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泡泡糖01

 博文目录

@春小喜  生日快乐!

寿星要求甜到腻,我尽力多放糖。

梗是很久很久以前粽子提过的,正常世界和魔法世界的叶修互穿,不是账号卡。

另一个世界的魔法体系借用霍格沃茨,向JK罗琳致敬。


正文:

       B市,国家队训练基地。

  朝阳初起,天下大白,张新杰晨跑回来,脖子上搭着一条毛巾,走进宿舍楼。

  这个时间很多人还没起,走廊里静悄悄的,只有一个可疑的人蹲在某扇门外,不知在研究什么。

  张新杰诧异地盯了眼门牌号,是自己的房间没错。

  “你在干什么?”

  那人闻声抬头,露出一张叶修的脸。然而也不太像叶修,头发乱糟糟像个鸟巢,往身上看,一套花里胡哨的皮衣皮裤,不知是什么皮缝的,针脚倒还算细密,款式和颜色就完全没法看了。

  张新杰不由想起第十区的君莫笑。

  一脉相承的混搭风,谋杀了多少人的审美。

  可疑人士身上还罩了一个巨大的透明泡泡,被阳光一照,折射出晶莹的七彩光。

  “……叶领队,你在玩cosplay?”

  叶修看到他,现出惊喜的神色,一闪就来到他身边,直接在唇上啃了一口:“早啊,怎么穿成这样,你的牧师袍呢?”

  被、亲、了。

  身为霸图的牧师,被嘉世前队长大摇大摆,亲了。

  

  张新杰第一反应是低头看表,北京时间8月2日早7点5分31秒,正负误差1秒内,不是睡觉的时间,应该不是梦。

  接着抬头望天,看见了宿舍走廊熟悉的天花板,很好,也没有穿越。

  不过我为什么在一个泡泡里?

  叶修身上那个神奇的泡泡,随着他站起来而改变了形状,他走到张新杰身边,泡泡自动自发扩大范围,把张新杰也罩了进来。

  伸手戳戳,泡泡怕痒似的鼓起来。

  好像小朋友嘟起的脸颊。

  叶修在泡泡里捏他的胳膊:“没有袖子还挺好看的,我早就说了,你这样的身材,整天套个厚实的白袍子,简直浪费。”

  紧接着又问:“这是什么地方,距离我们的树多远?那个魔法阵原来就是个传送阵,为什么神要如临大敌地设置成禁区?我在这里竟然打不开世界地图,这里是禁魔区?”

  ……什么跟什么。

  你作为国家队的领队,应该问的难道不是:用黄少天、周泽楷、孙翔、唐昊组一个强攻型团队,治疗能不能支撑?喻文州或者肖时钦在场的时候,如何确定什么时间段哪个人接手指挥权?黄少天和王杰希这种任性打法,你怎么跟上他们作死的步伐?

  你该操心的不是这些吗!

  张新杰板着脸,去摸叶领队的额头,“发烧了?”叶修眨眨眼。

  “兰花盛开。”

  洁白的兰花咻地凭空出现在张新杰手心里,花瓣上露珠还未散尽,沁出幽幽的清香。

  

  一个魔术师叶修,呵呵。

  隔壁老王,快出来看。

  

  “你到底是谁?”张新杰拽住叶修挥舞着小木棍的手,“叶修可不会变魔术,不说清楚我报警了!”

  “我不是叶修,还能是谁?”叶修反问。

  “叶修说他有个双胞胎弟弟,难道就是你?”

  “我不是我弟弟。”

  “你也不是你哥哥!”

  你一言我一语,旁边的门里有人不耐烦地嚷:“大清早谁在吵架呀,能不能让人安生睡会儿!”

  睡睡睡,领队都大变活人了,还有心思睡觉!

  张新杰吸了口气,打算提高嗓门把人都叫出来。

  “统统石化!”叶修当机立断挥舞了他的小木棍。

  “阿拉霍洞开!”

  叶修用咒语打开房门,把动弹不得的张新杰扛进屋子,放在床上。

  张新杰怒视他。

  

  叶修坐在他旁边,忽然乐了。

  “我第一次见你,就这样把你从神殿扛走了,你也是这个模样瞪着我。”

  惯犯。

  张新杰不能动,也不能说话,余光瞄着叶修不怎么干净的皮衣,这家伙就这样盘膝占据了他的床,括弧,还穿着鞋。

  “第二次是从神狱里把你抗出来,到我们的树下签订契约,你倒是没闹别扭同意了,可是泡泡融合以后,直接咬了我一口。”

  叶修伸食指给他看,指头上有个草编的指环。

  赤果果的污蔑!又不是小孩子,怎么会咬人,不,就算我是小孩子的时候也不咬人!张新杰磨着牙想。

  

  叶修伸了个懒腰,注意力开始集中到房间其他地方。

  手边是床头柜,有几个旋钮开关,叶修好奇地拨动了一个。

  “啪!”

  顶灯大放光明。

  “诺克斯!”叶修下意识用了一个熄灭光球的咒语,顶灯没理他。

  “咦?”泡泡裹着他升到半空,近距离观察玻璃灯罩,“这是灯吧?有趣,没有可燃物,也没有魔法波动,灯是怎么亮起来的?”

  他研究了一会儿,又对下面的电视机产生了兴趣,落下去,蹲在电视机前,挨个尝试去按按钮。

  “刺啦——早上好,欢迎收看早间新闻。”

  两位主持人笑容可掬地向叶修问好。

  “早上好。”叶修挥挥手。

  “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我国多地洪涝成灾……”

  叶修看了一眼窗外:“这很晴朗,哪里有雨?我也不关心天气,你们能告诉我我的坐标吗?”

  “上述地区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暴大风……”

  “不理我,是单向交流嘛,这有什么意思。”叶修敲门一样敲敲液晶显示屏,“算了,我过去问吧,幻影移形!”

  他咻地一声不见了。

  ……不见了,哦。

  

  张新杰从他飘到半空时候起,眼神里就全是破碎的哥德巴赫猜想万有引力定律麦克斯韦方程,这个时候内心的吐槽更是澎湃如加勒比海。

  领队突然从霍格沃茨学成归来,怎么办,在线等,挺急的。

  嗯,特别急。

  这个巫师他说他要去中央台问主持人他的坐标,他好像还真的去了。

  会被电视台保安乱棍打出来吗?

  会被送去中科院生命科学研究室解剖吗?

  会被十三亿人民目击到他在一个泡泡里飞啊飞吗?

  

  下一秒,他在电视里看见了一个熟悉的后脑瓜。

  熟悉的右手挥舞着熟悉的小木棍,问着熟悉的话:“你们是这里的图书管理员吧,知道我现在的坐标吗?”

  两个主持人:“……”

  周围的摄制组:“……”

  你,你是从哪冒出来的?!

  一群人看导演,导演眼珠子都快掉出来了,幸好这新闻直播有10秒的延迟,赶紧一边掐了放送,一边挥手让人上去镇压可疑分子。

  抗相机的、举杆的、抓起场记板的,一众工作人员爆发出强烈的危机意识,纷纷抄起最顺手的家伙拥了上去,试图抓捕偷偷潜入的犯罪嫌疑人,最不济也要叠个罗汉,用人数的优势镇压他。

  “昏昏倒地。”

  小木棍不紧不慢扩散出一圈轻柔的白光,冲上来的人无一例外昏昏倒地。

  毒、毒气弹?

  闯入演播间的小贼瞬间升级到恐布分子的高度。

  主持人惊恐地捂住嘴。

  导演用最后的职业精神声嘶力竭喊了一句:“进广告!”

  “怕上火,喝王老吉……”

  清凌凌的广告及时切进来,成功救场,没把演播室这一团乱直播出去。

  起码饭碗能保住了。

  导演捂住心脏,第一次这么感谢可爱的广告商。

  

  “……传承180年凉茶经典,怕上火,就喝王老吉!”

  这把小火苗,倾北京城的王老吉,也浇不下去了。

  国家队药丸。

  怎么给队员们解释叶领队他上了央视的朝闻天下?而且很快就要上今日说法或者走近科学了?我朝律法早就废除了连坐,队友什么的不在株连范围吧?现在给他买一张霍格沃茨车票扔回学校还来得及吗?

  电视机前的张新杰只觉得操碎了心。

  

  叶修敲敲桌子,两个主持人一哆嗦。

  “问你们呢,坐标。”

  “坐,坐标,”男主持人比较镇定一点,“坐标是,北纬40°,东经116°,大、大概没错的。”

  “北纬东经,这是什么?这里是第几区?还是域外?”

  叶修摇头。

  “看来你也不知道,还是我自己找吧。”

  咻地一声,他又不见了。

  留下一地兵荒马乱警笛长鸣的烂摊子。

  

  王老吉还在打广告,叶修的笑脸已经回到眼前,好像从没出去过似的。

  “这里的图书管理员素质不行,老吴当管理员的时候,真是什么都能查到,你喝了苹果花上的露水会犯困,就是他告诉我的。”

  眨眼睛。

  叶修掐掐他的脸,把食指搭在他下唇上:“给你解除咒语,不许报复我,同意就眨眼睛。”

  再眨。

  “咒立停。”叶修说话算话,张新杰立刻能动了。

  第一个能动的是嘴,刚要说话,微一启唇,差点舔到某人的手指,下意识就咬了下去。

  “嘶——疼!”

  叶修哭笑不得:“说好不咬人呢?”

  “我是正当防卫。”

  “好吧好吧,反正我喜欢你跟我耍赖。”叶修凑过去亲了一下脸,宽容地表示不计较。

  又、被、亲、了。

  

  “我们有必要说个清楚!”张新杰霍然站起,红着耳朵拼命擦被亲的地方,“可能,我是说可能,你认识一个张新杰,是像你描述里的那个样子,但那个不是我。同样的,我也认识一个叶修,也不是你这样的!”

  “你认识的叶修是什么样的?”

  “不会魔法。”

  “哦。”

  “不随便亲人。”

  “我亲自己媳妇,也算随便亲人吗?”

  “我又不是……”

  张新杰说了一半,忽然瞪大眼睛。

  “你们,你和你认识的那个张新杰,你们是……在一起?”

  “是啊,神殿和域外签订婚契的第一对儿。”叶修得意洋洋地承认。

  “哦。”

  这个时候该说什么?应该道喜吗,恭喜你和我结婚,这样说会不会很诡异?

  

  “行了,别皱眉,眉间打结会变老。”叶修笑道,“从进门我就知道你不是我家新杰了,新杰可不会躲不开我的魔法。”

  “……”所以你后来纯粹就是在调戏我。

  “不过你还是他。”

  “……”呵,调戏起来还没完了。

  听说白巫师最怕的是黑魔法,要不然去找伏地魔学个三禁咒?等等,这家伙的做派是白巫师么,万一他就是伏地魔呢?

  

        叶修不知道张新杰心里摩拳擦掌,他戳戳自己身上的泡泡:“道理很简单,这里可能不是我生长的世界,这里的人身上都没有泡泡。”

        “穿越这种事,现在还是蛮常见的。”张新杰想起黄金一代选手群里,楚苏两个妹子给大家疯狂轰炸穿越剧的日子了。当时觉得槽点满满,万万没想到,那些编剧的取材真的是来源于生活啊。

        “但无论在哪里,我的泡泡只有签订契约的人才能进来。你就是他,是他在这个世界的映射。”

  “映射?”张新杰皱眉,对这个词不是很明白,“那你是怎么来到这里的?”

  “我和新杰发现了一个上古的阵法,不知道是什么用途,我们尝试发动了一下,白光一闪,我就到了这儿。”

  “到了我房间门口?”

  “那倒不是,我只是循着你的气息找过来的。”

  “等等!”张新杰突然想到一个严重的问题,“你来了这里,我们原本的叶修,去哪了?”

  “没猜错的话,他是跟我交换,去了我的世界吧。”

  叶修对另一个自己露出不知是悲悯还是幸灾乐祸的微笑。

  “我不知道我怎么来的,也不知道我该怎么走。但我现在担心的是,另一个我在我那个世界怎么活下来,你们好像都不会魔法,那边……可有点小危险。”


评论(14)

热度(1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