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五)

博文目录

*本章有黄喻。

第一卷 当局者

章五  剑拔弩张

 

  黄少天没骨头似地堆在沙发上,双脚交错搭着茶几,专心致志盯着对面的喻文州看。喻大队长在这么炽烈的目光侵袭中,居然还能淡然自若地处理公文,心理素质不可谓不强大。

  率先不满的反倒是盯人的,一会儿把左脚换到上面,抖啊抖啊抖,一会儿又换成右脚,最后干脆一挺身,直接站到了茶几上。

  喻文州无奈地叹了口气,将注意力从文件转到某成年多动症,温言道:“少天,闷的话,出去玩吧。”

  黄少天被搭理了,心花怒放,一闪念就瞬移到他身边,整个人拥了上去,抱怨道:“什么叫出去玩,你这是把我当几岁了?”

  喻文州早习惯了这家伙半真半假撒娇,伸手摸摸他的头,以示安抚。黄大剑圣在外面好大的名头,但在自己面前,永远都是一副长不大的无赖样子,想到这里,不由就带上几分笑意。

  黄少天拿眼斜他:“你此刻是不是在想,轻抚狗头笑而不语?”

  喻文州果断喷了。

  黄少天撇嘴,去拨弄他桌上厚厚的纸:“最近明明都没什么事,你怎么还是有看不完的东西,说好的秋游你拖了几天了?我承认上个星期呢我是激动了点,做得激烈了点,但那是我过生日啊,你答应给我的生日礼物啊!你不能因为这个就把我打入冷宫——”

  喻文州呛咳两下,凉凉地喊了声:“少天——”

  黄少天乖乖闭嘴了。

  喻文州一边收拾被弄乱的文件,一边耐心地解释:“我是真的有事,最近联盟兴起了一个新社团,叫荣耀青年会,参加的人很多,我有点兴趣,正在收集相关资料,想看看这到底是个什么样的组织。”

       “一个破社团有什么好在意的,你有兴趣,我成立十个八个给你!温泉蜜月社怎么样?海滨烧烤社也不错……”

       “咱们一般的社团只是松散的小团体,几个人志同道合,凑在一起聊聊天,就算是社团了。但荣耀青年会不同,它的组织非常严密,我查了也有一段时间了,只知道核心成员有三个,分别是S先生、M先生和O先生,但代号对应的是什么人,我查不出来。”

       “你都查不出来,是有点意思。”黄少天吃惊,“今天跟张佳乐在酒吧,他也说起了这回事,这个青年会影响不小啊。”

       “你俩又去泡吧了?”

       “哇,你连张佳乐的醋都吃,我太开心了!”黄少天埋在人脖子上拱来拱去,“对了,我跟张佳乐还碰上了一个大八卦,你一定想知道的!你想知道吗?真的想知道吗?想知道就求我啊……好吧好吧,我告诉你,我在酒吧碰见叶修和张新杰了,我是说,碰见他们在一起!”

  喻文州果然为这个八卦呆了呆,收回推开他的手,皱眉沉吟道:“他们怎么会走到一起……难道论坛上的那个帖子是真的……不可能啊……”

  桌上的电话突然响了,郑轩慌乱的声音传来:“队长,张佳乐闯进来了,拦不住他!”

  喻文州一愣,只听见“砰”的一声,办公室的门四分五裂飞了出去,一身冷气的张佳乐站在那里,怒目而视。

  黄少天跳了起来:“张佳乐你发什么疯!有什么话不会好好说,跑我家文州这里砸场子,还是不是朋友!”

       张佳乐怒道:“我不找他,我找你!”双手交错,每个指缝里都夹杂着三枚硬币,挥手砸了出来。

       这些硬币有个好听的名字,叫作“百花”,是雷霆给张佳乐量身定制的一种武器,张佳乐异能是火系的爆破,能把任何东西都凭空炸了,配合这种便于携带、数量又多的压缩式手雷,威力之大,走到哪里都可以嚣张跋扈。

  黄少天一惊,这可不是在酒吧小打小闹了,右手在空气中一抹,抽出他的冰蓝色长剑,以肉眼难以看清的速度刷刷点点,剑气太快太锋利,硬生生撕裂了空间,迸出几道细微的黑线,那是空间的裂痕,“百花”撞上裂痕,悄无声息被吸入了异次元。

  张佳乐早有预料,在黄少天专心对付炸弹的时候,一个响指打出,炫目的白光从指尖爆出,闪瞎了一屋子的眼,趁这个机会他人已经翻滚到屋里,抬脚就向喻文州的办公桌踹去。

       这一脚下去,办公桌也得来个连环爆。

  但这十拿九稳的一脚竟然踢了个空,眼前明明有东西,踢过去就变成了空气。喻文州安然坐在那里,温和地说:“张佳乐,你先别着急发火,有事慢慢说,说不定是误会呢。”张佳乐伸手去抓他,同样也抓了个空,心里就明白是中了喻文州的幻术,他不擅长和精神系的战斗,无可奈何咬牙哼了一声。

  黄少天刚刚被闪得眼泪都掉出来了,大怒,跳着脚问:“张佳乐你是真疯了?!”

  张佳乐昂着头,拿手指他:“论坛上那个帖子,是不是你发的!”

       “什么帖子?什么帖子!为了个什么破帖子,你就跑过来跟我翻脸?”黄少天还要吵下去,被喻文州拦住,后者问:“你说的是叶修加入霸图那个帖子?”

  张佳乐恨恨地说:“根本没有这回事,这是个阴谋,专门针对霸图的阴谋!叶修是来过老韩办公室,但是跟加入霸图半点关系都没有!这个帖子一出,全联盟都在说叶修和霸图联手给嘉世挖坑,我呸!我们霸图什么风骨,会玩这种阴谋诡计?”

  黄少天听了半天,还是没听出原委,更生气了:“这跟我有什么关系?”

       “叶修找上我们的事,除了他和我们,就只有你知道!你瞧见新杰和叶修在一起,当然有本事编出一串似是而非的假故事!”

       “我是那种莫名其妙喜欢瞎编故事的人吗!”

       “是!”

       黄少天被一个斩钉截铁的“是”字堵回来,竟然无言以对:“……我好端端的为什么要干这种事!”

       “坑了霸图和嘉世,你们蓝雨就能出头了!”

       “放屁!我大蓝雨需要这样才能出头吗,本来就稳压你们一头好吗!”

  两个人像乌眼鸡似地互相瞪着,喻文州咳嗽了一声,劝道:“都消消气,这件事不会是少天干的,这点轻重他还是拎得清的。少天,你平时喜欢胡闹,这事情确实有你的风格,也别怪张佳乐误会你。”

  两边各打五十大板,就事论事,不偏不倚,喻文州在联盟里的好人缘不是白来的。但张佳乐不领情:“韩队说了,发帖的那个账号是当年魏琛留下的小号,全联盟现在只有叶修、他还有你知道密码,不是你干的,难道是叶修和老韩自己坑自己吗!”

  这句话太出乎意料,喻文州和黄少天对视一眼,都冷静下来,捕捉到其中的不同寻常。

  黄少天冷冷地说:“我现在不想跟你多废话,总之帖子不是我发的,你爱信不信。”他平时话很多,一激动话就更多,然而现在却表示了“不想多废话”,可见心情之恶劣。

  张佳乐深吸了两口气,突然又问:“酒吧里的事,你有没有跟别人说?”

  黄少天下意识看了一眼喻文州。

  喻文州说:“我听到的时候,帖子回复已经过千了。”

  张佳乐垂着眼睑,不知在想什么,半晌才丢下一句狠话走了:“黄少天,最好不是你,我这辈子最恨叛徒!”

  黄少天没说话。

  喻文州叹了口气,起身抱住他的肩膀,安慰道:“张佳乐因为三年前孙哲平遇害的事情,对‘背叛’过于敏感了,你们是好朋友,体谅一下他。”

  黄少天还是不说话。

       “他是真把你当推心置腹的兄弟,才会这么生气……你别气了,要不,今天晚上随便你想怎么样,几次都行?”

  黄少天立刻抬头:“骑乘也行吗?”

  喻文州:“……”

  追着张佳乐跑过来的郑轩又捂着眼睛退了出去,心里一如既往地默念:“压力山大啊……”

 

       见父亲醒了,叶修急忙凑过去问:“爸,你老人家怎么样啊?”

  张新杰满心以为这位父亲大人会说出“这是哪儿”“我怎么了”“几点了”这些标准影视剧台词,没想到老爷子睁眼看到叶修,生龙活虎从床上跳了起来,一个窝心脚踹过去:“你个混账,你还知道回来!”

  完全看不出前不久还是个垂危的病人。

  叶修敏捷地闪开,嬉皮笑脸地说:“又不是回来看你的,我是太久不见叶秋,怕他长歪了,才回来的。”

       “你个臭小子皮太痒——”叶元帅还想继续发飙,一转头终于看见屋里还有个目瞪口呆的外人,伸出去揍儿子的铁拳立刻收回来,举到嘴边咳嗽两声,脸上迅速转换成威武庄严的神情,沉声问:“叶修,这小同志是谁?”

  这个形象就和平时电视上看到的首长模样一致了,张新杰找回了点敬意,连忙立正回答:“我叫张新杰,是叶修的……”

  叶修没等他说完就抢答:“还装什么啊爸,就你这暴脾气,装不了三句话就露馅了。哎你松手,不是小孩子了!你再揪耳朵我翻脸了啊!”

  叶元帅出其不意揪住了儿子的耳朵,十分得意:“真当你老子年纪大了,对付不了你,就让你知道知道什么叫宝刀不老!你长到多大,你的耳朵我也揪得!”

  这时房门一响,叶秋打外面进来,眼圈黢黑,面容憔悴,也是一宿没睡的样子,乍一看见自己担忧的老父亲已经活蹦乱跳,都能教训人了,不由瞪大了眼睛。

       “爸,你活了?”叶秋十分惊喜地问。

  张新杰在一边擦了一把汗,这措辞实在太诡异了。

  叶元帅也十分不爽:“怎么说话呢,你老子难道死过?”他伸出另一只手,没等发话,叶秋自动自觉跑过去给他揪耳朵了。儿子里总算有个听话的,叶元帅很欣慰,象征性揉搓了两把,放过了两个大小伙子,转向张新杰:“小同志不错,一看就是个文化人,站有站相,不像叶修,身上骨头没二两,好好的学也不上,一心跑出去打架斗殴。”

  叶修哂笑:“这个不错的小同志,他也是我们打架斗殴团伙的!”

  叶元帅噎了一下,叶秋赶紧打圆场:“爸,这是张新杰,我哥那个联盟里的大夫,来给你看病的。”

  叶元帅瞪眼:“我有病?”

  叶秋点点头,想了想,赶紧又使劲摇头。

  张新杰无语望天,心说眼前这仨绝对是亲生的一家子。

       “行了行了,大早起光顾闹了,咱们说点正事。”叶修毕竟是家里的长子,当惯了队长的人,关键时刻表现比父亲弟弟都靠谱,让严谨认真的张副队长甚是欣慰。

  还没来及松口气,就听叶修接着说:“说正事,早饭吃什么?”

  张新杰:“……”


==========================

与正文无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荣耀青年会三个核心成员,分别是S先生、M先生和O先生,他们的代号太随意了,为什么这么随意呢?

A.S先生:你看过《用S拼我的名字》吗?

B.M先生:你看过SM……不是,你看过《M代表魔法》吗?

C.O先生:你看过ABO……不是,你看过《不可思议的O》吗?

D.桐宫先生:那什么,虽然我还没出场,但你们看过《左传》吗?

评论(9)

热度(7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