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永远之远

 博文目录

@春小喜 

文手炫技十五题之七,创意是小喜提的,我本来只想单纯做题而已~

这篇是被一碗炸酱面搞坏脑子的产物,我不对其文风、内容、OOC负责,我只负责秀恩爱。


正文:


  叶修登录了点江山的账号。 

  点江山是个游戏论坛,起初是一小撮人为了交流游戏技巧建起来的,后来坛子里精品越来越多,许多人慕名前来,论坛就越做越大,最后成了游戏指定的官方论坛。

  那个游戏叫荣耀。

  

  君莫笑上线。

  “叮咚”之声不绝于耳,都是站内短信,提醒用户帖子收到了回复。

  作为论坛元老级人物,叶修对这阵仗见怪不怪,他把进度条从上拉到下,除了个别几个水贴的@,剩下都是对《永远之远》的回复。

  “大大你什么时候更新啊!”

  “大大抱大腿求结局!”

  “大大讲真,神说要有光和望山云雾要是不能在一起,我就去查你家的水表嘤嘤嘤!”

  啧,比当年技术贴底下求数据的多多了。

  点赞催更,多数评论没什么营养,但叶修还是一条一条耐心翻下去,忽然间看到了一条长评。


  我曾设想过很多次,网游里会不会遇到爱情,如果会,是以什么样的方式相遇,又将以怎样的对白收场。

  《永远之远》给了我们一个戏剧化的答案。

  这个故事一路追下来,相信很多人同我一样,被故事和故事里的人物感动,时而捧腹大笑,时而牵肠挂肚,时而又黯然神伤。可这个传奇的故事,它的开场竟那么平凡,只有“你好”这个词。它的结局还在蓄谋待发,左不过“再见”两个字。

  战斗法师拉着一身仇恨,百忙之中对牧师问了句好,从此将望山云雾卷入风云。

  (永和远之间的别离——写给《永远之远》)


  叶修打开word文档,他没有打字,而是把文档拉回开篇。

  《永远之远》是个以游戏为背景的故事,故事里有两个主人公,一个是电竞职业选手,夏休期来网游厮混,另一个是彻头彻尾的新人,穿着一身新手任务装,技能点都没加满。

  职业选手玩得太欢乐,不小心就得罪了人,被一个大帮会追杀,带着百多号人风骚地跑来跑去。经过冰霜森林的时候,遇到蹲在树下研究蘑菇的新人,出于好玩打了个招呼,结果新人被误会成他的同伙,两人一起被追杀。

  

  混乱之雨夹杂着酸雨干冰,淅淅沥沥落下来,望山云雾抓紧时间抢出一个小回复术,下一秒,角色开始漫无目的地瞎跑——他的等级在这片森林还是太低了,对高级玩家的负面状态全无抵抗力。牧师看了一眼不远处叫神说要有光的家伙,在五六个盗贼和剑客的围攻下,自在地游走于间隙之中,法师和术士的范围伤也没对他造成影响。

  这家伙……

  牧师和战法错身而过,追杀而来的帮会只盯着神说要有光,完全没把穿任务装的新手放在眼里,只有一个盗贼随手来了个割喉。

  神说要有光突然转了个身,一式天击,打在望山云雾身上。所有人都愣了一下,他们一路追着战法跑到这里,眼看两个人彼此打了招呼,难道不是一伙的?

  落花掌,浮空的牧师被吹飞,不由自主向圈外飘去。

  几乎是同时,“神说要有光申请加你为好友,是否同意?”

  牧师毫不犹豫点了是。

  旁边是一棵树,他被吹飞之后,落脚点竟然是半空的一根树枝上,脚下踩实,混乱效果刚好消失。他抓紧十字架,开始吟唱长长的圣回复术。

  没人能打断他,能跟上战法的速度追到这里的,全是近战职业,偶然有两个术士和魔道,哦,混乱之雨在他脚下,魔道已经被放翻了。

  璀璨的白光降临在战法身上,战法抬头一笑,硬顶着伤害回矛,豪龙破军。

       (《永远之远》节选)

 

  两人和一组,多么奇妙的变化,明明前一刻还素昧平生,后一秒已经配合无间,融为一体。像灯火喧嚣的长街,偶然猜对了属于自己的灯谜,河边顺流飘来几盏莲花,有一盏叫我和你。

  (永和远之间的别离——写给《永远之远》)

       


  《永远之远》最受人追捧的地方,莫过于日常。 

  很多人写起感情就会忘掉其他,这个人和那个人你侬我侬,讲些平时难得听到的话,做一些浪漫的事,看风看雪看日出,炸花炸炮炸世界,一言以蔽之,秀。

  恩爱不秀出,如锦衣之夜行。

  神说要有光和望山云雾在一起,就只是打游戏。两个人没有专门的感情线,就是刷副本,抢BOSS,被追杀,做任务,一路斗嘴,竟然萌得不要不要的。


  “看河边,柳树后面。”神说要有光说。

  望山云雾回了下头,有两个盗贼装模作样在摆摊。

  他看了一眼副本门口热火朝天的自由市场,对比一下盗贼摊主的门可罗雀,忍不住心疼了一下。

  “蠢成这样,就差摆块牌子说我在盯梢了。”

  “杀掉吗?”

  “小牧师你怎么能这么暴力,正直一点,让他们等着吧,我们是来刷副本的。”

  “……你打算刷多久?”

  “今天兴致不错,把次数刷满吧。”

  二十人本,一天十次,等次数刷满,盗贼估计哭都哭不出来了。

  “太正直了。”望山云雾心悦诚服。

       (《永远之远》节选)

  

  神说要有光是个非常随性的人,而望山云雾不是;神说要有光是个万事成竹在胸的人,而望山云雾不是;神说要有光是个游戏大过天的人,而望山云雾不是。恰恰相反,望山云雾,是个严谨自持、谨慎多思、人生蓝图早有定论的人。”

  这样截然不同的两个人,到底为什么能够契合在一起?我没有找到答案,或许作者也没有,他只是给我们看了结果,并不曾追究起因。

  是没有必要吗?还是……不敢?

  (永和远之间的别离——写给《永远之远》)

     

  

  假期只是生活的调剂,词本身就自带了一个“假”。

  夏休结束,职业选手理所应当要回他的联赛,已不是新人的新人也完成了计划中的放纵,要去读他的大学。

  两个人没有告别,只是某一天彼此打了个招呼,就不再上线了。

  自你好而起,由再见而终。

  匆匆刮过一夏的风,风平浪静。

  新区不停地开,新人不停地来,再不再见,消不消失,终究无人过问。

  

         我倒是很好奇这个故事的题目,记得刚在耽美区开始连载的时候,评论一片声都认为这是一个通俗爱情故事,生死永恒,天荒地老。随着故事的展开,大家的关注点慢慢转到情节上,没人再去琢磨题目的含义。作者的笔锋在两个人告别之时戛然而止,他没有渲染离别,只是没有了惯常的欢乐,变得简洁、矜持、隐忍,甚至是缅怀。现在我以为,永远之远,它的含义,或许不是“像永远一样远”,而是“没有永远”的遥远。

  永远,只剩下远。

  (永和远之间的别离——写给《永远之远》)


  

  叶修一边看长评,一边把自己的文从头到尾过了一遍,末了点开长评作者的名字,稳稳地发过去一条私信。

  “谢谢你认真读我的故事。”

  对方很快回复:“因为写得好,用文字做媒介,好像我真的认识了那个战法和牧师。”

  “你喜欢他们?”

  “是的。”

  “更喜欢哪一个?”

  “非要说的话,战法吧。”

  “为什么?你不觉得小牧师更可爱,而且更靠谱吗?”

  “或许是因为我和牧师比较像,而战法更类似于我向往却不可能成为的那一种人。”

  “是嘛。”

  “如果不冒犯的话——”对方斟酌着打字,“您已经有一段时间没更新了,那个夏休的再见,真的就是最后的结局吗?”

  “后来我又遇见了他,在职业联赛里。”叶修回答。

  “……”

  “他走到我的轨迹上来,但不知不觉,我们又走失了,就像那个夏休的故事周而复始。”

  他咬着烟卷,用力靠在椅背上。

  “我们中间好像有一个怪圈,总是不经意走近,相处起来都十分开心,然后却又在不经意间疏远,好像惊醒了一个折翼的梦。你说得对,我没有找到答案,无论是为什么在一起,还是为什么不能在一起。这层纸我们始终没有戳破,所以我也不知道结局是什么。”

  那边静了很久,才发来一句:

  “对不起,我不知道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

  “没关系,能跟人说说话,我是很高兴的。你——作为一个读者,你觉得我们的问题出在哪里?”

  性格不合?家庭不许?事业存在竞争?

  都可能是,但更可能的,都不是。

  “我想,是舍不得。”

  “舍不得?”

  “我不知道你怎么想,但他……那个牧师,我想他是觉得,你和他在一起会太辛苦,他舍不得。”

  “呵……”

  “我只是猜测,请别介意。”

  “我知道,谢谢。顺便我想问最后一个问题:你希望这篇文的结局是什么?”

  

  张新杰合上笔记本,手还在发颤。

  他无意间看到一个帖子,觉得故事有点熟,就一路看下来了,并且出于想知道结局的心思写了那篇长评。万万没想到写文的会是叶修本人。

  他想要HE,可是清楚地知道多艰难。

  是舍不得。张新杰放弃学业投入职业联赛,是一生之中最大的一次离经叛道,他舍不得让叶修犯一次更大、更艰难的。

  春天的花萌发夏天的叶,秋天时坠落成一地相思,冬天的积雪藏匿了轮回的温柔,在纷乱的足迹里破土重生。没有永远的遥远,翩跹的蝴蝶飞出纤弱执着的舞,一扑一闪全是情不自禁和无可奈何。

  

  他伏在合起的笔记本上,手机突然响了。

  是陌生的彩铃。

  接起来吧,现在就算是推销员、骗子甚至打错电话的,能说说话也好。

  

  “张新杰。”

  “……”

  这个声音理应属于一个没有手机的人。

  理应没有手机的叶修很干脆,只说了三句话。

  “那个帖子的链接,是我让老韩发给你的。”

  “……”

  “你说的很对,HE比较好,我现在就过去找你H然后E。”

  “……”

  “你喜欢的作者大大这么满足你的心愿,你得以身相许,不许跑,听到没?”

  “……”

  挂断了。

  张新杰瞪着手机发呆。

  仿佛看到一个叶修从里面跳出来。


  永远之远,原来真的可以是,一起走到永远那么远。

  

(完)

评论(16)

热度(27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