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九)

博文目录

第一卷 当局者

章九 兴欣战队


        “嘟嘟嘟——”

  联盟某个灯火明亮的角落里,正在捏手指的男人抬起头,看到桌面上分秒不差响起的视频通话请求,按下同意。

  视频接通,显示出另外两个窗口,这是一次三方通话。

  然而窗口里黑漆漆的一片,没人先说话,其中一个窗口传来几下有规律的敲击声,男人和剩下一个也同样做了,暗号无误,男人这才撕下摄像头上的黑胶布,视频界面明亮起来,显示出另外两张带面具的脸。

  最先敲出暗号的人问:“晚上好,S先生,M先生。O先生怎么没来?”

        M先生,就是联盟里的这个男人,他面无表情地回答:“O先生不想来,桐宫先生,我们开始吧。”

        “不想来?我能知道原因吗?”桐宫先生挑了挑眉。S先生则没什么反应。

        “他心情不好,顺便让我问你一句,为什么要杀王池轩?我自己也想知道这个答案。”

        “这一路上牺牲的人很多,王池轩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M先生的语调骤然高了起来:“有意义的死亡才叫牺牲!但王池轩不一样,他既不是青年会的会员,不知道我们任何秘密,也没有能力妨碍我们,完全没必要杀掉他!”

  桐宫先生笑了笑:“如果我的记忆没有欺骗我,几个小时之前,是你亲手杀死了他。”

        “不错!我反对这个命令,但那时候时间紧急,我没有办法在最后期限之前联络上你更改命令,只好被迫执行!”

  一直没作声的S先生突然在旁冷笑一声。

        M先生突然反应过来,他双手猛然按在桌面上,身子前倾,眉眼间全是冰冷的怒火,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质问:“你试探我?你在用一条人命试探我?!”

        “我很抱歉。”桐宫先生没什么诚意地说,“要知道,我们正在进行的是一项伟大的、也充满着危险的事业,我不允许计划中出现任何不可控的变量。比如经过这一次,我就知道给O先生派任务的时候需要注意他的心情,遇到他不能接受的事情,他会毫不犹豫冲上来揍我的脸。而M先生将成为我更可靠的帮手。”

        “我不是你的帮手。”M先生冷冰冰地说。

        “是的是的,我们只是恰巧拥有相同目标的伙伴。”桐宫先生安抚道,“消消气吧,我们来谈点正事,到目前为止,‘落叶’行动和‘海针’计划均告失败,我想听听你们的意见。”

        M先生习惯顾全大局,强行压制住内心的不满,说道:“‘落叶’行动的失败,我推测是因为张新杰,他大概率是一个隐藏的时间系觉醒者,这点在之前告诉过你了。但‘海针’又是因为什么?”

         “是来自联盟以外的掣肘,我会在以后的所有行动中排除这一因素,这次就先揭过去吧。”桐宫先生又问,“这个张新杰是什么样的人?”

        M先生不假思索地回答:“霸图副队长,以性格严谨、意志坚定、智慧过人著称,联盟档案记载里他是单一治疗系觉醒者,不擅长战斗,但联盟在档案管理这方面一向不严谨,想隐瞒自身状况是很容易的事。”

        桐宫先生又问:“有可能把他争取过来吗?”

        M先生摇摇头:“可能性不大,他从小生长在普通人的环境里,是个传统的人,不会认同我们的理念。”

        “那就没办法了。”桐宫先生右手比出一把枪,“天凉了,让那个张新杰死掉吧。”

  三个窗口一片沉默。

  半晌后,M先生才艰难地开口:“这并不好笑。”

  桐宫先生说:“势在必行。既然不能成为我们的伙伴,他的能力威胁就太大了,如果以后我们每杀一个人,张新杰就救回来一个,那我们接下来的行动还有什么必要?”

  他缓和了一下口气,又说:“我知道你们和他关系都很好,尤其是S先生……但我们早就有所觉悟,走上这条路,迟早要和所有亲朋故友为敌,我希望你们还记得自己的誓言。”

  没有人答话。也没有人反驳。

        “这个行动暂定为S级,时间系觉醒者……行动代号就叫‘陨时’吧!”

  桐宫先生最后总结:“请大家保重,当我们站在最后胜利的历史舞台上,我不希望少了你们中的任何一位。散会。”


        虽然大家都勤务处勤务处的叫,但勤务处也是联盟正式的二十支队伍之一。本来当初联盟成立的时候,按照职责和人数划分,刚好凑够十九队,大领导一看就说:“十九这个数字太不吉利了,凑个二十整数吧。”

  领导动动嘴,下属跑断腿,底下负责人一听汗都下来了,惶恐地问:“这……相关的职能都分好了,再加一支队伍,没法安排啊!”

  领导随口说:“这不是还缺个管杂务的吗,加这么一个队,大家在联盟生活也方便嘛。”

  负责人心说,人家好端端的觉醒者,不去别的队管外勤管内务,跑来给你当勤杂工,这不有病吗!但这话不敢宣之于口,只好从了,领导大笔一挥,还特意给这个后勤队题名为“兴欣”。

  年纪小的觉醒者们在训练营的时候,往往都这样鼓励自己:“努力吧,为了不去兴欣!”

  官方对此没有采取任何措施,原因很简单,在他们的认知里,这个队的确就是“勤务处”,放几个人意思一下,后勤保障不出问题就行了。兴欣战队?那是什么?

  最后真的来到兴欣的,除了胸无大志觉得在哪都一样的闲人,就是没通过本队毕业考试被发配来的可怜孩子,这个队甚至一直连队长都没有,因为联盟要求队长级人物能力必须达到S级,勤务处没人能够做到。

  不过今天,历史显然要改写了,因为勤务处——兴欣——即将迎来它的第一任队长。

        “小乔,呼啸的饮水机没水了,你送一车过去。”马尾女生把乱七八糟的凳子都拖回原位,散落一地的纸一页一页收拾好,中间还跑去接了个电话,答应几声后,爽利地回身吩咐。

        “是,大总管!”

        “还有,微草的电路又坏了,你顺路拐一趟看看。真不知道他们天天都在干什么,三天两头烧电线,又不是雷霆。”

        “好的,大总管!”

        “雷霆虽然也老弄坏东西,但他们自己都能修好,可不找我们麻烦。”另一个短发的女孩子一边拖地一边笑笑。

        “小唐你就是爱说实话!”马尾大总管一拍桌子,“对了,包子去哪了,怎么没见他?说好了新队长要来,让他早点过来集合的……啊啊,小乔你也早点回来,万一新队长来了看不到你,以为你不尊重他,就不好了!”

  短发女生不以为然:“那就别让小乔去了,也不差这么点时间。包子来了,在外面浇花呢,一会儿就进来。”

  马尾大总管点点头,把桌上所有的笔都归拢进笔筒,四周看了看,觉得像个人呆的地方了,终于满意地点点头。点到一半,忽然又叫起来:“不对不对,罗辑怎么又不见了!他不是一直在那台电脑后面,白天晚上都不挪窝的吗!”

  角落一台老旧电脑后面,一只手弱弱地举起来:“大总管,我在……”

        “哦,哦……”

  短发女生“噗嗤”笑了,拉着她的手把她按在椅子上,安慰道:“不要这么紧张,新队长不会吃人。”

        “虽然不会吃人,但那是嘉世队长,是斗神,是联盟第一高手叶修啊!我还从来没跟他说过话呢!你说一会儿他来了我找他要签名会不会显得不礼貌?”

        “果果……”短发女生本来想说不至于,但看她紧张兮兮的样子,话到口边又换了个样子,“一会儿叶修来了,我帮你要签名。”

  办公室的门突然被推开,叶修双手插在裤兜里,嘴里叼颗烟,没精打采走进来,随口问:“嗯?什么签名,有东西需要我签字?”

        “叶、叶叶——”

        叶修胡乱挥挥手:“早上好,我是叶修,以后大家就是一个队了。”

  马尾大总管蹭地从椅子上弹了起来:“叶神!我是陈果!你你你你以后有任何事吩咐我就行!”

  短发女生不像她那么激动,大方地笑了笑:“我是唐柔。”

       “我是……”旁边的小男生还没说完,桌上电话就响了,他条件反射地接起来,“你好,勤务处。什么?哦,哦……这个……”

  陈果见他支支吾吾起来,生怕给叶修留下不好的印象,连忙追问:“怎么了小乔,哪个队的电话?”又给叶修介绍:“乔一帆,新来的,有点腼腆,不过做事情很靠谱的!”

        “我知道,团队意识很强的队员。电脑后面的是罗辑,擅长制定计划和方略,计算能力非常强大。”叶修说。

  乔一帆没想到这位联盟斗神能知道自己的名字,一下子激动起来,但是想想刚刚的电话,又蔫了,支支吾吾地说:“电话……是嘉世打来的。”

        “嗯?”

  乔一帆鼓起勇气说:“嘉世说会议室的投影仪坏了,让我们去修,但是……他们指定让叶……叶队过去修……”

        叶修刚刚卸任,嘉世队员就落井下石要看他热闹,还用这么简单粗暴上不得台面的方法。

        “我靠!”陈果反应快过大脑,一巴掌拍在桌上,反把叶修吓一跳,“明摆着欺负人啊,不用搭理他们,我还真不信他们投影仪坏了,让他们干等着去吧!”

        “别着急啊,修个投影仪而已,我还是做的来的。”叶修本人淡定得很,“那我先过去了,回见。对了,门外那个家伙你们还是去拦一下吧,再喜欢花,也不能拿着高压水龙头对着浇水啊,花都要冲没了,我们还看什么?”

  陈果:“……”

  唐柔目送这个新队长出门,转向陈果:“你怎么看?”

  陈果握了握拳:“没想到嘉世是这个样子!虽然他表现得不在意,但你看他没精打采的样子,他一定很伤心很失望,我们不能跟嘉世那帮叛徒一样冷血,我们要团结起来,重新给他家的温暖!”

  唐柔望天,她知道自家这个大总管从一开始就是叶修的铁杆粉丝,因此只说:“好啊,我们一起努力吧。”

        “嗯!小乔小罗你们也要加入,包子……包子!”陈果突然反应过来,“我的花!包子你个混账快给我住手!住手!”

  路上的叶修总觉得鼻子发痒,想打喷嚏,用力揉了回去,心里有点惆怅:“看来真的老了,通宵打个游戏,居然困成这样,都感冒了。”然后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 

  嘉世的会议室非常宽敞,正对大门的是占据整面墙的大投影幕,幕前纵向摆着一张长方形的会议桌,嘉世队员列坐两边,齐刷刷朝门口的叶修看过来。投影幕下的正座上端坐着一个十七八岁的少年,靠着椅背,脸微微向上扬起,带着骄傲的笑容打招呼:“叶队,哦不,你现在不是队长了,应该叫叶哥,麻烦叶哥你特地跑一趟了。”

  他左手边坐着叶修多年的副手刘皓,含蓄地提醒了一句:“孙队,勤务处也是正式战队,继续叫叶队也没错。”

  孙翔恍然大悟:“对对,你看我这记性!”

  这几句一搭一档,就像耳光一样朝叶修扇过去,其他队员都迅速低下头,有的是不想卷入新旧两任队长之间的纠纷,有的却是尴尬得不敢看自己的老队长。

        “咚!”椅子拉动的声音,有人下意识抬头看了一眼,只见一个漂亮姑娘从孙翔右手边站起来,带着微笑迎向叶修,说:“回来啦?”

  叶修也笑了笑:“嗯。”

        “站着干什么,坐啊。”苏沐橙说着,非常顺手地把孙翔对面的椅子拉出来。

  本来这个坐法,是孙翔带着所有人一起面对叶修,但叶修这么一坐,以他的气场,加上后面还站着个苏沐橙保驾护航,就变得像他在给嘉世主持什么全体会议一样,孙翔和刘皓的脸顿时黑了。

        “有什么事,说吧。”叶修熟练地点上一根烟。在座一片安静,没人敢提起嘉世添了新规定,办公场所禁止吸烟。

  孙翔磨了磨牙,终于是摆正了态度,认真地说:“没什么,就是想跟叶哥说句话,以后的嘉世,会由我带领着迈上更高的台阶!”

  他等着叶修反驳,没想到叶修只是说:“嗯,那就好,加油。”

        加油个鬼啊!孙翔张口结舌,不知所措地看了一眼刘皓,不知道再怎么继续了。

  刘皓咳嗽一声,刚想接话,叶修一眼扫过来,似笑非笑地说:“费这么大劲,结果还是副队长,有没有失望?”顿时一僵。

        本来战队失去队长,正常讲都是副队替补,所以当他敏锐地发现叶修出事之后,颇为上蹿下跳,在其中出了不少力,但联盟不知道怎么想的,叶修是被免了,却空降个毛头小子来当队长,他的一番谋划都落了空。唯一庆幸的是孙翔也就骄傲了点,人还是好相处的,总比叶修那个怎么都猜不透的家伙压在头上强。

  刘皓深知叶修除了战力过人,智计也是一等一的,决不能被他牵着节奏走,所以生硬地扭转话题:“不劳你费心,还是先看看我们的投影仪吧。”

  叶修从善如流:“投影仪怎么了,不是好好的吗?”

        “孙队要给大伙上课,课件放出来发现是黑白的,就给你们打了电话。”

  叶修失笑:“上课?这是在训练营里没上够啊?”

  孙翔反驳:“理论指导实践,这你都不懂!我给大家讲一下气息运用的技巧,有什么问题?”

        “作为队长,你必须知道队员需要的是什么。这里每一个人都是科班毕业,理论知识已经不缺乏了,真正需要的是实战跟配合,尽可能把理论都消化掉。所以,别在会议室浪费时间了,回训练室更好。”叶修语气平和,就是单纯在指点一个后辈,而不是教训人,“要带着嘉世迈上更高的台阶,你还差得远,继续努力吧!”

  他站起来,顺手从桌上捡起一支笔,用了点巧劲,丢到投影仪的插头上。

  松动的插头插结实了,幕布上的光闪烁两下,从黑白变回了彩色。

        “以后自己长点心。”叶修似有所指,也不多说,扔下一屋子人扬长而去。

 

  苏沐橙连忙跟上去,两个人出了嘉世的大楼才一前一后站住。苏沐橙自从出事之后就没见过叶修,这时候虽然努力在微笑,声音却发着颤,问:“你还好吧?”

  叶修忍不住想摸摸她的头发,但是苏沐橙已经不是当年的小孩子,就只是笑道:“挺好的,早上过去兴欣转了一圈,很有意思。”

        “你还回来吗?”

        “在哪都一样,反正在一个大院里,离得这么近。”

  苏沐橙听了这话,就知道他不回来了,眼泪终于夺眶而出,但是笑容绽放得更灿烂了:“嗯,都一样,你不用担心我,以后有空我就过去玩,你要准备好吃的等我!”

        “好。”叶修见不得眼泪,赶紧说,“没事了,你回去吧。”

  苏沐橙也生怕自己撑不住哭出声,点了点头。

        叶修刚想转身,眼角突然扫到一个人,呆了呆,飞快地把嘴里的半支烟扔掉踩灭,一脸无可奈何:“你怎么在这里!”


=========================


与正文无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M先生认为张新杰不会认同他们的理念,他们的理念会是什么?


评论(22)

热度(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