者斩于矛下。

偶尔也去抢抢野图BOSS,两个人鼓动起BOSS周围的散兵游勇,居然也能和大公会抗衡。

好在这俩人上线时间不多,等级能跟上但不是一线,明显的随便玩玩,还听说俩人之间也经常你给我一矛我把你放生的,不像团结的集体,各大公会都没当回事。

直到有一天张佳乐无意间看到了,大惊:“张新杰,你就这么纵容叶修欺负人?”

“没有欺负人。”

“你们到网游里和普通玩家PK!”

“用的普通账号,装备也都是副本刷的,我们也是普通玩家。”

“可他是叶修,你是张新杰啊!”

“技术好就不能玩游戏了吗?”

张佳乐目瞪口呆:“我竟然说不过你,新杰,你学坏了,这不科学!”

张新杰静静地看着自己炸开花的战友。

“这本书都快写完了,你竟然还相信那个家伙是科学的?”

 

49.

某年某月某日,网上爆发了一场轰轰烈烈的表情包战争,魏琛一马当先,采用各种手段和敌人花式PK,顺便叫上了叶修,

叶修对这种为国争光的事也表现热心,主动把自己截的1个G表情包拿出来,每个表情分别命名为[张新杰生气.jpg],[张新杰高兴.jpg],[张新杰撒娇.jpg],[张新杰懊恼.jpg]。

魏琛惊恐,因为他觉得所有张新杰都是同一个表情:面无表情。

他怀疑自己得了感官病,别人有脸盲症,他大概是表情盲症。

1个G的[张新杰冷漠.jpg]冷漠地看着他。

 

50.

“啊啊啊你这家伙是谁,干嘛来了!张新杰你也不管管,有完没了!”

国家队集合的时候,已经二次退役的叶修居然又出现了,引发一轮大呼小叫。

张新杰板着脸:“他提前也没告诉我。”

“制造惊喜啊,你看现在多惊喜!”叶修毫不客气地在张新杰身边加了一把椅子,“你属性又不是傲娇,快别OOC。”

张新杰顿时绷不住笑了。

会开完后,国家队队员三三两两都散了,叶修和张新杰自然是走在一起。

“咳,张新杰同志。”

“怎么了?”

“在十二区并肩了一夏天,现在你愿意换个地方跟我抢BOSS吗?”

“什么地方?”

“世界杯啊,那么多歪果BOSS够我们抢的了。”

“好啊。”张新杰欣然答应。

“听说世界杯冠军的奖品也是戒指。”

“嗯。”

“听说苏黎世的婚姻法比较开明。”

“……嗯。”

“所以,你懂的?”

天蓝,云淡,风清,人和。

张新杰笑意扩散:“好啊。”

评论(26)

热度(371)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