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泡泡糖03

小喜问过为什么新杰设定成高度近视,答案是以新杰的自律程度,我不相信他是用眼过度造的近视,那就只能是遗传了,能够遗传的度数,一般是很彪悍的。

博文目录

 

【03 现实世界】

  

  “叶修!”张新杰叫了一声,伸手去拉,却拉了个空。

  他睁开眼睛,一脸茫然,在树下发呆。

  叶修本来在四周巡视,听到声音转了回来:“你看见叶修了?你们世界的那个?”

  “嗯……就是这棵树,他坐在树下,周围一片漆黑,好像在下雨……”张新杰顿住,再次把手搭在树干上。刚刚就是手接触树干的一刹那,他出现了幻觉,他不知道那个时候叶修眼前也浮现了他。

  “还能看到吗?”叶修问。

  张新杰等了片刻,失望地摇摇头:“看不到了,只有刚才那一下。”

  “奇怪了,我有魔法你没有,就算这棵树是入口,也没理由我看不到那边,你却可以。”

        叶修思索着,身上的泡泡不断变幻着忽明忽暗的光彩。

 

        这里是叶修穿越过来的地方,看起来像哪户人家的后院,院子里栽着一棵形状优美的大树,没有人。

        “看不出有什么特别的,你穿越过来,为什么会在这里着陆?”张新杰不解。

  “我也看不出来。”叶修说,“在我们的神之领域有一个禁区,不许任何人靠近,我和新杰有一天闲着没事,跑去看了看。禁区里什么都没有,就一个超级复杂的魔法阵,后面你知道,等我回过神,人就在这棵树下了。”

  “神之领域?”

  “在神庇佑之下的领域啊。”叶修用魔杖轻轻拍打树干,不在花季的植物刹那间一树芬芳,“看,这是一棵月桂树,我的诞生树。”

  有一朵花飘落在张新杰头发上,他浑然未觉,问:“诞生树?”

  “每个人都有一棵诞生树,在树下,我们被保护着风雨不侵。”叶修笑笑,“那里环境很恶劣,不依存诞生树,根本活不下来。”

  “那么叶修他——”张新杰急切地问,“他在你的树底下?”

  “是啊,看来新杰没有扔了他不管,不用担心了,他死不了。”

  死不了这种说法太让人没有安全感了,张新杰追问:“那你们怎么才能换回来?”

  “我要是知道,早就换回去了,我还等着回去拯救世界呢。传送阵开启的时候声势很大,一定惊动了神殿,他们会加强对禁区的控制,新杰再想跑过去研究,得费点功夫。”

  叶修从张新杰头发上捻下那朵花,别在衬衣胸前的口袋上,手指一抹,化作了胸针。“戴着吧,你能看到他一次,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还有第二次。”

  

  张新杰情绪有些低落,摸摸胸针,总算又打起精神,说道:“你们没办法马上换回来,那这段时间,你得假装自己是叶修了。”

  叶修漫不经心地笑:“我哪里不是叶修了。”

  “你严肃一点,”魔法师缺乏常识,张新杰耐心和他解释,“我们这里有很多科学家,科学家你知道吗?就是对什么都非常好奇,什么都想抓来研究的一帮人,如果发现你是从别的世界穿越过来的,还会魔法,一定会把你抓去拆了的!”

  叶修用他的魔杖玩了个花:“神殿也很想抓我去拆了,始终没有做到。”

  “不知道你说的神殿有多厉害,我们这里没有魔法,但是有科学,一枚原子弹打过来也是山崩地裂的。”张新杰冷静地说,“还有,你总是要回去的吧,你弄了一堆烂摊子,让叶修回来怎么接手?”

  “原子弹?那是什么?在哪里有?”叶修眼睛亮了。至于原来的叶修回来以后怎么办的问题,显然全不在他的考虑范围。

        “你……”张新杰险些栽倒,赶紧转移话题,“这样吧,你不是对这个世界的食物很好奇吗,只要你不让人看出破绽,你想吃什么,我就给你拿什么。”

        “我这个人很任性,想干什么就干什么,神给我占卜,说我是悖神者,也拿我没办法。”叶修笑意轻浮,“我对食物很好奇,但我更不愿意被约束。”

        “按照你的说法,他是你在这个世界的映射,你不在乎他的处境吗?”

        “如果顺手能帮一把,我不会介意,太麻烦就算了。”他伸长手臂,把张新杰困在树下,阳光透过枝叶的缝隙,洒在他似笑非笑的脸上,“倒是你……按你的说法,你和这世界的叶修没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这么在乎他呢?”

  

  为什么……要这么在乎他?

  张新杰怔住了。

  从第一眼见到这个自带泡泡的叶修,他心中刮过了无数问题风暴,这是谁,从哪来,要干什么,原来的叶修哪里去了,有没有危险,怎么才能救他回来,回来之前要怎么帮他掩护……

  林林总总,千奇百怪,问题一个接一个充斥他的大脑,占据了他的思维,让他应接不暇。以至于此刻被问起了才想到:为什么要做这些?

  叶修失踪也好,被抓去研究也好,掉进异次元回不来也好,归根到底,这和张新杰并没有任何关系。

  他们只不过是一起打过游戏的对手,认识了七年,每年两场常规赛,一场季后赛,有两年还不算数。偶尔在网游里可以碰见,讨论一下新补丁,抢一下BOSS或者新副本的记录,就是这样了。

  张新杰目光有点散,他近视,矫正之后才4.6,跟他不熟的人会觉得他目中无人,其实是聚焦不好。但这时候叶修离他太近了,眨眨眼就能把那张脸看得一清二楚。

  “我……”

  叶修静静地等着他回答。

  “没有为什么。”张新杰忽然释然了,“我也是,想这么做,就这么做了。”

    

  一树静好,叶修和张新杰消失不久,有个和叶修相貌一模一样的青年西装革履走进院子,诧异地看着满树月桂花。

  “……发生了什么?这花怎么都开了……”

  花叶委地,簌簌无声,无人应答。

  

  回国家队宿舍正好是午饭时间,叶修身上笼着个硕大的透明泡泡,张新杰没敢带他去食堂,两个人偷偷叫了外卖,关起门来对面而坐。

  外卖内容比较丰富,六菜两汤四主食,另带三种点心,外卖小哥送来的时候体贴地给了四人份的餐具。

  叶修捧着一碗牛肉羹有滋有味地啜,喝完立刻把碗递给张新杰,后者只好放下筷子,按他的吩咐填满空碗。

  “洛阳白菜你多盛点,哎回锅肉我不吃这个青色的,青椒是吧,不吃不吃,生煎给我来一个,还有这条鱼!”

  张新杰眉心跳了跳,尽力把这一碗大杂烩码得整齐点,回头再看自己的灌汤包,已经没热度了。

  叶修的泡泡隔绝一切,不只是有生命的,也包括无生命的,防护力强悍到没朋友,据叶修说,只对魔法元素不起作用。

  由于契约的存在,泡泡对张新杰不设防,允许他和他直接接触的东西穿透进来,后者不小心递给叶修一块巧克力,从此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你们在魔法世界怎么吃饭?”张新杰忍不住问。

  “我们不吃饭,晒晒太阳就好了。”叶修吃着张新杰递给他的布丁,理所当然地回答。

  “……真是太环保了啊,你们。”屡次被打乱节奏,导致连下一口该吃什么都忘了的张新杰感慨,“那你继续晒太阳行吗?”

  “不行!”叶修一口回绝,“你想毁约吗?”

  想。

  张新杰忍住心里话,转头说:“你这个泡泡真是太不方便了,有这个在,你就假装不了叶修,太扎眼了。”

  “泡泡而已。”叶修一边和鸡腿做斗争,随手打了个响指,身上的泡泡忽然消失了。

  “这——”

  “还在,不过变成全透明,而且紧贴我身体的轮廓,看起来像是不在了。”脆骨嚼的嘎吱嘎吱响,“厉害吧,独门绝技!”

  “哦,好厉害啊。”毫无诚意的夸奖。

  

  好不容易一顿饭吃完,张新杰看看表,打开了电脑。

        “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突然答应了,但既然说好了,就要认真对待,我制定了一份让你变成叶修的计划,你来看一下。”

        “太长不看,”叶修扫了一眼就没兴趣了,“你简单告诉我一下,太麻烦就算了。”

        张新杰无奈:“好吧,抓紧时间,我先给你科普一下你是谁。”

  叶修盘膝坐在他床上,托着下巴听。

  “你是一个职业玩家,就是以打游戏为生的人(游戏不是谁,我不是有仇才打它!)。看,这就是游戏,相当于一个虚拟的小世界,这是我在游戏里的角色,我操纵游戏人物的过程,就叫打游戏。”

  张新杰操纵自己的石不转向空中丢了个神圣之火,白色的火焰安静地燃烧着,映亮了下方牧师的脸。

  “每一个角色都有不同的技能,我们要参加比赛,会有对手,把对手干掉我们就赢了。”

  叶修点点头:“这个我会。”

  “你会?”

  “跟新杰学过。”叶修轻摇魔杖,果然也在空中丢了一团耀眼的白色火焰,而且比石不转那团持续的时间长多了。

  “……”

  “对手在哪儿?我去干掉。”

  “我不是让你用魔法……”张新杰无力地扶额,“这个世界杀人是犯法的!”

  “我们的世界杀人也犯法,连不快乐都犯法。”叶修在键盘上随便敲了两下,“我看你刚才是这么弄的……”

  砰!石不转从山崖上跳了下去,一路连磕带碰,最后啪叽摔在平地上,要不是张新杰手疾眼快给自己套了几个治疗光环,这一级恐怕就交代了。

  “你是嘉世派来的奸细吗!”张新杰脱口而出。

  “这个,手误。”叶修望天。

  张新杰一言出口,才想起来叶修早就不在嘉世了,他还率领新的兴欣队抢了霸图一次决赛入场券,而被自己根深蒂固视为宿敌的那支队伍,从老板到队长再到队员,已经全不一样了。

  他收拢心神,把电脑让给叶修。

  “这个网页上有职业介绍和操作说明,你先看看了解一下,边看边在游戏里实践,对了……”张新杰迅速拔下石不转的账号卡,随便插了一张别的,“安全了。”

  叶修饶有兴致翻了两下:“你是一个牧师?”

  “对。”

  “那我呢?”

  “你……你什么都会。”停了好长时间,张新杰忽然又低声补了一句,“是个非常了不起的人,是我很敬重、一心想打败的人,是……荣耀之神。”

  

        叶修很快喜欢上了游戏,不用张新杰督促,自己扑在电脑前玩得聚精会神。

        然而不幸的是,他似乎真的不擅长这个游戏。

        叶修原本是个游戏天才,甚至用天才都不足以形容他,从各方面来看和他都一模一样的魔法师应该也是个中好手才对。可不知为什么,来自魔法世界的这一位,对上键盘鼠标竟然毫无办法,手速不说了,四个键组成的一个技能,生生可以按错仨,永远不能在正确的时间丢出正确的姿势。

  起初张新杰还以为是刚接触太生疏的原因,盯着看了一下午,才不得不承认,这世上有脸盲,有路盲,有色盲,而魔法师叶修,大概是个键盘盲。

  上帝是公平的,给了你魔法,就收走了你的游戏。

  斗神,一个而已。

  “还好还好,你是领队,不需要亲自上场。”张新杰不忍再看,努力安慰兴高采烈的叶修。

        临时抱佛脚一夜之间催生斗神创造奇迹的想法,被现实啪叽摔碎了。

        这时候叶修不小心又在一条河里淹死了,张新杰一贯是走务实路线的,立刻拦住叶修点复活的手,说道:“打游戏的事先放放,我们认识一下队友吧,至少明天出门打招呼不能露破绽。”

  不等叶修表态,抢着打开百度,挨个搜索国家队队员的名字,指着照片说:

  “这个人叫喻文州,是咱们国家队的队长,嗯,他比较机智,容易看穿一切,你离他远一点。”

  “我跟他熟吗?”

  “不知道,你们原来是竞争对手,现在是临时合作,不知道你们熟不熟。不只是他,这个队里大家都这样,原来是对手,第一次合作。”

  “对手?能干掉吗?”

  “……不能!杀人是犯法的!”

  叶修又没了精神。

  “这个人叫黄少天,和喻文州一伙的,他比较话多,话说多容易露破绽,离他也远一点。”

  “我们那里也有一个黄少天,魔咒用得还不错,也挺会飞的。露破绽不至于,就怕我忍不住顺手干掉他,原本他打不过我还可以跑掉,现在……啧。”

  ……这个暴力分子!哪里像叶修了!

  张新杰压下吐槽,继续介绍:“这个人叫孙翔,你们……有点过节,年轻人血气方刚,容易冲动,可能会找你麻烦,离他远一点。”

  叶修本来还凑在屏幕前看几眼,此时坐直身子,严肃地问:“你就直接说,我不用离谁远一点吧。”

  张新杰擦擦汗:“没办法,你这个人还是挺能拉仇恨的。这是苏沐橙,嗯,这姑娘和你是一家,你们关系很好,可以和她……等等,她和你关系太好,太熟了,她才是最容易看出破绽的人,最应该离她远一点!”

        叶修深沉地盯着张新杰。

        张新杰不明所以:“怎么了?”

  叶修一脸“我懂”拍拍他的肩:“放心吧,我会照顾你的心情,让叶修跟其他任何人都保持距离的。”

        “……”

 

  天渐渐黑了,张新杰刚想问问晚上吃什么,忽然见叶修站起来,走到窗前:“天黑了,要下雨了吗?”

  张新杰看了一下表:“没有雨,现在七点多,都晚上了,天该黑了。”

  “天该黑了……”

  晚上了,天该黑了。这样一句普通的话,是小孩子都明白的常识,张新杰不知道叶修从中想到了什么,他只能去问:“怎么了吗?”

  叶修默然不语。

  夕阳的最后一丝余晖也没去,夜幕笼下,千家万户亮起了灯,月如钩,左近疏星两三点,流光皎洁。

  “你在看星星吗?”张新杰推开窗,和他一起望着天幕。

  叶修忽然说:“原来星星在天上的时候,是这样的。”

  一句后,寂然无声。

   

评论(27)

热度(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