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六)

博文目录

*本章有韩王。

第一卷 当局者

章六 窃听事件

 

        早饭到底没吃成,因为叶秋是来告诉他们有客人到访的,叶元帅简单听他们说了两句概况,就亲自下去见钟小楼了。

       张新杰笔直地站在叶修卧室窗边,眺望湖岸山的景色,随口问道:“钟小楼,就是长安有名的太子党魁首钟少?”

       他和叶修不是通过正常渠道进来的,当然也不能通过正常渠道走,还要等天黑在叶秋的护送下才能离开。

       叶修歪在床上,烟夹在指缝里悠闲烧着,脸上盖了本书挡阳光,拖长声音回答:“钟小楼可不是一般的太子党,他比我大不了几岁,已经是上校参谋长了,在这个大院里算是最有出息的一个,也是我爸一直挂在嘴边的‘别人家的孩子’。”

       钟小楼和叶修的祖辈是战友,战场上有过命的交情。到了钟云桥这里,却死活不愿意拿枪杆子,坚持跑去从了政,让钟老大为遗憾。好在他生了个好儿子,钟小楼倒是对军装情有独钟,钟老去世前便把他托付给了世交,眼巴巴盼着他能重振家风。叶家对钟小楼没得说,但凡自家双胞胎有的,钟小楼一定先有了,叶元帅对钟小楼来讲,既是世叔又是恩师,亲近得很。

  张新杰想了想说:“叶元帅很开明,你们家里人关系很好。”别人家孩子年纪轻轻当上校,自己家的连用工合同都没有,这平时在圈里聊天都抬不起头,叶元帅还能由着叶修在联盟混,实在够开明。

  叶修淡淡地说:“那你是没见过他当年把我抓回来,用皮带往死里抽的时候……之后我们六七年没见过了,他大概也没辙了,又拉不下脸认输,我就识趣点,互相给个台阶,装装傻混过去呗。”

  张新杰恍然:“怪不得我觉得早上你和平常不太一样,要更……活泼许多,原来是彩衣娱亲,哄你父亲开心。”

       “请用风趣来形容我。”叶修一本正经地纠正,“现在想想,我当时也挺混的,他脾气暴我又不是不知道,偏要跟他硬杠,他才不到六十,在同辈人里还算年轻的,白头发却是最多的。”

       “你后悔来联盟了?”

       “怎么会,我只是觉得,我应该有更好的办法处理和他之间的矛盾,而不是一味冷战。你不知道我昨天回来,看到他躺在那里的样子,当时觉得整个人都虚脱了,恨不得出事的是我自己。而我对他说的最后一句话竟然是,‘行,我以后再也不会回来!’”叶修深深吸了口烟,“我这些年在联盟也算是出尽风头了,总不会那么一帆风顺,有好几次惹出事都是他暗地里给我摆平,还是叶秋偷偷告诉我我才知道。从小到大,他像山一样让我们依靠,我以为他永远都不会倒下。”

       张新杰凝视着用书挡住表情的叶修,霸图和嘉世也算是多年的竞争对手了,他从没看这家伙如此消沉过。他张张口试图安慰,又不知道说什么,要说制定个作战方案,张副队长可以做得十分完美,但让他安慰人,他实在没点这个天赋。

       他想了想说:“我知道你的感受。三年前,孙哲平去南浮岛的时候,张佳乐刚跟他吵了架,骂他说,你去死吧!孙哲平二话没说走了,紧接着就传来第七师弹药库爆炸的消息……张佳乐疯了似地扑在那里挖废墟,挖得手上都是血,指甲都掉光了,还差点被二次爆炸埋进去。后来连搜救队都撤走了,他就坐在那里发呆,不哭也不说话。联盟特意把他从百花调来霸图,还给了我一个月假,寸步不离地守着他,就怕他想不开,过了小半年才有了点起色。”

  不知道怎么安慰你,那么让你看到我有相同的伤口,是不是会少一点寂寥?

  张新杰接着说:“你不像张佳乐,你还来得及后悔,找个时间坐下来好好谈谈吧,亲人之间有什么不能说开的呢。”

  叶修拿掉脸上的书,凝视着立在窗边像标枪一样挺拔的人:“张佳乐颓废的时候,你也和他一样难受吧。”

  张新杰笑笑不回答。

       过了一会儿,他另起了一个话题:“你父亲的事,已经确定是觉醒者所为了,你有什么打算?”

        叶元帅不是正常的发病,张新杰将他的心脏还原到病发之前,过程中清晰地捕捉到了一抹淡淡的元气,这元气怪异狡猾,精准破坏了心脏的生机,没有影响到其他任何器官,并在起作用之后自己消散了,无形无迹。

       “除了小心戒备,也没有更好的办法,我们现在确定不了任何嫌疑人。”叶修从床上坐起来,认真地说,“先不说这个,这次你帮了我大忙,我准备使劲报答你一下,你想要点什么?”

       “说好的营养舱……”

       “交易是交易,交情是交情,营养舱是给霸图的,我现在是问你想要什么。”叶修坚持,“我还真不知道你有什么爱好——给你买一车闹钟?”

       “……我要那么多闹钟干什么?”

        “发挥你的特长,挨个校准时间啊,就像我打游戏刷日常一样,很有成就感。”

        “……不必了。”张新杰本来想说报答什么的没必要,但看到叶修难得认真的神色,忽然好奇起来:“你真的什么都答应?”

        叶修警惕起来:“先说来听听?”

  张新杰失笑:“那就戒烟吧,忍你很久了,这是谋杀我的脑细胞你知道吗?”

       “太狠了吧!那香烟才是我的本体你知道吗!”叶修目瞪口呆。

  张新杰无辜地摊摊手。

  叶修和他对视半天,终于露出无奈的神色,把剩下的半截烟按灭在烟灰缸里:“好吧,我保证,从今往后,只要你在,我就不抽烟。”

  韩文清负手站在自己办公室门口,面沉似水,盯着两个小队员在里面忙活。

  郑乘风心里暗暗叫苦,他的任务是拿着一个手机大小的探测器在队长办公室到处扫描,寻找可疑的东西,这活很轻松——只要身后不站着一个怒气实体化的队长·背后灵·韩。

  韩文清本来脸就够黑的了,这两天不知被谁惹毛了,黑色的怒气一直缭绕在身周,脸都要看不见了。白天多瞧他两眼,晚上能做一宿噩梦,连敢于跟他开玩笑的张佳乐和善于抵抗低气压的副队长都躲出去了,郑乘风深感日子没法过了。

       “认真点!犄角旮旯都别落下!”韩文清突然冷冷地开口,把胡思乱想中的郑乘风魂都吓飞了,脚下一抖,差点趴在宽大的办公桌上。

  刚要道歉,手里的仪器忽然“哔哔哔——”没命地响起来,上面的红灯也全部亮了。郑乘风张大嘴,懵了。

  韩文清眼神一冷,大步走过来,抓着郑乘风的手在桌上扫了一下,飞速确定了目标:一只青铜的镇纸,上面刻着疑似五行八卦的玄奥符号,还站了只皱眉头的黑色老虎。

  他一把抄起镇纸,仍旧是面无表情,眼睛里却有莫名的火焰烧了起来——转身就走。

  郑乘风惊魂未定,大气都不敢出,等到韩文清的背影彻底不见,才伸手虚拍胸脯:“可吓死我了!”

  另一个幸免于难的战友挪过来扶住他:“淡定淡定,你还活着。”

  郑乘风喘了口气,问:“韩队刚才拿走的,是个什么玩意儿?”

  周光义小声说:“咱们拿的这探测器是反监听的,你自己想想……”

       “居然有人敢在韩队房间装这种东西?!”

  周光义左右看了看,确定附近没有第三双耳朵,声音压得更低了:“那个镇纸我知道,是有人送给韩队的,韩队上心得很,你看他办公桌一个月换过几回了,桌上的镇纸一直都是好好的。”

       “……我是不是知道了什么特别了不起的八卦?”

  周光义拍了拍他:“别多想,世界太复杂,让我们做最简单的自己吧!对了,刚刚韩队是不是跟你握手了,壮士啊,感觉怎么样?”

  郑乘风呆了呆,突然回了神,痛觉神经成功联系上脑组织,顿时惨叫起来:“我的手啊——”

  他抱着被黑气侵袭的手往办公桌上一靠,“哗啦!”厚实的办公桌再次四分五裂。

  周光义:“……”

  王杰希正在认真擦他的魔杖,听到门被踹开,头也没抬,淡定地招呼:“过来了?”

  韩文清冷哼一声,把手里的镇纸扔到他桌上,单刀直入地问:“你告诉我,这是什么?”

  王杰希目光仍专注停留在手里的魔杖上,只用余光扫了一下,气定神闲地回答:“镇纸,陨铜原石打磨的,为了改善手感和防锈,融了少许秘银。刀工比较粗糙,不过好在刻的卦象你也看不懂,‘天助大有’,合你光明正大的命格。一只獬豸站在上头呢,代表公正和威严……怎么突然想起问我这个?以前给你的时候你可一点都没在意。”

  韩文清瞪着那只线条简单的小兽:“这不是只老虎吗?”

       “……你见过老虎头上长犄角?”

       “我也没见过老虎肚子里长窃听器!”

  王杰希手里的动作一顿,终于抬眼看了兴师问罪的韩大队长一眼。他的五官很端正,唯独左边的眼睛比平常人大了一圈,瞳仁里面黑黢黢的,什么都看不到,像一潭深不见底的渊。

  他只看了一眼,又低下头,说:“原来是这样。”

  韩文清冷冷地道:“你看到了。”

  王杰希答非所问:“我昨天也见过你,如果是我做的,我就该看到今天的事情,不会蠢到还把这东西留在现场,让你发现。”

  这位被称为魔术师的双S级强者,当他凝眸去看一个人的时候,能够看到和这个人有关的所有问题的答案,包括这个人穿什么颜色的内裤,下一秒要说什么话,以及怎么才能杀死他。只要这些答案能够出现在未来24小时内,就没有例外。也就是说在某种意义上,他在限定时间范围内是全知全能的。

  韩文清沉默不语。他有点理解张佳乐为什么那么冲动就跑去蓝雨质问黄少天了,当信任的人有可能背叛你的时候,愤怒真的能冲昏头脑。

       王杰希继续说:“当然,也有可能是我逆向思维,觉得这样你更不会怀疑我,你自己判断吧。”

       “不是你就好。”韩文清身边的低压气旋终于平静下来,他相信王杰希,“你想想,谁能在你给的东西里做手脚?”

       王杰希终于放下了自己心爱的魔杖:“我带你去买镇纸粗胚的店里吧。”

 

  叶秋“蹬蹬蹬”从楼下跑上来,手里端着个果盘,瞥了眼歪歪斜斜的叶修,果断绕过他送给张新杰:“钟小楼走了,咱们可以下去吃饭了。”

       叶修懒洋洋地问:“他到底干嘛来的——新杰我跟你说个笑话,楼冠宁你熟吧,跟联盟打过不少交道的。就这个钟小楼,他和楼冠宁是天生的冤家对头,谁也说合不了,你猜为什么?”

       “为什么?”

       “钟小楼的爹和楼冠宁的爹是发小,关系好得不得了,但是他爹不知道怎么想的,偏偏给他取名叫小楼,楼冠宁从小就坚信这是‘小看楼冠宁’的意思,所以从没给过他好脸色,生生从一对竹马闹成了冤家,哈哈哈哈!”

       张新杰:“……”

       湖岸山的早饭,和外面也差不多,无非是更精致些。张新杰秉持了“食不言”的良好习惯,成功博得了军伍习气的叶元帅好感,称赞他气质板正。等到饭后闲聊了几句,又发现这小伙子对军事历史,尤其是近代史出奇熟悉,说起太祖文选都能对上来,这在年轻人里真是少见,至少他儿子就做不到。叶元帅龙心大悦,要不是叶秋说还有事,看样子他能拉着张新杰聊一天。

       “老年人杀手。”叶修评价。

       “是因为有你在前面比着,老爹才看谁家孩子都顺眼。”叶秋说实话。

       “比起我,他更习惯跟人比的是你吧!”

  叶秋无言以对,到底是从小被磨练出来的,狂瞪了哥哥两眼,就丢开了这茬:“我查了一晚上,爸这几天除了家里和安闲湖畔,就只去了顾家那个晚宴,晚宴上没出现什么可疑的人,也没发生什么奇怪的事。能跟爸近距离接触的陌生人,只有丹枫王国负责展示文物的一队执事。”

       “执事?”

       “自然教会的执事。丹枫王国宗教势力很强势,自然教会在他们国内很有话语权,我也不瞒你们,这次投资其实是为某个重要谈判打掩护,所以自然教会也来了不少人。这些人进场前都专门检查过,没有人是觉醒者。”

  张新杰提醒:“有没有可能是和叶修能力差不多的觉醒者,不走门混进去,避开出入口的检测?”

  叶修摇头:“那是宴会大厅,不是这个小区,不能比。范围太小,里面人又多,从哪儿冒出来都会被看到。你想想突然有个人从墙里钻出来的画面,很难不成为全场关注的焦点。”

  叶秋继续说:“我也查了新杰列出的嫌疑人。那天晚上喻文州在办公室加班,副队长黄少天和他一起;王杰希下午就去联盟青训营讲课了,晚上在那边吃的饭,青训营离宴会大厅挺远的,他赶不过去;没查到方士谦有什么传人;新杰在宿舍看书;你在通宵打游戏——你看看别人,你再看看你!”

       这么一会儿功夫,就把各方面情报查了个七七八八,张新杰本来受叶修影响,不自觉把他这个弟弟当孩子看,此时猛然醒悟,能在湖岸山住着的,没有一个是简单人物。

  叶修无语:“你还真的连我都查啊?”

  叶秋冲他呲呲牙。

       “所有人都没有作案时间,难道出了什么隐藏高手?”叶修下意识摸出一根烟,还没来及打火,只听旁边“咳咳”声响,这才惊觉已经答应了某人局部戒烟。

  叶修:“叶秋,抽烟有害健康知道吗,所以你要像我这样,把所有烟头烟尾烟屁股都主动拿出来扔掉,知道吗!”

  叶秋:“……”

       张新杰没有掩饰嘴角的笑意,说道:“我这倒是有一条意外的线索。”

         “什么线索?”

        “昨天下午,霸图在追踪一个可疑目标时出了纰漏,你过来的时候,韩队就是为这事在训王池轩。我们调查过,他正是跟着丹枫王国的投资队伍入境的,他是一个没有备案的觉醒者!”

  叶修精神一振,这确实是个突破口:“这个人现在在哪?”

       “追到宣城北区人就不见了,我有布置后续的追查。”

       “叫什么名字?”

       “白庶。”

=============================

与正文无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王杰希有一根魔杖,难道他真的是个魔术师吗?

A.王杰希表示:不,只是周边而已,纯属个人爱好。

B.方士谦表示:那叫周边而已?那是你偷偷瞒过了内务部,违规偷渡去国外排队买的典藏限量版周边好不好!

C.韩文清表示:我听不懂,但我大受震撼。

D.喻文州表示:???王队我们需要谈谈。

评论(5)

热度(38)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