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女儿国

博文目录

女儿国国王叶X取经团长老张。

关爱蛇精病从我做起。

这篇有雷!这篇有雷!这篇有雷!

碍于剧透我不能明说是什么雷,避不避,视你们对我的信任而定……目录中的说明对本篇有效。

 

正文:

 

       包子冲进来的时候,叶修正在专心致志打游戏。

  “大大大大大大王——”

  大王眼都不抬,甩出一句:“何事惊扰圣驾?”

  “报报报报报告大王,唐僧来了!”

  “霸图取经团那个唐僧?”

  “就是他们!”包子兴奋地说,“走到河边了,马上要进城,我们抓起来吃掉吧!”

  “包子,我们设定是人,不是妖怪,我们要干的是抢亲……哎这家伙有点意思,残血了还在我手下死撑了一分钟,看我来引蛇出洞!……我们抢亲,吃人那是小唐。”

  “哦哦抢亲!”包子恍然大悟,“我们怎么抢?”

  “呵,真敢偷袭,这记落花掌只能送给你了!啧啧,太沉不住气,被连到死了吧。”叶修推开鼠标键盘,得意洋洋点评着刚刚落败的对手。

  “抢亲是吧,”他站起来伸了个懒腰,“走,刷霸图副本去!“

  

  这个时候,取经四人组正走到一条河边。

  张佳乐叫道:“大师兄,师父饿了,我们休息一下吧!”

  韩文清皱眉:“现在还不到张新杰的饭点,是你自己偷懒想休息吧。”

  张新杰合十:“悟空,虽然还没到十二点,但是上顿我就没吃,你每次化缘最后都和妖怪打起来,我又不能吃妖怪,我已经两天没吃上饭了。”

  “……”

  张佳乐唱起来:“师父叫你去巡山,化缘也需要时间,不赶紧走,耽误了饭,当心师父碎碎念!”

  韩文清权衡了一下,比起听张佳乐唱歌+张新杰碎碎念,他愿意去化缘。

  “这里不知道有没有妖怪,我给你们画个圈,不要出圈。”

  “知道知道,出了你的圈,就连不上你的WiFi了嘛。”

  韩文清东瞅西瞅,找东西画圈。

  “悟空你的棒子呢?”

  “不是战法,用不惯。”

  韩文清索性举起烈焰红拳,在地上砸了一个大坑;“就这样了,进去吧。”

  “……大师兄给我们挖了一个坑,要跳吗?”

  刚想摇头,一头老虎从旁边溜达过来,韩文清一瞪眼,老虎┗|`O′|┛嗷一嗓子落荒而逃。

  三个人沉默,按次序乖乖跳进坑里。

  

  韩文清杀气腾腾走了,一路惊起鸟兽无数。

  张佳乐感慨了一句:“善哉善哉,大师兄去巡山,那就是奔着灭绝野生动物去的……”

  转头问林敬言:“沙师弟,你咋一直不说话?”

  “哦,这个剧我就一句台词:不好啦,师父被妖怪抓走啦!”

  

  林敬言身兼乌鸦嘴功能。

  话音刚落,叶修从旁边冒出来。

  叼着烟卷打招呼:“哥几个好啊。”

  张新杰眼神一亮:“施主你好,施主你是本地人吗,施主你有饭吗?”

  叶修诧异:“怎么饿成这样,我给你一碗饭,你以身相许吗?”

  张新杰开始了剧烈的心理挣扎。

  张佳乐大惊:“师父,你怎么能被一碗饭收买呢,起码要两碗吧,你还有我呢!”

  叶修从背后拎出一袋吃的,站在圈外,拿筷子使劲敲碗:“对面霸图的兄弟,这里米饭包子都有,跟哥走,有肉吃!”

  包子跳过来:“有我有我!”

  被叶修丢回河里。

  张新杰继续挣扎。

  林敬言催促:“快点的,我都准备好喊台词了!”

  

  张新杰是个有原则的人。

  他眷恋地看着米饭,拒绝了叶修:“施主,饭我不要了,能给我来杯水吗?”

  “行,水不要钱。”

  善良的叶修从河里舀了一碗水,顺便还用烈焰炫纹烧开了。

  清冽的河水滋润了干涸的小花苗,张新杰终于有力气多说几句台词了。

  叶修问:“你们是霸图取经团?”

  “正是。施主你是谁?”

  “我是女儿国国王。”

  张新杰大惊:“你是个女人?”

  “废话,我当然是男的,这个国家所有人都是男的!就好像李富贵家里基本都很穷,真正有钱的是乔布厮,我们国家急缺女儿,才取名叫女儿国。”

  “那要这么说,国王应该是喻文州啊。”

  “你最好按词儿说!”叶修不满,“总之,咱俩对上了,你得留下来跟我成亲。”

  张新杰按照剧本大吃一惊。

  “开什么玩笑,我要上西天。”

  “西天你是去不了啦,但你可以选择让我把你背走,还是抱走。”

  林敬言:“所以我现在可以喊台词了吗?”

  

  “你们俩磨磨唧唧有完没完。”蝎子精唐柔从天而降,“说个话,还你在圈里我在圈外的,又不是柜子,出来有那么难?”

  她伸手把张新杰从坑里拉出来。

  “人我带走啦。”

  两个人风一样不见了。

  包子在河里惊诧:“不对啊,小唐抢戏,还不到蝎子精的剧情!”

  叶修不在意:“抢就抢吧,正好一波带走,直接通关。”

  张佳乐捅捅林敬言:“台词,台词!”

  对哦,叶修虽然没得逞,可是张新杰被别的妖怪抓走了。

  “不好啦,师父被妖怪抓走啦!!!”

  

  韩文清杀气腾腾冲回来:“怎么了?”

  林敬言又喊了一遍:“不好啦,师父被妖怪抓走啦!”

  韩文清大怒,挥着拳头和叶修打了起来。

  “咦,大师兄为什么和女儿国国王打架?”

  “他俩见面不打架才不正常吧,瓜子你吃吗?”

  “吃,你猜他俩谁赢?”

  “看这架势,得有半个钟头才能分出胜负,嚯,龙抬头,干得漂亮……额,不对,我是大师兄这边的……叶修!你别净整这些老套路,有能耐你使新招啊!”

  乒乒乓乓打了一小时,双方都没劲了。

  “下回再打?”

  “行吧。”

  “一起去救张新杰?”

  “不是被你抓了吗?”

  叶修同情地看了韩文清一眼。

  “要是我抓的,早回去拜堂了,谁有空和你打架!”

  

  一行人杀到琵琶洞。

  陈果叉腰站在洞口。

  “你们这群家伙,为了编女儿国没女生,让女生出来住山洞!”

  “老板娘,这是纯天然的山洞,选址恰当,占地面积广,周围全是自然公园,有钱都买不到!——张新杰呢?”

  “张新杰在我手上,”陈果嘿嘿嘿嘿,“现在每个人给我一个要人的理由,能说服我,就把人还给你们。”

       其他人还没来及转念头,叶修已经发话了:

  “张新杰怀了我的孩子。”

  “噗!”

  在场的人和妖怪全喷了。

  

  “这个理由太强大了!”张佳乐拉着被放出来的张新杰哈哈哈哈哈。

  连韩文清都不得不服。

  “能编出这种理由,你行。”

  “我没有编,”叶修很无辜,“他真的怀了。”

  “……”

  “那条河叫子母河,专治不孕不育,支持无性繁殖,我们已经申请技术专利了。”他环顾了一圈,“你们都不知道吗?”

  

  叶修脖子上架着九环锡杖。

  锡杖握在张新杰手里。

  “接下来我们去打胎。”叶修严肃地拿出一张地图。

  “……太诡异了,换个说法。”

  “张新杰,啊不,唐长老,你要面对现实,你知道解阳山管着落胎泉水的是谁吗?”

  “是谁?”

  “是沐橙。我先说,我是拿她没办法,看你自己了。”

  “你不是她哥吗?”

  “当然不是!”叶修吃惊,“你没看原著?她的哥哥是牛魔王啊!”

  

  红孩儿的亲戚苏沐橙笑得很温柔。

  “你就是唐僧?”

  “是我。”

  “你来的时候是不是经过了火云洞?”

  “对啊。”

  “火云洞有个红孩儿,她要你摆拍一张师徒年下,你竟然不答应,我们那期本子都窗了你知道吗?”

  “……”

  叶修插口:“小戴太不像话了,师徒年下什么鬼,不是说好取经路上只有我能抢亲吗!”

  “哦?”苏沐橙眼珠一转,“不如你们先说说,你们过来找我干吗?”

  “我想要落胎泉水。”

  “你怀了?谁干的?什么时候?”目光落在张新杰肚子上,接着一眼看见叶修,“哦,是你呀!”

  张新杰扶额:“莫名觉得好耻……”

  叶修坦然点头:“是我干的,所以我来负责到底,泉水呢?”

  苏沐橙指叶修:“太负心薄幸了!张新杰……哦不,唐长老怀个孩子容易吗!你竟然不要!不行我要赶紧去写稿,可是我不吃渣攻怎么破,这得好好构思构思……”

  “苏沐橙你倒是先把泉水交出来再跑!男男生子这么玄幻的题材没前途的我跟你讲!”

  

  一只葫芦远远丢过来。

  拔出塞子,清冽的泉水。

  和子母河里的水没什么两样。

  “她不会想让我生双胞胎吧?”张新杰十分怀疑。

  “这个不好说——嘶,你干什么!”

  张新杰揪了他一缕头发,“单数就喝,双数不喝。”

  数了三遍,是单数。

  叶修直笑:“反正双胞胎我也养得起,你试试?”

  张新杰磨着牙念:出家人不打诳语,说了喝,就要喝。出家人不生气,不打人,不打人。

  闭上眼睛,一饮而尽。

  

  “怎么样?”

  张新杰睁眼,直勾勾盯着叶修。

  “……这是怎么了?什么副作用?傻了?一孕傻三年?”

  “叶修。”

  “嗯。”

  “取经不好玩,我们留在这里成亲,让冯主席给队长发云文件吧。”

  叶修:“……”

  张新杰:“……”

  叶修晃晃葫芦:“这么神奇,不会是吐真剂吧?来试验一下,张新杰,你爱我不?”

  张新杰用力捂住嘴,再也不肯出声。

  “还真的是!”叶修立刻喝了一口,搂住张新杰,笑着在他耳边说了一句话。

  张新杰抿抿嘴,小声回了一句。

  “说定了,走,我们成亲去!”

  

  韩文清黑着脸走进雷音寺。

  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地乱作一团:“快看,那有个毛脸雷公嘴的……的……我靠别看了,这跟说好的不一样,快跑!”

  剩下佛祖孤身一人笑容满面:“小韩你怎么还亲自来了,你说一声我不就给你送过去了吗,你挺忙的吧,快快,我送送你,我送送你!”

  韩文清莫名其妙拿着一面“大王万岁”锦旗回霸图了。

  

  女儿国当晚的新闻联播有张新杰的讲话。

       一本正经的脸和一本正经地发言——

  “女儿国这种没有女孩儿的现象是不寻常的,一定有深刻的自然和人文因素在里面,我要留在这里做毕生的研究,这是比取经更有意义的事,可以造福一国人民。”

  噼里啪啦,掌声震天。

  叶修手忙脚乱在镜头后面换尿布,“科学家大人!快来研究怎么能不让她哭!这才是最有意义的事!!!”

  

  

  

评论(21)

热度(1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