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四)

博文目录

第一卷 当局者

章四 满天风雨

 

       张佳乐一身社会精英的装扮,被管家先生领进了楼家的客厅。

       他是来找楼冠宁了解霸图队员在宣城区遇袭一事的,本来张新杰要亲自过来,但临时被叶修拉走,就把事情转交给了他。

       等了大约五分钟,楼冠宁捏着一个文件袋急匆匆跑过来,连连道歉:“受累久等了,刚接到报告说那件事有了些眉目,我想你也是为这个来的,索性先弄清楚再过来。”

       “楼少你太客气了,我可是特地来向你道谢的呢。”

       王池轩他们三个能活着回到联盟,还多亏了楼冠宁。

       楼冠宁一摆手:“这谢什么,大家这么熟,你们的人在我的地界上出事,我能不管?”

  按说以楼冠宁红三代的身份,没必要跟张佳乐这么客气——觉醒者联盟待遇虽高,却不入体制序列,在联盟内部有主席队长这种叫法,对外是一点职务职级都没有的。

        但这位红三代与众不同,他是个天生的觉醒者,一直对神秘酷炫的联盟心向往之,只是抵不过他老子拍桌子掏枪子勒令他从政,楼少爷只好从了,但看到联盟的人还是分外亲切。比如张佳乐还顾忌场合穿了正装,他直接穿着T恤就跑出来,全不把人家当客人。要不是这样,张新杰也不会安排和他接触了。

  张佳乐接过文件袋,因为不好拿了就走,就和楼冠宁多说了几句闲话。他知道这位少爷的脾气秉性,特意捡了几件最近有意思的公案当故事讲了讲。

  楼冠宁往常非常爱听,今天听着听着却走了神,几次欲言又止,被张佳乐看出来,张佳乐便说:“楼少想问什么就问吧,也不是外人。”

       “不是外人”这话楼少爷听了十分受用,当下少了顾忌,凑过来小声问:“听说斗神最近出事了啊?”

       “斗神”是叶修的外号,张佳乐心里“咯噔”一下,叶修这次的事他从酒吧回基地换衣服的时候听了一耳朵,没来及关注,只知道内幕很深,没人敢放到明面上讨论,于是不动声色地反问:“你说的什么事?”

  楼冠宁忙道:“你别多心,这事儿我是从另一条线上听来的,不是联盟有人泄底。”

  张佳乐来了兴趣:“哎,我这两天一直在外面飘,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楼少给我科普一下?”

  楼冠宁估计也是八卦憋久了没人说,立刻开始竹筒倒豆子:“这事儿说复杂也复杂,说简单也简单,听说是在一个私人聚会上,有觉醒者元气暴动,闹出了大动静,咱长安市毕竟是首都,上头求稳,直接请了叶神去处理。”

        觉醒者的能力由体内的元气作支撑,元气越深厚,可发挥的能力就越强。一般情况下,元气是比较稳定的,但是如果觉醒者受伤或者受到重大刺激,就可能引起元气暴动,对自身甚至周围造成巨大破坏。元气暴动本身概率不大,但是放在全国大基数里,每天都会有发生,处理这类事故也是联盟的一项重要日常工作。

  张佳乐说:“就这点事,叶修闭着眼都没问题吧。”

        楼冠宁是叶修的粉丝,听到偶像被推崇,自己也与有荣焉,顿时一拍大腿:“对啊,你也这么觉得吧!可事情就奇怪在这里,当时现场一片混乱,那个暴动的觉醒者居然在叶神眼皮子底下杀掉了所有人,然后从十九楼跳下去,公然摔死在商业圈人来人往的大街上!”

  “……你说的这是个假叶修吧!”

       “作不了假啊,这个聚会除了凶手全是普通人,觉醒者杀害普通人,不管什么原因,都是犯了大忌讳,直接惊动了安闲湖,没人敢在这件事上作假。而且最关键的是,死的那个觉醒者名叫白可宁,他父亲是白胜利,白胜利你知道吧?”

  白胜利是朝中大员,主管商务方面的工作,经常上新闻,张佳乐听说过。

       “白胜利都六十了,白可宁才十七,真正的老来子,心疼得跟眼珠子似的,突然没了,听说老头当时就厥过去了,恨叶神恨到了骨子里。”

       “这跟叶修有什么关系,又不是叶修让他儿子元气暴动的。”

       “那看你怎么想了,搁在你我这边,肯定觉得叶神只是晚到一步,没能控制住局面。但在白胜利那边,他就会想,你叶修明明能阻止我儿子,为什么不阻止?连我们都觉得这件事反常,何况白老头,再进一步,他还可能会阴谋论一下,真有这么巧的事,帝都这么多觉醒者,谁都没暴动,就我儿子暴动了?是不是你叶修看我儿子不顺眼,把他弄死了,再给他扣上元气暴动的帽子?”

  张佳乐叹口气:“总之就是白大员要拿叶修出气了。”

  楼冠宁也是无奈:“白可宁死得挺惨,而且不知道是谁通知了媒体,警察还没到呢,记者的长枪短炮先都拍完了,他那个聚会后来一查,还涉及违禁药品和聚众淫乱,性质非常恶劣,连他老子的名声都连累了。这要是有人设计的,那真是往死了结仇。”

  所以说叶修只是调去管后勤,还是联盟替他抗住了好大的压力呢!

        张佳乐默默感慨。

  楼冠宁又说:“白家跟我们家有点交情,打听消息的时候过了我的手,所以我才知道这么详细。这事儿我会继续盯着,你回去也告诉叶神小心点,白家最近很可能找他麻烦,这件事从头到尾都透着蹊跷,看不透是针对谁的。”

  张佳乐点了点头,突然发觉不对,喷笑道:“你找我转告他?都知道我大霸图和他嘉世不对付,我上哪儿找他去。”

  楼冠宁但笑不语,被追问了两次才说:“你还瞒什么呀,论坛上都爆料了!”

       “爆什么料?”

  楼冠宁于是掏出手机,登陆了一个页面,倒转过来递给他。

       页面上显示着“环境普查统计所”的标题,是联盟的官方论坛,只有内部人士才有登录权限,然而楼大少殚精竭虑,也弄了一个号混进来。

 

=========================================

 

[环境普查统计所官方论坛→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八卦版)→叶修改换门庭疑似加入霸图多年爱恨情仇为哪般!!!]

 

  楼主小透明,谢绝扒身份!

  我想看到标题的所有人第一反应一定是点进来糊楼主一脸,叶修要是能进霸图的门,彗星早就撞地球了,但是!楼主以仅剩的节操担保彗星今天真TM撞地球了!!!

  因为一些事情楼主不得不路过了霸图队长办公室,正在胆战心惊的时候,亲眼见到那里出现了一个叶修!没错就是你们知道的那个叶修!抽烟的!活的!楼主的心情和你们现在是一样一样的:我的眼睛TMD在逗我!!!

  楼主冒死冲上去听了两句壁脚,太震撼了脑子有点乱记不住原话,反正大意就是:叶修被嘉世扫地出门了,打算带着嘉世一半营养舱投奔过来。

       ↑没错就是这么简单的两句话,就这两句话震得我耳朵边上现在还是嗡嗡的!

  大家爱信不信,但是以老韩的怒气值跟张新杰的表担保,我说的全都是真的!!!

       不行这个世界太可怕我想静静……


=========================================


  帖子的主楼并不长,扫两眼就看完了,但这个帖子已经被回复了上千次,创下了论坛最高历史纪录,上一次这么高的楼,还是三年前那次重大事故,联盟死了好几名队长级精英的时候。

  一开始所有人都在疯狂嘲笑楼主异想天开,编出了世纪笑话,但回帖过百的时候,有霸图队员现身证实了叶修确实去找过韩文清。随后叶修撤职的事在联盟渐渐传开,这个帖子的风向就开始变了,嘉世和霸图的人开始死命对掐,其他煽风点火的、义愤填膺的、装作理中客捣乱的人不计其数,各种回复乌烟瘴气,除了一个“乱”字,再也看不出别的了。

        要是放在外界,这时候八成会有管理员出面删帖禁言,维持秩序,但联盟这个论坛比较特殊,是蓝雨前队长魏琛用自己的觉醒能力搭建起来的,安全性和功能性都毋庸置疑,只有个别方面不合时宜地彰显着搭建者的倔强。

        比如,魏琛作为网瘾青年,曾饱受权限狗的折磨,所以他建的论坛第一条铁则就是:本论坛不得删帖,不得禁言,不得封号。

       张佳乐盯着帖子,回想起张新杰和叶修一起来酒吧的情形,脸色一点一点沉下去。

       他平时懒得管事,却不是不晓事,不管霸图和叶修之间真相如何,这个帖子已经把双方都架到火上烤起来了。

  楼冠宁何其精明,张佳乐的表现足够说明问题,这个帖子果然不对头,这整件事果然水太深,所以张佳乐告辞的时候他并没有挽留,只是再次叮嘱小心。

  张佳乐急着赶回联盟,临到大门的时候,眼角忽然瞥到了一抹身影,他心跳骤然一停,霍地转身,却什么也没捕捉到,只有几株花木安静地立在那里。

        呵,想什么呢,年纪轻轻就眼花。

        张佳乐自嘲地想。

  确认过多少次,那个人三年前就不在了。

 

  张新杰被电话吵醒时,刚伏在桌上睡着了。

  叶元帅还没醒,不过呼吸心跳都恢复了正常,不像昨晚随时可能没气的样子。叶修拧了热毛巾,坐在床边给父亲擦脸,见他迷迷糊糊爬起来,全程以嗯啊回应,直到接完电话都没睁开眼睛,随口问:“什么事?”

       张新杰闻声,呆呆地看过来,一副梦游的样子。

       叶修忍俊不禁,也按了一块热毛巾在他脸上:“快醒醒,别好像我在虐待你。”

       “我眼镜呢?”

       “在你右手边。”

       “我手机呢?”

       “……在你手里。”

       “……哦。”

       张新杰用毛巾擦了把脸,用力甩甩头,总算清醒了,拿着手机划拉两下,皱眉说:“联盟论坛出了点问题,你过来看。”

  叶修凑过来,第一眼就被帖子的楼层数惊呆了:“这么高的楼,发生了什么?在讨论我离开嘉世后的去向?不都有文件调我去后勤了吗,怎么大家还都觉得我不会认命,会想办法去霸图呢,啧啧,我果然在任何时候都是引领话题的男人啊!”

       “麻烦关注重点。”

  叶修抬起头,依然漫不经心:“有人造谣而已,没什么大不了,倒是这个号有点意思,你可能不知道,这个号……咦,这不会是老韩干的吧?”

        造谣者发帖用的是小号。联盟论坛搭建的时候,为了方便管理,要求一人一号,全部实名制,但魏琛死活不同意,倔强地认为没有马甲的论坛没有灵魂,最后好歹保留了几个小号,只有五个管理员叶修、韩文清、魏琛、方士谦、黄少天知道密码。

        联盟家大业大,没人能认识所有成员,这些小号居然也一直没暴露。

        自从魏琛和方士谦三年前故去,这些号已经越来越少人用了,但不管什么情况,韩文清都不可能披马甲上网去造叶修的谣,这句话光说出来就足够荒谬了。

  “……”张新杰觉得这人天生就是来克自己的,平静了一下,决定自力更生,开始推理:“你昨天来霸图,没有跟任何人说吧?”

       “没有,进你们办公室的时候,除了碰见王池轩,也没有遇到别的人。”

       “刚才是韩队打来的电话,他也没有往外说,那么就只有韩队、你、我、王池轩、张佳乐和黄少天知道我们接触过。张佳乐和黄少天只看到我们两个在一起,脑补不出这一台大戏;韩队办公室是隔音的,不可能是王池轩在外面偷听;帖子里明确指出了‘两台营养舱’的事,这是只有当时在场的人才能知道的。”

  “我就说是老韩干的吧。”

        “……我看是你干的吧!”

        “好好好,认真点,咱们两个一直在一起,不是你也不是我,再不是老韩,那就说明老韩的办公室有问题。”

        “韩队也这么想,而且已经开始排查了。”

        “但这其实也是小事,我好奇的是,如果有人在老韩办公室装了窃听器,肯定不是冲我来的,那为什么会因为我这件小事,轻易就把自己暴露了?”

        这也是困扰张新杰的一个重要问题,他心中一凛:“难道这个人的目的不是爆料,而是通过这种方式警告我们,韩队办公室有窃听器,联盟有内鬼?”

        “不排除这个可能……”

        那这个账号主人的身份,就更值得深究了。

        “话说回来,为什么会有人在韩队办公室装窃听器呢,韩队那么质朴一个人,对权力也没兴趣,从他身上能探听什么秘密?”

        “这是个好问题,总不能因为他是队长吧,那其他队长也应该有这待遇……等等,其他队长有吗?”

        “等韩队那边结果出来,就知道要不要提醒其他队长了。”

        两人对视一眼,都看出了对方神态里的不乐观。

        沉默了一会儿,张新杰忽然问眼前的嘉世前队长:“你……真的不打算回嘉世了吗?”

        叶修笑道:“怎么,你看了那个帖子,受到启发,要代表霸图招揽我?”

        “招揽你,你来吗?”

        “我要是去了霸图,联盟岂不是少了很多乐趣,那什么队也挺好的,人少麻烦少,有大把时间做自己的事,不用像在嘉世一样,绑在车轱辘上下不来。”

        叶修语气洒脱,整整七年的心血,说失去就失去,都不能使他稍显颓废。

        “再说了,新杰啊,人生的意义不就在于不断挑战吗,我之前能带着嘉世站在全联盟之巅,现在也能带着那什么队重新来过。”

        “……你先把自己队伍的名字记清楚再说。”

        张新杰吐槽的同时,忍不住也有些欣慰,叶修果然还是那个叶修,他想了想又说:

        “白可宁那件事,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

        “你不要插手这件事,”叶修反应十分迅速,紧接着又稍微缓和了语气,解释了几句,“人确实不是我杀的,白可宁给当时在场所有人包括他自己都注射了过量毒品,只等我一出现,就从窗户跳了下去,所以一个都没救下来。”

        一个养尊处优的十七岁少年,谁相信会做出这种事来?

        张新杰看待这件事的角度又有不同,他立刻问: “为什么这件事会指派给你处理?按照规定,处理觉醒者暴动的事,应该按照就近原则,随机指派给定位最近的外勤人员才对。”

        要论对联盟各种规定的掌握,张新杰要说自己第二,联盟没有人敢称第一。

        没想到叶修回答:“因为当时,我确实是离他最近的外勤人员。我当时正在跟踪他。”

        张新杰顿时哑然。

        “这就是我不让你插手的原因,我知道你想帮我,但是这件事过于危险,我不能把你拉下水。”

        “比你带我夜探湖岸山还危险?”

        “不一样的,新杰。让你来湖岸山,有我父亲的大旗在,其实没有危险,我只是怕你被某些敌人注意到,才用这种方法遮掩你的存在。但白可宁牵涉到的是真刀真枪的你死我活,我身边的人,我希望一个都别参与。”

        “……哦。”

        张新杰没有勉强,只是心里闪过一个念头:不允许身边的人参与,叶修就是孤军奋战啊……

        紧接着又想:叶修处境这样艰难,求自己来帮忙的时候,第一时间想到的,竟然是保护自己的安全……

        想着想着就走了神,他思考的时候习惯半垂着眼睑,双手交握,非常和顺的样子,清晨的阳光打在他沉静的侧颜上,密长的睫毛和眼眸里的水光都清晰可见,好像影视剧里惯用的特写,晃了人眼。

  叶修呆了呆,忽然乱咳了一声:“你已经帮了大忙,不过之前答应你的营养舱,估计要晚那么一点才能到位,不要心急。”

       “嗯。”

       “嗯?”

       “怎么了?”张新杰不解地反问。

       “这么淡定就接受了?我这是赖账啊!”叶修不可思议地说。

       “既然是赖账,就不要这么光明正大地说出来。”张新杰吐槽道,“你已经被免职,当然拿不出营养舱了。退一步说,如果你真的有,昨天我来的时候,就该看到你父亲在用了。”

       “你早就反应过来了,怎么还跟着来?”

  张新杰平静地说:“还是那句话,你有难处,能帮就帮一把,再说我相信你也不会真赖账。”

  叶修摸着下巴沉思:“对我这么好,难道你暗恋我?”

       “……我没有。还能不能说正事了!”

       “好好好,你说你说。”

  张新杰想说点正事,但是被打了半天岔,一时间竟然想不起什么正事要说。好在这个时候,沉睡的叶老元帅出了点响动,两人急忙看过去,只见这位老人家终于睁开了双眼,让人放下了悬着的心。

=========================

与正文无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联盟官方论坛管理员除了搭建者魏琛,还有四个人,为什么是这四个人呢?

A.叶修表示:元老就是元老,你们羡慕不来的,跟老魏欠我钱并没有关系。

B.韩文清表示:元老就是元老,你们羡慕不来的,跟魏琛打不过我并没有关系。

C.方士谦表示:元老就是元老,你们羡慕不来的,跟老魏不会解毒并没有关系。

D.黄少天表示:元老就是元老,你们羡慕……哦对,我不是元老……那又怎么样!我堂堂未来剑圣预定一个管理员过分吗!才不是走后门!跟老魏把我拉扯大的并没有关系!

评论(21)

热度(8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