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十七)

博文目录

第一卷 当局者

章十七 同居日志

 

  此时在联盟基地,没有人知道今晚“失望”酒吧发生的这一切,包括霸图的称职奶爸张新杰——他也遇到了自己的烦恼。

  前略。总之有一个叶修拖家带口,堂而皇之住进了张新杰的房子。

  “你的异能其实是家政吧?”叶修啧啧称奇。

  张新杰的客厅和上次见的时候一模一样,满屋子毛绒玩具齐刷刷瞧着他,像叶修这种东西到处乱放一年不收拾一次的懒人,顿时觉得这房间卡了快照,或者张新杰学会了“恢复如初”咒语。

  却邪从没见过这么多毛绒玩具在一起开会,也不认生,东嗅嗅,西瞅瞅,兴高采烈地到处撒欢,经过窗边的时候好奇心起,试图跳上去看外面的景色,但是窗下椅子上坐着个大大的绿毛熊,却邪的起跳被挡了一下,扒到窗台的边,没站稳,又掉了下去。

  它呜咽两声,忽然跳上椅子扑倒金金,欢快地舔起来。

  张新杰站得远远的,诧异地问:“这……它喜欢熊?”

  叶修知道自家爱犬就是喜欢瞎倒腾,随口说:“可能就是喜欢你这一只吧。”

  “扑通!”椅子终于不堪重负掀翻在地,金金可怜地摔在地上,而却邪栽了个跟头,晕头晕脑爬起来,坐在熊身上扑棱脑袋:“汪!”

  “……叶修!你管管你家的!”

  “好的好的,来,你拿着这个。”

  张新杰接过塑料骨头,眼睛里充满“???”。

  “你拿这个去跟他玩,他就顾不上你熊了。”

  张新杰手一抖,把骨头丢回他手里,退得更远了两步。

  叶修诧异:“我说,你不是怕狗吧?”

  “我是!”

  “这么痛快就承认了真的好吗?毁形象啊张副队,你块头可比它大多了,怕它干嘛!”

  张新杰闷闷地说:“小时候被咬过,差点没命。”

  叶修拉长声音“哦”了一声,接着自己拿骨头挥了挥:“邪子,过来!”

  金毛和他玩惯了,立刻一路小跑冲过来,飞扑着从他手中叼走骨头,急刹车回头求表扬。张新杰趁机绕过去要抱起自己的熊,谁知道却邪眼前一亮,以为这个新伙伴也要和自己玩,连忙丢掉骨头,奔回去用前爪按住大熊的腿,死活不肯挪窝了。

  张新杰:“……”

  他出于本能,想立刻撒手,但又舍不得熊,一时哭笑不得,呆在原地。

  叶修趴在沙发背上,看着好笑,顺口问:“你熊那个徽章挺别致的,哪来的?”

  张新杰忙着和却邪作斗争,头也不抬地回答:“捡的。”

  “捡的?”叶修想破了头也没想到会是这么无稽的一个答案。

  “队长办公室门口捡的,问了一圈没人要,就带回来了。”

  叶修长叹一声,“小张同志,你知道这是什么啊就敢往回捡?”

  “徽章,不属于危险品吧?”

  “徽章不属于,但你这个可是荣耀青年会核心会员的徽章。”

  张新杰顿住,再也顾不上什么大熊什么汪,站直身子凝重地望向他:“你怎么知道?”

  叶修简单说了下叶秋查出来的情报,末了说:“按照叶秋的说法,你这个徽章属于青年会三头脑之一的M先生。”

  “所以你怀疑我?”

  “我承认,是有那么一会儿没转过弯。”叶修看看自己的手掌心,烟头的灼痕宛然还在,“但只要想想就会明白,青年会和针对我的阴谋有关,针对我的人绝不会救我父亲,他们知道只要老爷子在,任何人都动不了我,所以不可能是你。”

  这么简单的道理,昨晚就是没想到。

  叶修心里冒出四个字:关心则乱。

  “现在的联盟,我已经不知道可以相信谁,应该怀疑谁,我只知道,确实有非常信任的人背叛了我们。张新杰,现在整个联盟,我只能信任你了。”

  张新杰咬住了嘴唇。


  叶修把自制的糖果别针别在熊的胸口,摘下那枚六芒星徽章,翻看了两下,随手丢出去,却邪“嗖”就窜出去了,跑了几步纵身一跃,在半空中把徽章咬进嘴里。

  “这徽章你捡到多久了?邪子对觉醒者的气息非常敏感,如果是捡到不久,可以试试让它去找一下主人。它今天还帮我找到了白庶……喂,你在干什么?”

  叶修一回头,张新杰正忙着把自己的熊藏起来,不知道有没有听见他说话。

  叶修几乎要抚额长叹:“真是距离产生美,我以前从不知道你这么呆萌……新杰大大,你能不能有点出息!”

  张新杰手脚麻利把整个客厅的毛绒玩具包括叶修刚送来的兔子都锁进柜子里,一低头,却邪正蹲在脚下好奇地仰着头,和他眼神一对上,欢快地起身一扑,仗着重量把人压倒在地,前腿压着肩头,伸舌头就舔。

  “……新杰大大?”

  “……救驾!”

  “……”


  却邪委委屈屈被赶到其他房间,叶修把人半扶半抱弄到沙发上,摸摸他额头:“啧,全是冷汗,这是真吓着了。”

  张新杰就这一个弱点,联盟煞神韩文清的黑脸他都不怕,就是怕汪星人,一张脸煞白一片,缓了半天才出声:“你刚才说找到白庶了?”

  “我收回刚才的评价,你真是太敬业了,你还是先缓缓再说吧!”

  敬业的张新杰从沙发扶手底下摸出一个小袋子,手上虚软,撕了两下竟然没撕开,只好递到叶修面前。叶修以为是镇静剂之类的,接过来一看,包装上三个大字:杏仁糖。

  对,这人还有吃货属性来着。

  “……事情大概就是这样,白庶最后还说,S先生和他的同伙提到了你,认为你是有能力破坏他们计划的人,争论了几句要不要先解决你。”叶修结束了讲述。

  “S先生和O先生我还没有头绪,不过magician,M代指的应该是这个单词。”张新杰吃了两块糖,听叶修简单说了几句情况,总算缓过劲,“关于M的身份,你怎么看?”

  “你都说了magician,那必须是王杰希吧。”

  “我本身是治疗与时间双觉醒,不管受到什么伤害,只要一时不死,就能自救。但这两次暗算,第一次是让我在不知情的状态下意外身亡,第二次的毒麻痹神经,让我无法反应。一次是巧合,两次就是算计了,凶手应该是知道我有时间能力的人。”

  “知道的人一定不多。”

  “除了张佳乐早就知道,我只在三年前用过一次这能力。”

  “救周泽楷?”

  “是,当时我和阿策在一起,他看到了;周泽楷或许知道自己的状况,心里有数,但他这次救了我,可以排除;你暂时也排除;当时情况紧急,我救回周泽楷后把他扔给了微草,王杰希接的手,是他的话,也许能从周泽楷伤势中看出端倪。”

  叶修摸摸下巴:“你不觉得吴羽策更可疑吗?对你非常熟悉,确定知道你的能力,两次出事都在附近,性格高冷似乎六亲不认的样子。”

  张新杰斜视他:“我和阿策八岁就认识了。”

  叶修来了兴趣:“是吗,讲讲?”

  “我们不是在讨论王杰希吗?”

  “有什么好讨论的,你这人没有十成把握,会作出判断?”

  “只有八成,我和队长还在做准备,明天才能最后确认。”

  “要是老韩徇私袒护王杰希呢,你会撒手不管吗?”

  “不可能,明天早上我就去治愈小白,张佳乐会去楼冠宁那里做嫌疑模拟,如果犯人真的是王杰希,明早就有决定性证据了。”

        像张新杰这种心底无私的人,他并不是计较自己被刺杀,只是伤害战友、背叛信任、破坏规则的行为,在他的概念里,一定要受到制裁,维护规则和双方感情是两码事。

  “再说队长也不会徇私,你这是白说。”张新杰肯定地说。

  “行,”叶修伸了个懒腰,“那正事明早再说,晚上我睡哪儿啊?”  

  张新杰顿了顿,带头上二楼,打开一个朝阳的房间:“之前并没有准备,这是我的书房,你睡这里吧。”

  叶修探头看了看,立刻抗议:“这里没床吧?”

  “书房为什么要放床?”

  “那我怎么睡?”

  “打地铺。”

  “我不远万里来到你家,你就让我打地铺?”

  叶修毫不客气,自己打开旁边的房间,看陈设是间卧室,而且家具都罩着防尘罩,看起来没有人住:“这间不是空着?”

  “不行,这是张佳乐的房间。”

  “张佳乐在你这儿住?”

  “不在,但这是张佳乐的房间。”

  张新杰毫无通融余地,叶修只好再打其他主意。

  “你俩感情不错啊,那你为什么一直管他叫全名?我记的刚进联盟的时候,你都是叫哥哥的,还以为后来你俩闹掰了。”

  叶修也是被叫惯哥哥的人,那时候张新杰一开口,好几次他都差点答应了。

  “作为临时房客,你不需要知道。稍等,我去给你拿打地铺的被子。”

  “等等!那边是你房间吧?”叶修抢在张新杰前面推开另一个卧室,入眼就是一张占据房间三分之一的大床,“我靠,床这么大,分我一半啊!”

  张新杰想了想:“可以,但是晚十一点要熄灯,早六点要起床,中午午休半小时,不许在卧室吃东西,不许在卧室玩电脑,能做到吗?”

  “……再见!”叶修扭头就走。

  “你去哪儿?”

  “客厅,好歹还有个沙发躺!”叶修边下楼边摆手。

  “明早需要叫你一起跑步吗?”张新杰追着他的背影问。

  “……谢谢,不需要!完全不需要!”

  “真遗憾,晚安。”

  “晚安。”

 

====================================

环境普查统计局官方论坛→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爆料:两个心脏化敌为友,一对情侣深度虐狗(有图有真相)!


1L资深小报记者

  在给大家爆料之前,记者先给自己预定一棺材蜡烛,同志们啊,如果我牺牲了,你们千万记得我是为了党国八卦事业奉献的终身!/(ㄒoㄒ)/~~

  废话不说直入主题!

  话说那天早上,记者接了个电话,到蓝雨取包裹,我知道包裹里是基友给寄的最新场刊,心里那个开心呀!╰(*°▽°*)╯就在记者蹦蹦跳跳走到蓝雨的时候,突然看到霸图的张副队迎面走来,我心里就是一惊,心想难道严肃的张副队也会逛某宝收快递?

  敏锐的职业素养告诉我:其中必有隐情!

  记者没急着进去,躲在一旁小偷窥,只见张副队顺利拿到了一个特大号的、比他本人还大的、软乎乎的大型包裹,原谅我这个时候我的第一反应居然是充X娃娃(′艸`)!

  张副队毕竟是比我有节操的人,他淡定地拆开包裹,脸上的表情告诉我这大概不是他的‘女盆友’,但下一刻,有点失望的我瞬间被闪瞎了狗眼!

  兔子!毛绒的!等身的!金光灿烂的!

  抱在张副队怀里的!!!

  这可是张副队!霸图那个张副队!不是楚云秀不是苏沐橙也不是张佳乐!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反差萌???!!!

  张新杰抱兔子.jpg←因为毛绒兔子开心成这样张副你的画风彻底不好了吧……

  我觉得以张副队坦然的态度,那天见到这画面的一定不只我一个。

  小伙伴你们的狗眼还好吗?

  如果是一般人,八到这里就该满足了,张新杰是毛绒控这本身就是多大的新闻!但是,资深和业余的区别就在这里,记者瞬间想到,这只兔子是从哪里来的?是张副队自己买的吗?记者仔细翻找了记忆,发现他拆开包裹的一瞬间,脸上是明显的惊诧,可见这只兔子是别人送的,是surprise!而张副队开心成这样,很可能也是因为送东西的人!!!

  那么问题来了,到底是谁狗胆包天,给我霸图高冷男神送了这么蠢萌的一个货?

  记者本以为要花大量心血才能查到真相,谁知道上天真是眷顾有准备的人,就是镜头一转的功夫,记者居然在另一个人手上看到了这货!

  卖一层关子。

  卖两层关子。

  卖三层关子。

  ……好了不卖了都把刀子放下,我们直接上干货,铛铛铛铛!

  叶修抱兔子.jpg

  看到了吧!高清无马正面免冠吧!别揉了放过你的眼睛,没错这个人就是联盟斗神,全联盟超过半数人的精神偶像——叶修sama!!!

  记者当时亲耳听到,有个可亲可敬的八卦同道凑上去问:“老叶,兔子牛X啊,这是别人送的,还是打算送别人的啊?”

  叶修大大亲口承认:“送人的,先帮他拿会儿。”

  送人的送人的送人的送人的。

  记者整个人都被从天而降的真相劈蒙了。

2L挽尊帝

  挽尊!太长不看,不过看见那两张照片我大概就知道在爆什么料了,啧,这俩人搞到一起确实是出乎意料,明明性格南辕北辙,霸图嘉世也一直不合,怎么就看对眼了?我要不要说出来我曾经看见这俩人一起出没在酒吧呢?

3L专业抢沙发三十年

  抢沙发再看。

  原来我不是沙发,给楼上手速跪了……

4L爱凑热闹

  卧槽???发生了什么???

5L考据出八卦

  是那个叶修和那个张新杰?这真的不是湖绿?我要去找懂电脑的朋友鉴定图片真伪!

6L直男癌

  不可能,楼主YY也要有个限度,这俩人要在一起,我直播吃键盘。

7L霸图奶放心奶

  抱兔子的新杰大大好萌!求某宝链接我要去买同款嘤嘤嘤!

8L我是路人我怕谁

  楼上你是要买兔子同款还是张新杰同款?

9L霸图奶放心奶

  都要!!!都是我的!!!

10L酱油没了醋行吗

  看了看楼上的花痴。照片不用鉴定了,是真的,那天我路过嘉世大楼,正好看见他俩私相授受,用这么奇葩的兔子当定情信物,这俩也够奇葩的。

11L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是真的???他们真的在一起???

12L深藏身与名

  太森破了,谁告诉你这是定情信物,说不是他俩早就暗度陈仓已经老夫老妻了。亲眼见到他俩出去约会,我会乱说?

13L键盘侠

  我只关心6L的哥们什么时候开始直播,键盘不够我可以赞助,十块钱一个的,要多少有多少。

14L考据出八卦

  求12哥深八,约会是怎么回事!

15L资深小报记者

  我还没八完呢,你们这群插楼党!

  不过12哥约会是怎么回事我也想求深八!

  话说记者得知了叶神送毛绒玩具给张副队,震惊得五体投地,决定近期就跟这个大新闻了,叶神也真是给力,才到中午,我就看见他和张副坐在一起吃午饭,没错就在联盟餐厅里,两个人的态度都十分自然,好像特别习惯这样相处,张副去打了两个人的饭,叶神就留在那里拆餐具,感觉好和谐(*@ο@*) !

  张新杰打饭回来分给叶修.jpg←看两个人的眼神,含情脉脉!

  记者真想冲过去采访一句:你两位在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之下这样光明正大地秀恩爱,是准备好高调出柜顺便虐狗了吗!

  就在记者准备靠近一点,更深一步挖掘八卦的时候,令人震惊的事发生了,张副队突然僵直地倒了下来,霸图好像不愿意说发生了什么,只能靠猜测,我们先不讨论,谢天谢地反正张副队现在没事了。但无论如何,记者抓拍到了如下的一瞬,吃我三连拍神技!

  叶修接住张新杰.jpg

  揽进怀里.jpg

  公主抱.jpg

  看最后一张,最后一张!公主抱啊,公主抱!联盟的妹子们汉子们基佬们,你们长这么大被人公主抱过吗!

16L一叶之秋衣

  叶神帅我一脸!!!我也想被公主抱!!!QAQ

17L深藏身与名

  也没什么,就是某天值班看到他俩肩并肩出门,然后彻夜未归而已。LZ继续,坐等。

18L我不会打针

  啊啊,这个我知道,当时叶神一路把张副队抱到急诊室,我还以为拍偶像剧呢!抢救的时候张副队昏迷不醒,叶神一直抓着他手,就没松开过!我看紧张得脸都白了!

18L烈火焚身

  别的我不知道,但是叶修给张新杰送了两台营养舱,论土豪的恋爱方式。ヾ( ̄▽ ̄)Bye~Bye~/

19L霸图奶放心奶

  捂住胸口!好像萌了这CP!

20L必须用马甲

  今天看到叶修拖着行李进了张新杰宿舍,我还以为是错觉!

21L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是信了

  同居???!!!

22L五毛党

  来赌五毛,他们到了几垒?

23L键盘侠

  都同居了,楼上装什么纯情?

  要赌也是赌谁在上面吧。

24L一叶之秋衣

  叶神总攻,不服单挑!

25考据出八卦

  鉴于张新杰是被公主抱的那一个,有道是一朝被压反攻无望,我也赌五毛叶修攻。

26L风浴烟云

  @风梳烟沐

27L风梳烟沐

  呀……

28L憋着不性福

  夜宵.jpg

  叶修在朋友圈发的图,看底下那行字:夜宵不错,吃完又能战一宿。

  尼玛这家伙从来不开火,那里来的热汤喝?

29L拳法无敌

  妈呀!那个碗!副队去年买了一套餐具,死贵死贵的,我认得这个碗!!!

30L考据出八卦

  果然同居了,鉴定完毕。

31L必须用马甲

  噫,战一宿

32L五毛党

  烧死这对狗男男!!!


=====================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张新杰确实是管张佳乐叫全名的,以他循规蹈矩的程度,为什么不叫哥哥呢?

A.从小就是张新杰管着张佳乐,本质上张新杰更像哥哥。

B.张新杰害羞,觉得这么大了还一口一个哥哥,不好意思。

C.他俩从三年前那件事就闹翻了。

D.张佳乐捏着百花式手雷盯着作者:还不都是你的锅!

评论(2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