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三)

博文目录

第一卷 当局者

章三 时间觉醒


  叶修果然对湖岸山异常熟悉,拉着张新杰悄无声息地东拐西绕,每次遇到哨兵或者摄像头,都能迅速抓住盲点穿过去,对灌木墙角之类的掩体更是了如指掌,转眼间就走过了一半路程。张新杰虽然是个文弱的治疗系,但经常跟着队里出外勤,觉醒力又天生有改善体质的作用,倒也跟得上。

       到了一处丁字拐角,叶修突然停下,探查了周围没有异常后,示意张新杰在这里躲好。这个地点已经可以远远地看见目标小楼,但路上再没有任何掩体,就这么走过去不可能不被发现。

        觉醒者对付这种情况的办法很多,瞬移、隐身、易容、精神干涉,都足以应付局面,但是湖岸山为了杜绝觉醒者作乱,整个区域都笼罩在完整的封元大禁制里,觉醒力在这里完全无法使用,所以叶修进来之后,也全是靠体能在行动。

        “接下来怎么办?”张新杰压低声音问。

        “有安排,等一会儿就行。”叶修同样压低声音,“这么多年战友了,不会坑你的。对了,咱俩上次合作是什么时候来着?”

        张新杰瞥他一眼:“去年夏天联盟大比武,随机跟你分到一组,被你坑了,成为联盟有史以来第一个全场扔砖头的治疗,被嘲笑到现在。”

        “……”

        “……”

        “黑砖大夫那次……咳,我是说大比武那次,他们怎么能嘲笑你,绝对是嫉妒我们赢了,不要在意细节,别生气,别生气。”

        “也不是很气,就是很想打死你。”

        “你又打不过我。”叶修勉强忍住笑,“我就是想说,咱们这么多年交情,我只是邀请你来我家做客而已,心态放平就行,不用紧张。”

        “不紧张。”张新杰如实回答,“就是你邀请客人的方式挺别致,需要在做客和坐牢之间反复横跳……。”

        “你还真是不紧张啊!”

  就在这时,丁字路口的右前方忽然传来汽车的轰鸣声,张新杰心里一紧,叶修也怔了一下,下意识转头去看身后。也就是差不多的时候,两人身后的方向也亮起了车灯,两辆汽车从不同的方向驶来,就要把他们夹在中间。


  小区的路很宽敞,两辆车完全可以交错而过,不过有一辆看见对面的车牌后,率先停了下来,西装革履的青年从车上下来,笑道:“钟大哥,叶离,这么晚还出去啊。”

  另一辆车上下来一男一女,长相相似,男人笑道:“才九点,哪里晚了,也就是你们家家教这么严了。我们闲着没事,找楼冠宁他们几个喝酒,你去不去?去的话我负责跟叶伯伯请假。”

  女孩也落落大方打了个招呼:“叶秋哥!”

  叶秋笑着回应:“我不去,老爷子这两天心情不好,我还是不招惹他老人家了,你们好好玩,我先回去了。”

  三人闲话几句,各自上车。两车交错的时候,驾驶座上的叶秋隔着玻璃朝这边点点头,钟少眉头微微皱起来。

       “怎么了,哥?”钟叶离问。

       “叶秋出去,怎么没带司机……嗯,没什么,走吧。”

  叶秋亲自把车开到库里,停好熄火,下车去开后备箱,这个时候才觉得手心里都是冷汗,不由暗骂了自己一句“没出息”。

  后备箱打开,露出里面藏着的两个人。叶修毫不尴尬,大方地挥挥手:“哟,我回来了。”

  旁边张新杰瞪大眼睛,看看车里的,又看看车外的,半晌冒出一句:“你的能力是改造物质,不是影分身吧?”

  只有这种时候,才能感到他和张佳乐确实是亲兄弟,脑回路都这么奇妙。

  叶秋想笑,心里压着事,终究是笑不出来,只看着叶修。

       叶修拉着张新杰跳出来,给双方做介绍:“这是叶秋,我双胞胎弟弟,说好了他接我。”

        “双胞胎……”张新杰顿时觉得这比影分身神奇多了。

        “这是张新杰,我朋友,如果他都救不了人,我也就没办法了。”

  叶秋“嗯”了一声,端庄地和张新杰握手,说了两句客气话,跟旁边叶修散漫不羁的模样形成鲜明对比,俨然是一个处变不惊的社会精英——如果张新杰没有感觉到他的手一直在微不可察地颤抖的话。

 

       “所以你搞这么多事,就是为了回家给自己父亲看病?”

       “我有不得已的理由。来,你先看看,叶秋已经秘密请人看过了,都说不出所以然,我怀疑是觉醒者所为,可又找不到证据。你看是什么情况?”

  叶家小楼的卧室里,床上躺着的老人双目紧闭,须发都掺杂着白,额头宽广,眼窝深陷,鼻直口阔,即使在昏迷,也透着一股子不容置疑的坚毅和执拗。老人没有外伤,身上插着许多精密的仪管,胸膛少有起伏,气息微弱,随时都可能停止。张新杰在电视上见过他,当时没注意,但仔细看的话,鼻子和嘴巴跟叶修长得颇有几分相似。

       “封元大禁制里,治疗能力也不能使用,我……好吧,当我没说。”张新杰刚提出问题,叶秋拿起对讲机讲了句话,周围封锁他能力的禁制就立刻消失了。

        “湖岸山面积太大,封元大禁制是由一个个小禁制并联而成的,临时关掉一两个,问题不大,短时间不会被发现。”叶秋简单解释了两句。但是事关湖岸山这个天下重地的安防,想也知道绝不可能这么简单,叶秋的能量之大或许远超普通人想象。

        张新杰倒没在意这个,他能力解封之后,第一时间就把治疗元气笼罩在老人身上,做起了详细检查。偶尔一抬头,只见叶修和叶秋一左一右地围着他,两张一模一样的脸上带着一模一样的期望,顿时压力倍增。

        “咳……”

       “怎么样?”两个人异口同声地问。

  张新杰有些迟疑,斟酌着措辞说:“看情况是年纪大了,突发性心脏衰竭,并不是受到外因损伤,所以也没办法治疗……医生治病不治命,觉醒者也一样。”

  叶秋脸色一白,退了几步,坐倒在椅子上。

  叶修摸出一根烟,在手指间转了几下:“之前请的人也这么说……可是我父亲他年轻的时候打战场上下来的,这么多年身体一直很好,定期体检也没问题,不可能突然就……叶秋,你相信是正常的病症吗?”

  叶秋猛地摇头:“昏过去的前一天,爸爸还很有兴致地去参加晚宴,怎么可能是正常的病症!”

       “什么晚宴?谁举办的?都请了什么人?有没有发生奇怪的事?”

       “是顾家办的,”叶秋定神想了想,“最近丹枫王国有意在东南一带做一笔大投资,为了表示诚意,他们归还了一批文物,就是百年战争时期流落出去那些。文物的事是顾正义的文化部接洽的,这人好面子,特意为此办了个晚宴。爸爸对文物有点兴趣,就去看了,当天回来没什么事,第二天上午正在书房读书,一头就栽下去了……”

  叶修把手里蹂躏的没了形状的烟卷丢掉,摸出一根新的叼起来,他父亲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万万不敢在这里制造尼古丁,只用牙齿咬着,沉思了一会儿,突然问张新杰:“假如是元气或毒素导致的心脏衰竭,你有怀疑的对象吗?”

  张新杰已经自问过这个问题了,立刻回答道:“从病人的身体状况上,我看不出有人为伤害的痕迹,如果真的有所谓的凶手,能无声无息做到这种事的,国内只有五个。”

       “五个?有这么多?”

       张新杰伸出右手,五指张开,又屈回小拇指:“第一个是五队已故的治疗系前辈方士谦,他医毒双修,使用过的毒素中有一种可以加速生物老化,而且蕴含毒素的是他的元气本身,元气破坏完目标会自然消散,真正的杀人于无形,如果不是他三年前牺牲了,我最怀疑的就是他。”

  叶秋忍不住插口:“死人还算啊?”

  张新杰耐心地解释:“有些特殊的元气是可以传承的,类似武侠小说中的灌顶。如果方士谦没有传人,那现在的毒系觉醒者里没人有这个水平,可以全部排除。”

  叶修问:“第二个呢?”

  张新杰屈回无名指:“三队队长喻文州。他的幻境能让人看到心中最深的恐惧,把一位老人家刺激到心脏休克,是有可能的。据说幻境进化到一定程度,可以把人在幻境中受到的伤害具现在本体身上,我不知道他有没有达到这种境界,但无论如何,他已经可算做嫌疑人了。”

  叶修默默点头,他和喻文州也合作过不少次,算了解的。

       “第三个有可能的,是五队队长王杰希。”张新杰一个一个数出自己熟识的人,心情也异常低落,“我不知道他有什么办法可以办到,但……以他那独特的异能,是没问题的。”

       “王杰希算一个。”

       “第四个……”张新杰突然举起手,比了个手枪的样子,直指叶修,“就是你。从物理上改变心脏的状态,虽然挺异想天开的,但你可以。”

  叶修苦笑一声,没有反驳,倒是叶秋有点着急,想开口分辩两句,但看了自己的混账哥哥一眼,就知道他根本没往心里去,垂头丧气又坐了回去,问:“最后一个呢?”

  张新杰垂眸看看自己竖起的拇指,抿了抿嘴,指向自己:“我。”

  叶修呵道:“治病的是你,所以你怎么说就怎么是……但你别忘了,叶秋是请别人看过老爷子的,跟你的说法一模一样,你没有嫌疑。”他握住张新杰的手揉了揉,把屈起来的这些嫌疑人都舒展了。

       “这些杀人的方式都有一个限制,就是要近距离接触,爸爸他位高权重,平时防范得也算严密,他接触过的人都有案可查。至于时间……这些手段就算能延时发作,时间也不会隔太久……”

       “最长都不超过两天。”张新杰补充。

       “我去查!”叶秋跳起来,蹬蹬蹬跑出去了。

 

  他一走,房间里只剩下叶修和张新杰,相对无言。

  叶修靠在太师椅的椅背上,无意识地捏着手指,眼神一片空茫。

  这人一向气定神闲,从没显露过这么颓废的样子。张新杰这么一想,只觉得自己也不好受,必须说点什么来打破沉闷的空气。

        “你父亲的事,好像还没人知道?如果走正规流程,他能得到更好的治疗和护理。”

       “这里头有些政治斗争的破事,不好和你说,总之是不能让人知道。”叶修顿了顿,“新杰,你真的不能救他?”

       “我——”

       张新杰心里波涛涌动,他不想说谎,只好沉默不语。

       “我认识那么多治疗系的觉醒者,却只费尽心思找你——”叶修脸上带出了回忆的神色,“很久之前吧,那时候方士谦刚不在了,你被誉为新一代治疗之神,很多人不服,有几个人凑在一起说你坏话,说方士谦医毒双修,你跟他比完全不是个儿。当时话有点难听,正好吴羽策路过,把那几个人狠狠骂了一顿,他说,张新杰没有那么多花样,只是因为霸图不需要,他要是愿意,能把死人都救活。”

  张新杰发愣,这件事他不知道,忍不住问:“他这样说,你就信了?”

  叶修想了想,又说:“三年前,我知道是你救回了周泽楷。”

       张新杰剧烈地一抖,心里瞬间冰凉一片,这是他最大的秘密,却被叶修轻描淡写说出来了。

       “你其实不只是治疗系,新杰,”叶修平缓地说,“你和我一样,都是双系觉醒,你的另一种能力,是特殊类最罕见的时间!”

       没错。

       所以他刚刚列举嫌疑人的时候,犹豫了一下,还是把自己列进去了,因为加速一个人心脏的老化,对时间系觉醒者而言轻而易举。

       三年前在南浮岛,张新杰赶到的时候,所有人都已死亡,现场只剩下硝烟过后的残壁颓垣,他为了帮张佳乐问出孙哲平的消息,不得不动用了一直深藏的时间系能力,救回了刚停止呼吸的周泽楷——让他的身体回到死亡的前一刻,再以治疗系能力帮助痊愈,等于是重生。从这方面讲,时间系觉醒者才是最顶级的治疗!

       当时在他身边的只有吴羽策,他以为这件事不会有别人知道,没想到叶修——

       “你——想怎么样?”

       “你不用怕,我知道你的顾虑,以前我没有说出去,以后我也不会。”叶修语速略快地解释道,“我还知道,时间系的觉醒者使用能力是要付出巨大代价的,我就是想问问,我有没有什么能让你看得上眼的,可以跟你做交换。”

       张新杰很想问一句:如果我不愿意呢?但他看到了叶修眼眸里隐藏的痛。此刻在病床上生死不明的,是叶修的亲生父亲,叶修不愿意胁迫自己,这是他立身处世秉持的原则,但为了他的父亲,他或许将不得不打破这种原则,这种痛既是担忧,也是两难。

       说实话,无论叶修做出哪种选择,张新杰都不会感到意外,也都不会因此对他失望。但一时间,他竟不忍让叶修面临这样艰难的抉择。

       叶修在他心里,到底是不同的。

       种种思量在脑海中飞速闪过,张新杰最终说:“时间的力量也不是万能的,我只能说,如果你父亲真是被人所害,我就能救!”

  叶修的动作定格,直直地盯着他。

  张新杰转过头去看病人:“我虽然不太关心政局,但也知道叶元帅对紫微文明的重要性,不管从哪方面考虑,救了他就是让国家更稳定一点……你放心,我说了会救就是会救。 ”

       “张新杰……”

       “你一直帮我隐瞒着时间系的秘密,也算是还你的人情。”

       “……谢谢你。”

       “不用谢,说好了这是交换,等我想到了交换条件,会给你说的。”

       “随便什么条件我都答应,我给你打这个包票!”叶修瞧着他别扭的样子,忽然笑起来,伸手去拐他绷紧的脖子,“说得这么生硬,你其实就是不忍心不救人。”

  张新杰被他骚扰得缩起了肩膀,忍不住也想笑,心里忽然就安定下来。


=============================

与正文无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文中几次出现了三年前,三年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

A.在张佳乐的记忆里,孙哲平死于三年前。

B.在张新杰的记忆里,方士谦死于三年前

C.在周泽楷的记忆里,他自己死于三年前。

D.不管三年前发生了啥,你没发现所有小说里都动不动搞个三年前、三年后什么的,来表示本文是有高大上的时间线的吗?

评论(2)

热度(9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