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二)

博文目录

*私设:张佳乐和张新杰兄弟设定。

第一卷 当局者

章二 安闲湖畔


  酒吧里灯光明灭,在幽暗的舞池打出变幻莫测的光网,驻唱歌手唱着柔肠百折的小情歌,为这一夜的狂欢铺陈底色。

  灯红酒绿中,张佳乐趴在吧台上,专注地盯着盛有浅灰色液体的高脚杯,发出了真诚的疑问:“黄少,你是怎么做到把鸡尾酒弄得这么难看的?”

  吧台里调酒师打扮的黄少天一脸得色:“什么难看,这叫厚重,懂吗!灰色多高级,既不扎眼,又不流俗,又平淡又温柔又沧桑又有一丢丢苦涩,一看就有故事,那些俗里俗气的红黄蓝绿怎么比!这是本少专门给你调的新作品,一口喝干,保证回味无穷,快试试!”

  张佳乐将信将疑,架不住调酒师闪亮亮的热忱眼神,终于犹犹豫豫啜了一口。

  辣,铺天盖地的辣!张佳乐眼圈一红,鼻子一呛,瞬间眼泪掉了出来,指着黄少天张口结舌,一个字都吐不出来。

  黄少天哈哈大笑:“这杯酒名字叫‘无话可说’,怎么样,是不是完全说不出话了?是不是觉得非常应景?是不是很符合你的心情?哈哈哈——呃,公共场合,你不要乱来啊!”

        几枚双面光滑的硬币呈抛物线形劈头盖脸向他砸过来,黄少天手疾眼快,迅速抄起一只装着冰水的杯子迎上去。杯子在空气中划过一道残影,把硬币一个不落收入其中。

  丢完硬币的张佳乐仍然呛咳不断,嘴里的辣味爆发得太猛烈,那一下像被点着一样,舌头都木了,只觉得钝钝的疼,到后来,又感觉到苦,不是辣味那么激烈,要更加绵长,苦得像一声叹息,等苦味也慢慢消散了,就只留下微微的涩和酸。

  他把头埋在胳膊里,好半天才重新撑起来,用力搓了搓脸,吐槽道:“神特么‘无话可说’,黄少天,最应该喝这个酒的就是你自己啊!”

  “你就不懂欣赏!”黄少天嗤笑着回身,从酒柜拎起一听雪碧,兑进半杯龙舌兰里,简单摇晃了两下,重重墩在损友面前:“你就适合‘墨西哥炸弹’这种幼稚的玩意!”

  细小的泡泡在液体里沸腾翻滚,溢出香甜的酒气,张佳乐眼睛一亮,双手捧起酒杯喝了一口,一边满意地感受泡泡在嘴里破碎的酥麻,一边飞速原谅了刚坑完自己的损友。

  此时刚入夜,酒吧的客人不多,黄少天闲得很,漫不经心地闲聊着:“我看你们霸图最近很闲嘛,你天天在这里泡吧,有时候天还没黑就等在门口了,张新杰也不管管你?”

  张佳乐哼道:“我是他哥,他又不是我哥,哪有他管我的份?”

        黄少天忽然瞪着他身后,满含惊奇地叫了声:“张新杰!”

        张佳乐咣当从高脚凳上摔下来,头都来不及回,就想要把自己藏起来,直到听见黄少天在自己头顶哈哈大笑,才醒悟自己又被坑了。

        “你这混账……”  张佳乐习惯性无语,这次连生气都懒得生气了,重新爬起来后,再次有气无力地往吧台一趴,“你也别说我,你们蓝雨不也很闲,天天由着你当调酒师玩,你还是副队长的。”

  黄少天叹气:“最近联盟没什么事,日子淡出鸟了,得找点乐子呀!不过我看文州还是整天忙忙碌碌的,不知道又在操什么心。哎,你老憋在这儿喝酒也没意思,咱们找个什么好玩的去啊!”

       “有什么好玩的。”张佳乐兴趣缺缺,随口应付,“我倒是听说联盟新流行了一个社团,叫什么荣耀青年会,好像挺活跃的,你要不去凑凑热闹,好玩再叫我?”

        “名字这么正经的社团一听就不适合我,还不如在这里听听歌喝喝酒,我跟你说,这两天酒吧会来一个神秘驻唱歌手,他——”

  话说一半,戛然而止,张佳乐奇怪地抬了下眼,只见黄少天两眼发直瞪着他身后,再次叫了声:“张新杰!”

       “你有完没完!”张佳乐嗤之以鼻,“新杰才不会到这种地方来呢,少吓唬人了!”

        有个熟悉的声音在他身后接口:“倒也不一定。”

  咣当!张佳乐再次从高脚凳上摔了下来,手忙脚乱中一抬头,正看到自家弟弟出现在面前。

        他干笑道:“新杰,哈哈……”

  张新杰默默垂下目光,三秒后叹了口气,一手拉他起来,另一手递出一只橙色的小铁盒。旁边黄少天眼快,清楚地看到盒子上写着几个字:“解酒糖”,括弧“柚子味”。

  张新杰不喝酒,随身却带着解酒糖,不用猜就是专门给张佳乐准备的。自从三年前南浮岛事变后,张佳乐遭遇重大打击,一蹶不振,整日里靠买醉消磨人生。做弟弟的看不过眼,说不听劝不动,既生气又不忍,只能在细微之处多心疼他一些。

        黄少天作为吃瓜群众,毫无吃瓜不语的自觉,兴奋地连连发问:“张新杰,你竟然会来这种乌七八糟的地方,怎么你也堕落了吗?要不要我给你推荐酒?或者你有什么想玩的,我带你啊!吃喝嫖……”

        “闭嘴闭嘴闭嘴!”张佳乐蹦起来,伸手就去掏口袋,“黄少天你敢带坏我弟弟,我跟你拼了!”

        黄少天还想说什么,等看见他掏出的猎寻,忍不住叫了声:“我靠!”左手连忙在空气中一抹,一把细长的剑神奇地浮现在他手上,右手往剑柄上一搭,就要拔剑出鞘。

        “你俩够了……”张新杰扶额,“我没生气,别演了。”

        剑拔弩张的一对损友你看我我看你,最后尴尬地哈哈一笑,收枪的收枪,收剑的收剑,动作飞速,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酒吧灯光昏暗,竟然没被人发现。

        张新杰叹口气,对张佳乐说:“有正事找你,到旁边说吧。”

        “哎,等等,别丢下我呀!”被抛弃的吃瓜群众大为不满,手按住吧台,漂亮地翻了出来,正打算跟上,忽然被人勾住领子揪了回去。

        黄少天回头一看,大惊失色:“叶修!”

        他不可思议地连珠发问:“不是,这个酒吧怎么了,怎么你们都到这集合来了?你不是从来不喝酒的吗?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不知道的事?等等,你是跟张新杰一起来的?出任务?什么任务需要你俩一起出动,霸图没人了还是嘉世没人了?快讲讲啊!哎呀,正无聊呢,这好玩的自己找上门了!” 

       “没什么好玩的。”叶修淡定地无视这家伙的废话,“别闹。”

       “去去去,你才别闹!你不说拉倒,我问张新杰去!”黄少天懒得纠缠,身上淡蓝色光芒一闪,人已经出现在三米开外的包厢门口。

  他的觉醒能力属于空间类,瞬移正是能力的表现形式之一。

  正犹豫是推门进去还是在外面偷听呢,叶修不紧不慢跟过来,伸手在门上一拍,门板顿时闪过一道暗淡的光晕,炸出一排锋利的木刺。

        黄少天吓了一跳,瞬间闪退了两步,饶是如此敏捷,也险些被扎个正着。

       “我了个去,你有能力了不起啊!这么乱来会出人命的啊!还会被普通人看到!你怎么当的队长怎么带的队员,保密规定到底背过没有啊!”

  叶修随手把门恢复原样,淡定地回答第一句话:“是了不起啊,我这个能力你找出第二个来我看看。”

  黄少天:“……”

  太欠扁了!但是竟然完全无法反驳!能控制木元素的觉醒者有很多,但像叶修这样能随心所欲改变所有物体内部构造的,还真找不出第二个,要不怎么他是联盟无法超越的斗神呢。

  黄少天号称机会主义者,能屈能伸,姑且咽下了这口气,反正是八卦嘛,从叶修这边八也是一样的:“老叶,你带张新杰来泡吧?这么有创意韩文清知道吗?你怎么说动张新杰来这种乌七八糟的地方的?你俩这属于约会吗?嘉世这是准备跟霸图化干戈为公婆化戾气为合和?不行太劲爆了我要上论坛发帖,爆个大料!”

  叶修又是只回答第一个问题:“不是泡吧,我们俩就是顺路。”

  黄少天:“…………”

  黄少天冲上来要拽他领子:“我说半天你就听见一句吗!还能不能愉快聊天了——”

  话没说完,门“吱呀”开了,刚冲回门前的黄少天大惊,连忙再次瞬移,才躲开被撞倒的结局。

  张新杰走出来,说:“办完了,走吧。”

  叶修点点头。

  俩人就像来的时候那样走出去,这次酒吧之行整个过程还不到十分钟。

  被无视的黄少天:“………………”


  酒吧里两个人作何反应不提,张新杰出门之后转头问叶修:“都解决了?”

        叶修淡然说道:“处理干净了。”

        他们两个一出联盟基地就发现被人跟踪,索性随便找了个目的地,张新杰在明,叶修在暗,两人一前一后演了出戏,把暗中盯梢的人全钓了出来。而这个目的地定在“失望”酒吧,就是张新杰在一举两得了。

        “到底是什么人在跟踪你?”张新杰确信自己不是这样的招惹麻烦体质。

        “不值一提。”

       “那我们真正的目的地在哪里,也不值一提吗?”

  从他答应帮忙到现在,叶修一句解释都没有,要去哪里,要做什么,全都没说。幸亏张新杰最不缺的就是耐心,一直到现在解决完所有问题才问。

       “就快到了——你知道这是哪里吗?”

       “五方桥。”张新杰肯定地回答。

  五方桥是个很特殊的地标,全国人民没有不知道的。这里是首都三个著名地点的交界,之一是安闲湖和湖岸山,之二是紫微广场,之三是期颐公园。期颐公园是从前朝建成的园子,历经修葺,目前是国内最大的园林,每天游客如云;紫微广场则是紫微文明从衰落到崛起的见证,饱含历史的风光。一般人去五方桥,基本也就是奔这两个地方去的,但叶修显然不是,否则没必要搞成这样神神秘秘的。

  而安闲湖,除了风景好以外,还是全国政治中心,“安闲湖畔”这四个字,代表着紫微文明最高权力中枢。湖岸山听名字就是依附安闲湖而生,历史上或许是座不大不小的山,但现在就是个地势稍微有点高的小区,小区里住的全是能在安闲湖发号施令的人,俗称天潢贵胄。

  这两个地方,绝不是随随便便什么人就能进去的。别说叶修,就算觉醒者联盟的主席冯宪君到了,也只能算“随随便便什么人”。

  张新杰忍不住多看了叶修一眼,这家伙不会因为丢官去职失去理想,就打算跑去刺王杀驾体现人生价值吧?

  叶修向安闲湖的方向凝视了一会儿,才说:“我请你来,是想麻烦你救一个人。”

       “救人?”这倒是意料之外情理之中,张新杰是联盟最好的治疗能力者,找他救人天经地义,但是救什么人要这样遮遮掩掩……“伤患是谁?伤害类型是什么?受侵程度几级?表征……”

       “停,我不太懂治疗专业术语,病人情况特殊,你最好当面看一下。”叶修打断他,“不过我先告诉你,这个人非常重要,你救了他,于国于民都是好事,你也会从中受益,但相对的,这也会给你惹来天大的麻烦。你决定去,我才能跟你接着说。”

  张新杰垂着眼睛在原地站了会儿,抬起头和叶修对视,两人眼神里都一片沉静,读不出任何信息。

  “如果我现在说不去,你怎么办?”

  “我会绑架你,让你非去不可。”

  “……”

  叶修平静地看着他,完全没有自己刚发表了不恰当言论的自觉,导致张新杰也差点产生了这是正常展开的错觉。

  “那你怎么不一开始就绑架……”

  “让你自己走到这,比较省事。”

        “……”

  果然够无耻!张新杰毫不客气地翻了个白眼:“行了,你接着说吧。”

  “你答应了?”

  “我不喜欢麻烦,但我相信你的为人,你既然说于国于民都是好事,那这事就应该做。”张新杰顿了顿,“同样的,你也很了解我的性格,要不是真的没办法,不会连绑架我都想尝试。你遇到这样的难处,那当然能帮就帮一把——你这是什么表情?”

  联盟斗神的表情难得一见有些震动,就像他心情不好想淋个雨,却有人意外地替他撑了一把伞。

        叶修压下眼底的波澜,用惯常的漫不经心口气说:“这是替霸图担心副队长随随便便就被人卖了的表情。”

        张新杰侧头一笑,同样以理所当然的语气说:“因为是你,你当随随便便什么人给我两台营养舱,我都会不问情由帮他吗?”

        ——撑伞的人还顺便塞给他一杯热巧克力。

       “好,那我们接着说。”叶修的心情在这几天里第一次轻松起来,他拿出一张纸,借着路灯昏暗的光,指着上面一个红圈说:“我们要去这里,路有点远,能走动吧?”

  张新杰只扫了一眼,呼吸就滞重起来。

  那是一张布防图。

  叶修显然有所顾忌,用的是隐语。五方桥旁边就是湖岸山小区的外围墙,红圈位于小区深处,距离五方桥直线距离不到两千米。“能走动”的意思不是问他有没有体力走两千米,而是问看了这张小区的布防图,能不能不惊动任何人,潜入目标所在的小楼里。

  张新杰深吸一口气,小声问:“你要造反?”

  叶修笑笑,同样小声地说:“现在已经没有这个词了,麻烦说竞争上岗。”

  张新杰轻微皱眉:“别开玩笑,你到底要干什么?”

       “救人啊。”

       “救人需要这么鬼鬼祟祟的?”

       “没办法,我就是这么高尚,做好事从来不留名。”

  张新杰:“……”

  夜渐渐深了,两人的脚步踩在马路上,能听到轻轻的回响。叶修双手插兜,走得不快:“我记得你来过湖岸山。”

        每次重大安保期间,治疗系的觉醒者都会被集中起来,在国家要人身边值守。

       “是。湖岸山的戒备非常森严,每一个出入口都设了安检机和测灵仪,任何未备案的人或物经过,都会触发警报,更不用说里面的三步一岗,五步一哨。”张新杰的眉头一直没有舒展,“所以你怎么会有那张图?即使我以前来值守,也只能拿到部分区域的信息,没这么完整,也不会这么详细。”

  叶修那张图上,连哪一个地方会有流动哨,活动范围是多大,多久换一次班都巨细无遗,这不是用点手段就能刺探出来的。

       “我有那张图……是因为我以前就住在那里。”

       “你……”

  叶修手搭在他的肩膀上:“相信我吧,我不会骗你违背你的原则,这件事你知道的越少,对你而言就越安全。”

  他们在一棵银杏树后面停下,湖岸山的围墙外每隔十米就有一个哨兵,但当他们停下脚步时,由于角度的问题,只有一个哨兵能看到他们,并且这个人随即就因为换班短暂移开了视线。

        叶修悄无声息地抢到墙边,伸手搭上围墙,五六米高的围墙上架设了不少摄像头,偏偏这里是一个监控不到的死角。几乎是瞬息间,他把厚重的石墙悄无声息转化成了暂时容人通过的液状。

        当哨兵换完班,视线重新开始逡巡时,叶修已经拉着张新杰消失在墙内。


==============================

与正文无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黄少天两次称酒吧为“乌七八糟的地方”,那么他为什么还要在这里兼职调酒师呢?

A.黄少天表示:乌七八糟的地方,才最适合机会主义者找乐子啊。

B.张佳乐表示:确实乌七八糟,但人生有时候就需要一点乌七八糟,当然,弟弟不来查岗就更好了。

C.喻文州表示:虽然我没出场,但我想少天是知道我不太喜欢这个乌七八糟的酒吧的。

D.酒吧老板表示:啥也不说了,调酒师,扣工资。

评论(6)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