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泡泡糖02

挖个坑,埋点土,数个一二三五。 

变成^(* ̄(oo) ̄)^的幸福日子结束了,振作起来!

博文目录


02

  耳旁有风呼呼刮过,叶修迷蒙的意识里,感觉自己在波浪里起伏,那小船儿是一叶扁舟,无惧风雨,在惊涛中穿行成摇篮。

  这个梦做得还挺真实,他闭着眼睛,懒洋洋不愿醒来。

       “呀,是叶修——”尖细的惊呼声响起,他像风一样穿过,一瞬间就把声音抛到身后。

  紧接着,耳边爆发出无数窃窃私语。

       “真的是叶修呀。”

       “他怎么啦?”

       “睡着了吧?”

       “睡着了,嗯。”

  有个毛茸茸的团子轻轻跳到他脸上,碰了碰他的鼻尖,他咂咂嘴,随手一抹,团子骨碌碌滚了下去。

       “啪嗒”,什么冰凉的东西掉在头发上,悉悉索索盘起身子。

  几只雀鸟半途追了上来,比赛一样冲刺,等超过了他,就打个漂亮的回旋,叽叽喳喳又冲回来。

       “嘘,不要吵。”谁竖指唇边,示意大家安静。

       “嘘——新杰说不要吵!”“不要吵。”“嘘——”小东西们乖觉地散去,同时拼命嘘了起来,嘘声此起彼伏。

  叶修不耐烦地翻了个身。

       “咕咚!”

  重重摔在了草地上。

  草有没膝那么深,密密实实地生长着,像一块柔软的大毡子,摔上去一点都不疼。叶修惯性地打了个滚,压出一大片草痕,这时才终于醒了过来。

  清风徐来,白云真白,天空堆叠出深深浅浅的蓝,有些树长得太高,仰脸望去,像嵌在画布里的静物,颜料还掺着野草和花的芳香。不管是B市或者H市,都很久没见过这样好的天气。

  叶修凝望了几眼好风景,静静地自言自语:

       “我的房顶呢?”

  似乎是要回答他的问题,一张脸悬停在他视线上方,挡住了阳光。

       “这是……”

  银色的牡鹿低头舔舔他,清澈的鹿眼里盛满好奇。

       “一只鹿?”叶修小心地伸出手,想摸摸那对坚实美丽的鹿角,牡鹿偏过头,在他掌心蹭了蹭,乖顺地把角伸给他。

  光滑,微凉,摸起来像玉石一样舒服。

       “刚才是你驮着我吗?”叶修握着鹿角坐起来,“我还以为我只会做打怪升级的梦,居然也会梦见一只鹿。你要带我去哪里?”

  牡鹿像听懂了他的话,迈着优美的步子向旁边走了几步,忽然消失不见。

  在它消失的地方,静静坐着一个人。

  十字架竖在空中,长的一段横过来,牧师端坐在上面,月桂花枝缠绕不休,将嫩黄色花蕊垂在黑色的鬓边,偶尔有细小的花瓣被风吹落,刚飘散出去,就被一层半透明白色泡泡阻住,只好在牧师脚下薄薄积了一层。

       “哟,张新杰。”叶修和梦里的人打了个招呼。

  对方很有礼貌地回应:“叶修。”

       “你是刚才那只鹿变的吗?”

       “鹿是我的守护神。”张新杰右手从编织着细密花纹的长袖里伸出来,手心里持着另一个很小的十字星,“呼神护卫。”

  银色的烟雾从十字星顶端喷射出来,很快凝聚成鹿的形状,牡鹿欢快地打了个无声的响鼻,撩开蹄子跑得无影无踪。

  十字星的一端忽然变长,越过几步的距离,张新杰轻轻戳了戳叶修的肩膀,困惑地问:“你又是什么变的?”

       “我?”叶修把十字星握在手心。

  那端的牧师凌坐空中,离地约有一米,低垂着眉眼望下来,雪白的高领衣袍和金线压制的花纹包裹出他的端庄贵气,因为好奇而微微鼓起的双颊又让他显得天真。

  叶修笑了笑,忽然走过去,巨大的十字架周围有一层半透明泡泡,他直接迈进去,向张新杰举起一只手。

  张新杰下意识拉住他,叶修顺势翻上去,坐到张新杰身旁,手肘搭在对方肩膀上,笑道:“小牧师,你看我是什么变的?”

  十字架晃了两晃,张新杰烦恼地抿抿唇。

       “长得一样,能走进我的泡泡,你一定是叶修,可是你手上没有指环……”

  他从袖子里伸出食指,上面套着个草编的指环。

       “这简单。”叶修从旁边的月桂枝条上扯下一枝,随便系了个环戴上,“齐了。这是什么组织的信物吗?”

       “是我们结婚的契约信物。”

  叶修晃了晃,差点从十字架上摔下去,被张新杰眼疾手快一把拽住。

       “我们?”叶修指指张新杰,又指指自己,难以置信,“结婚?”

  张新杰理所当然地点头,旋即又纠正:“是我和叶修,不是和你。”

  天色忽然阴沉下来,张新杰仰头看了一眼,蹙起细长的眉。

       “要下雨了。”

       “不,等等,下雨什么的随它去,我们,我怎么会梦见,难道我对你……”

       “这不是梦。”张新杰严肃地打断他,“你已经醒了。我把你从魔法阵拖出来的时候,你是昏迷的,但现在你醒了。”

  起风了。风似乎有了颜色,墨沉沉的,张牙舞爪从林间草里扑过来,夹着战栗的腥气,两只兔子没来及躲藏,被吹了几个跟头,一晃眼不见了,“咔嚓”,附近的大树断了几根枝桠。

       “八级风雨,离我们的树还有十个坐标,走!”

  泡泡光芒大作,裹着十字架和坐在上面的两个人升高了一些,风驰电掣朝一个方向飞去。

       “我们这是要去哪?”叶修凑到张新杰耳边喊,他们的速度太快,耳朵里灌满了风声,也不知张新杰能不能听清。

       “回我们的树。八级风雨留在外面太危险了。”张新杰喊回来。

       “你都会飞了,还怕刮风下雨?”

       “域外的风雨……没有人不怕。”

  张新杰紧握着他的十字星,时不时按照风向调整一下泡泡前进的方向。

       “不过也好,有这一场风雨,我们的气息也会被冲刷得一干二净,神殿也不敢在这种天气追到域外来。”

  叶修没太听懂他的话。

  真是一场光怪陆离的梦……比游戏画面还精良的世界,说来就来的暴风雨,会飞的泡泡和十字架,以及,自称和我结婚了的……张新杰。

  刚刚还是风和日丽的清晨,因为这一场风雨,转瞬变成了漆黑的夜。一道闪电划破天际,照亮了瑟瑟发抖的林草。一群灰白相间的狼没命地在林间狂奔,被下一秒的响雷震得东仰西翻,头狼刹住身子,绝望地向天厉啸:

       “嗷——”

  雨幕毫不留情地砸下来,冲洗在狼群身上,宛如刀子一般,将毛皮血肉悄无声息地切开。短短一瞬,就有十几头狼倒地气绝!紧接着,连尸体都融化在冰冷的雨水里。残余的狼群发出垂死的哀鸣,它们也是原野上的一群煞星,此时在天威面前,却毫无挣扎的余地。

       “黑风摧我骨,玄水洗我心,域外何惭惭,受此千苦辛。”张新杰轻声道。

  十字架笼在白色泡泡里,泡泡上散发出璀璨的圣洁之光,将可怕的雨水完全隔绝在外。

  叶修激灵灵打了个冷战。

  外界的风雨伤不到他,却给他展示出狰狞的面貌。他也不知怎么想的,忽然伸手探向泡泡外面。“啪嗒”,一滴雨水落在指尖。

  张新杰瞥见,顿时一惊:“小心!”

  火辣辣的疼痛由指尖直传到心肺,叶修向后一仰,险些从十字架上掉下去。张新杰转身抱住他,右手攥住他受伤的手掌,圣光起处,一片温柔,伤及见骨的食指慢慢长出新的血肉,不一会儿,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模样。

  叶修盯着自己的手。手有些抖。

  宛然如初。

  只有余韵仍在的疼痛,昭示着一个事实:这,不是梦。

  张新杰没有对他自残的行为发表任何看法,沉默地飞了一会儿,忽然在一棵树上降落了。

  这是一棵巨大的月桂树,泡泡落在上面,就像树枝结了一颗果子。

  周围依旧风雨大作,树上却仿佛有个独立的结界,风吹不进来,雨洒不进来,又干燥,又安全。

       “我们的树。”张新杰说。

  隔壁树下有人喊:“张新杰,叶修,你们回来了!”

  那棵树下有个桔粉色的泡泡,泡泡里有个扎小辫的张佳乐。叶修想笑,却发现自己一点都笑不出来。

  张新杰回答那边:“我回来了,叶修不见了。”

       “你疯啦,你旁边不就是叶修?”

       “他……”张新杰苦恼地看看叶修,没有指环,没有泡泡,样子和性格却一样,“图书馆没记载的神奇生物,大概。”

  在叶修眼里更像神奇生物的牧师张新杰如是说。

       “花绽的时候,黄少天就会过来,”张佳乐叫道,“叶修不见了,我们怎么办?”

       “计划不变,需要叶修的地方,暂时由我来出面。我会在行动之前把他找回来。”

       “好吧……”张佳乐安静下去。

       张新杰抬头看看天,对叶修说:“这场风雨看起来会持续半天,我需要休息,你只要不离开这棵树,就不会有危险。”牧师坐在树枝上,惬意地屈起一条腿。

  叶修顺着树干爬下去,很普通的一棵树,看不出有什么力量能抗拒那可怕的暴风雨。

  他背靠树干,慢慢滑坐下去,苦笑道:“我被雨水碰到,就会死,是么?”

       “会。”

       “这个世界——”他用手比划了一个大圆,“经常会下雨吗?”

       “不是很经常,这么大的雨,一个月只会下一两次。风雨不算太危险,我们有天气预报,真正危险的是虫汛、兽潮、绿暴和灵力乱流。我们每个人生下来就在一个泡泡里,就是因为这个世界充满了危险。”

  张新杰在树枝上淡淡地总结。

  危险。

  会死。

  不是梦。

  叶修靠在树上,脑中闪过熟悉的、此时却恍如隔世的过往,一场场比赛,一个个人,最后不知怎么,竟然定格成一个黑红队服的年轻人。

  严肃认真的脸,天塌了都不会变。

  让人安心。

  又情不自禁想逗一逗。

  他仰起头,天空还是一块黑幕,树上却有一团光,光明里盛着那张睡颜。


评论(16)

热度(9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