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情话炼成之路

博文目录

*新杰生日快乐!一般不写贺文是因为,连自己生日都记不住……被提醒的时候已经晚了,嗯,假装生日还没过完!

*恋爱日常系列的第二篇,谁说我不填坑的!


  叶修观察了好几天,终于确定张新杰不大对劲。

  “我们家最近财政危机吗?”

  餐桌上只有清炒时蔬、黄瓜蘸酱和一个汤,清淡得令人发指。

  “没有啊。”

  “那为什么菜里的肉越来越少,你甚至连饭后甜点都不吃了。”

  “叶修,”张新杰摘下围裙,推了推眼镜,严肃地说,“你有没有觉得,最近我有什么变化?”

  “啊?”

  “那件羽绒服,”他向身后一指,“本来是修身的,可现在我穿起来活像一个桶。”

  “那就买一件新的。”

  “不是新旧的问题。”张新杰微带懊恼,继续控诉,“上周我们走在路上,方锐一脸不怀好意,跟我说恭喜。”

  “是啊,那不是祝贺我们搬新家吗,你还说了谢谢。”

  “前天张佳乐诡异地摸了摸我的肚子。”

  “什么,他敢摸你!”

  “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今天在公交车上,有个阿姨公然给我让座了!”

  叶修笑喷了。

  “她看着我的肚子,脸上的慈爱简直要满溢出来。”张新杰绝望地说,“他们觉得我怀孕了,一定是。”

  叶修笑得直不起腰:“阿姨虽然眼神不好,可是心真好。”

  张新杰双手撑在桌面上:“总之,我觉得和你在一起之后,我对自己的要求出现了断崖式下跌,体重就是证明!我必须节食锻炼,把好习惯养回来。”

  “哪里那么麻烦。”叶修把人拉起来,“你真的怀一个,不就不怕误会了?”

  他带着笑意的气声热热地吹进张新杰的耳朵里,扰乱了后者对逻辑的判断。

  “来,我帮你。”

  

  张新杰做了一个梦,梦里他有了一对双胞胎。

  叶修窝在客厅沙发,腿懒洋洋翘在茶几上,一眼瞄到自家女儿蹦蹦跳跳窜了进来。

  “叶来雨,你干什么去了?”

  “和小朋友们打游戏了!”个子小小的小姑娘扑过来抱住叶修的腿,兴高采烈地比划,“爸爸爸爸我打游戏可厉害啦,我是我们班游戏小天使,快使用双截棍,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俺老孙来也!”

  叶修兴致勃勃:“来,爸爸陪你打一局。”

  一分钟后娃哭着跑了。

  张新杰:(╯‵□′)╯︵┻━┻

  你的游戏天赋是用来欺负你女儿的吗!

  张新杰忙着哄女儿,赶叶修去做家务。

  比叶来雨晚出生几分钟,却稳重多了的叶小开晃悠过来,仰起头,看自家爸爸踩上了一只凳子。

  “爸爸你在干什么?”

  “换灯泡。”

  叶小开咬着手指,好奇地问:“灯泡能吃吗?”

  “不许吃,”叶修把拧下来的旧灯泡随手塞给儿子,“拿着玩吧,千万不要塞嘴里,塞嘴里就取不出来了,千万不要试。”

  一分钟后娃含着灯泡取不出来了。

  叶修毫无同情心地哈哈哈哈哈。

  张新杰:(╯‵□′)╯︵┻━┻

  你这爸爸毫无疑问绝对是亲生的!

  张新杰的工作偶尔要出差,临行前他无比担忧地拉着小小的双胞胎,千叮咛万嘱咐:“好好写作业,不要贪玩,少吃零食,你爸要是忘了做饭,就给我打电话。”

  双胞胎乖巧无比地连连点头。

  一个星期张新杰也没接到电话,实在是放心不下,发挥百分之两百的效率,提前干完工作回家了。

  拉开门,尖叫声顿时掀翻了屋顶,满地的玩具、纸箱子和吃完的泡面杯。

  张新杰傻站在门口,一颗小西红柿飞过来,准确无误命中他的心口。

  心口疼。

  角落里探出两个小脑袋:“我打中妈妈了,是我的分!”“妈妈回来了!”“妈妈来一起玩!”“爸爸太强了妈妈快为我们报仇!”

  “biubiu!”两支水枪左右开弓,爆了小朋友的头。

  叶修笑眯眯从沙发后面走出来,吹了吹枪口:“开什么玩笑,打了我的人,还想逃命?”

  张新杰努力告诉自己这是亲生的一家子,绝不能打死,然后默默把一屋子乱七八糟收拾得整整齐齐,任劳任怨进厨房做了一顿色香味俱全的饭菜,试图弥补这几天小朋友受到的磋磨。

  可没过几天小朋友就嘟起了嘴,咬着勺子不肯吃饭了。

  张新杰耐心地问:“那你们想吃什么?”

  双胞胎对视了一眼,异口同声叫道:“泡面!”

  ……心口更疼了。

  脑壳也疼。

  #孩子他爸比孩子熊是什么体验。谢邀……

  张新杰是在敲下这篇文字的时候醒过来的,坐起来时一脑门汗,旁边叶修睡得深沉,看得张新杰咬牙切齿。

  ——为什么在我的梦里,我儿子还管他叫爸,管我叫妈?


  叶修觉得张新杰更不对劲了,不光坚持不懈地执行他的节食计划,连带看自己的眼神都诡异起来,透露出一种别样的嫌弃,鉴于张新杰离更年期还早,叶修断定他是迟来的青春期叛逆。

  “沐橙,你青春期叛逆是怎么治愈的?”叶修不耻下问。

  苏沐橙抱着薯片追剧,眼睛盯着长腿欧巴没转开,嘎吱嘎吱地说:“这得问你自己啊,叛逆到离家出走嘛。”

  “胡说,我那是特立独行不流俗,我的青春我做主。”

  苏沐橙棒读:“哦,你高兴就好。”

  “不提那些,其实,我是觉得新杰叛逆期到了。”

  “哦?”

  “他最近好像对什么都不满意,尤其对他自己不满意。”

  “比如?”

  “他觉得自己胖,凭新而论,你说他是不是还没你胖?”

  咔嚓!几片薯片被捏成粉末。

  “你凭的什么心?!”

  “新杰的新啊。”

  苏沐橙缓缓转过头,深呼吸三下,露齿笑道:“好吧,你说得对。”

  “是吧。”

  “可是新杰明明样样都好,他怎么还各种不满意呢?”苏沐橙吮了下手指的粉末,语重心长地说:“你傻了吧。”

  “怎么?”

  “爱情是需要经营的。”

  “所以呢?”

  “他这种不满意,本质上来说是不自信,你想啊,你是什么人,有多大的名气,有多少的粉丝,有多大一群仰慕者,新杰面对那么多竞争者,有点危机感很正常吧。”

  叶修如醍醐灌顶,恍然大悟。

  “你是说……”

  “没事多花点心思,让他知道你爱他,有些事需要做,有些事更需要说。”

  “明白了。”叶修刚要去实践,忽然又站住了。

  “还不去?”

  “不对,你怎么这么了解?”叶修狐疑地盯着她,“说,是不是瞒着家长谈恋爱了???”

  “走走走走走!”

  等叶修真走了,苏沐橙立刻精神抖擞给张新杰打小报告:“新杰新杰,叶修不知道在外面做了什么坏事,跑来我这里问我怎么哄你高兴……”

  哼,我这样的美少女哪里胖了,这次我要过半个月才去帮你解释!Emmmm会不会太狠了?要不过两天?


  张新杰接到小报告没多久,当事人叶修就回来了。

  神态很正常,也就张新杰和他朝夕相处实在太熟了,才看出他眼里在飞速地盘算着什么。只见叶修摸出手机点了几下,忽然咳嗽一声,问:“你闻到什么味道了吗?”

  张新杰一怔,认真地闻了闻:“没有啊,什么味道?”

  叶修凑过来,十分自然地搂住他的腰,脸埋在他颈侧,以咏叹调的方式讲了一句话:“你在这里,空气都甜了,近朱者赤,近你者甜。”

  张新杰实打实激灵了一下。

  “你……”

  叶修抬起头,满含期待地盯着他的眼睛。

  张新杰的眼波微微颤动。

  “叶修。”

  “嗯嗯。”

  叶修回忆着刚搜的土味情话一百篇,脑补着后续,内心满是雀跃。快乐吧,高兴吧,扑到我怀里感动吧!

  只见张新杰吸了吸鼻子,推开他,严肃地说:“我确实刚偷吃了一块糖。”

  ……咦?

  “我会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你不用这么委婉地提醒我。”

  说着,张新杰站起来,头也不回地去了健身房。

  这,这仿佛哪里不对啊!!!

  叶修呆在原地,反思了五秒钟,终于领会了自己的失误。明知道张新杰在减肥,还跟他提糖,这不是找不痛快吗,太不结合实际了!

  于是他结合实际,跟进了健身房,等张新杰从跑步机上下来,先递了块热毛巾,然后一把把人推到墙上,相当霸气地来了个壁咚。

  他盯着张新杰的眼睛,从兜里摸出一根烟,两根手指夹着,举到张新杰面前,深情而深沉地说:“新杰,我要把你的名字,写进烟里,吸进肺里。”

  张新杰的眼睛里再次出现了湿漉漉的波动。

  然后他问:“你是说想抽我吗?”

  想抽我吗抽我吗抽我吗……

  叶修营造的所有深情一瞬间四分五裂。

  张新杰低下头,仿佛在强行抑制着什么,低声道:“我以后会单独给你做一份菜,你不用跟着我吃……”

  “不不不我喜欢吃青菜!我就喜欢吃青菜!”叶修求生欲爆棚地说出了违心的话,语气坚定至极。

  张新杰这才点点头,然后伸手到他口袋里,摸走了剩下的烟盒。

  “就知道你还藏着。”

  叶修:“……”

  痛定思痛,叶修再次吸取教训,这次就是太结合实际,太接地气了,没事提什么烟。总之家里有的都不能再提,一定要务虚,能把人忽悠瘸的那种虚!

  为了务虚,叶修苦心孤诣布置了一下午,布置的内容包括买蜡烛和预设跳闸,后者是当网管的经验赋予他的技能。

  于是当晚,张新杰刚把一桌饭菜摆好,忽悠一下停电了。

  黑暗里叶修摸到他的手,紧紧握起来,轻声说:“别怕,我在。”

  蜡烛这时候亮起,映照出两个人的面容,温暖而亲密。

  叶修专注地说:“我会一直在,从此以后,我们之间只有死别,没有生离。”

  这一刻,虽然是从土味情话一百篇里copy的词,但这样的氛围,这样的人,叶修只觉连自己都感动了,那发自内心的共鸣告诉他,这就是他想说的话。

  张新杰默默地望着他。

  在这烛光摇曳、执手相看、四目相对里,缓缓地问:

  “你这意思是,我敢提分手就弄死我?”

  一千瓦的灯泡也散发不出这样振聋发聩的高光。

  #对不按常理出牌毫无情趣可言的恋人讲情话是种什么体验。谢邀……

  此时此刻,叶修心里只剩下这句话单曲循环。

  他忍不住仰天长叹,或许是太过悲愤,一口气走岔了,他猛然间剧烈地呛咳了两声,一只手立刻伸到他背上,帮他顺气,张新杰担忧地问:“怎么了?是着凉了?”

  叶修刚说一句没事,他已经快步向厨房走去。

  “你别动,我给你熬一碗雪梨水,换季的时候干燥,容易咳嗽,你先喝着看看。”

  走到门口,忽然停了一步,声音里一半是暖意,一半是笑意:“我都明白的。”

  叶修瞧着他的背影,不知不觉已经靠在厨房门口,看张新杰在烛光下洗梨切梨。

  这看惯了的身影,就永远也看不够。

  张新杰也正回头看他。

  千百句情话,不及此时回眸一眼。

评论(6)

热度(14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