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我悦悦就好

又过了一年,我希望人人都好,我也都好。
ヾ(๑╹◡╹)ノ"

@春小喜 爱我CP~

[叶张]觉醒(第一卷·章七)

博文目录

第一卷 当局者

章七 友生其人


        王池轩委以重任地把一个纸盒子交给秦牧云:“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这是白庶入关时所有随身物品的清单,你到雷霆让肖队好好看看,是什么干扰了测元仪……我还有事,就不跟着你去了。”

        刚从训练营来报道的年轻人有些慌:“我自己去?”

        “别怕,韩队你都直面过了,你还怕肖队吗?”王池轩不正经地安慰道,“快去快回,回来去图书馆找我。”

        秦牧云肃然起敬,在这个平均学历是初中的联盟,竟然还有人肯去图书馆?

        王池轩仰望苍穹一声长叹:“等你在咱们队待久了,早晚也要去写八千字检查的……”

        “……”

        

  觉醒者联盟地位非常特殊。就像很多影视剧演的那样,民间的能人异士屡见不鲜,这些人如果作恶,破坏力太大,国家只好出面把他们收集起来,组成了一个联盟,一方面减少不稳定因素,一方面也能让强者为国效力,平时就负责保卫要人安全、清除不安定分子等等。

  但他们的存在有违社会主义科学观,不适合被普通群众知道,所以这个联盟对外挂的牌子一直是“环境普查统计所”,就算门口天天有人路过,也不会想到这个冷牌子背后暗藏的玄机。

  门面虽小乾坤大,联盟硬是在寸土寸金的长安市占据了六千亩地——不好意思,这里没人认识招摇两个字——一应设施设备都力求最优,连图书馆这种根本不会有使用率的地方都建了二十层高,被戏称为“一队一层禁闭室”。

        王池轩轻车熟路上了六层,这层的阅览室里附带了自助咖啡厅,是霸图口口相传写检查的最佳场所。

        令他没想到的是,咖啡厅里居然已经坐了一男一女,见他突然上来,两人都是一惊。

        “王池轩……”

        “于峰?怎么你们蓝雨现在也要写检查吗?”王池轩下意识地问,但是看了看一男一女的配置,又恍然大悟,“你这是约会啊?你谈恋爱了?”

        于峰含含糊糊答应了一声。

        “这是咱们联盟的妹子吗,有点眼熟,想不起来了。”

        “她是驻外站点的,平时不常回基地。”于峰苦笑道,“你先别往外说啊,我们队那帮人多能起哄,你也知道……”

        “放心,霸图汉子从不八卦。”王池轩善解人意地挥手保证,“那你们在这聊,我换个地方,不打扰你们。”

        一男一女目送王池轩离去,一时都没有说话。


        秦牧云坐在房间角落的椅子上,双手搭着膝盖,不动声色地打量雷霆队长的办公室。

  这是他从训练营毕业的第一天,各大战队的传说听了不少,还没来及挨个印证。

        雷霆在联盟中是负责科研的队伍,很少直接参与战斗,据说队长肖时钦是个宅男,醉心于他实验室里的各种数据,致力于高科技和元气的结合,年纪轻轻发明诸多,觉醒者世界广泛应用的测元仪就出自他手笔。

  在秦牧云眼里,眼前与其说是个办公室,不如说是个杂物室,各个角落堆满了认不出的零件,几张桌子横七竖八,摞着密密麻麻的瓶瓶罐罐,上面贴着鬼画符一样的标签——和霸图强调的整齐简单完全是两个极端。

  话说回来,在生活上也这么严格要求的队伍,也就是霸图独一家了。据说霸图有个“作风建设二十条”生活守则,是张副队长推着眼镜拟定出来,韩大队长冷着脸盖了戳的,执行效果非常好,历史上唯一一个起义过的人是张佳乐,刚扑腾两朵水花就被无声无息镇压了。

  秦牧云有点好奇,他凭借自己超越全联盟的参加过高考的经历,认真观察那些瓶瓶罐罐的标签,最后勉强辨认出来两个,一个写着C2H6Hg,一个写着Hydrofluoric Acid,当时汗就下来了,小心翼翼地挪开目光,生怕喘口气不小心把罐子吹倒了。

        幸好没等太久,办公室的主人就赶了回来。

        肖时钦一看就是刚从实验室出来,白大褂上满是烧灼痕迹和各种污渍,头发凌乱潮湿,额头上还架着一副笨重的护目镜。

        秦牧云连忙站起来,刚想说话,就见肖时钦越过他,直接推门进了办公室里面的套间,一分钟后,又在他不知所措的目光中推门出来,从头发丝到皮鞋底竟然全都焕然一新,仿佛被那扇门刷新过了一样。

        刷新过的肖时钦热情地过来和他握手:“你好你好,是替韩队送东西的吧?韩队跟我打过招呼了,不巧我有个实验正好到关键时刻,耽搁了一会儿,让你久等了。”

  秦牧云几乎目瞪口呆,分不清这到底是觉醒能力还是科技能力,只能说:“没、没关系……”

        “哎,你面生得很,是新来的?”

        “是,我叫秦牧云,今天才从训练营过来报到。”

  肖时钦闻言,不由多看了两眼,秦牧云看着和他差不多岁数,如果是刚从训练营毕业,那觉醒得也太晚了。

  秦牧云习惯了这种眼神,主动解释道:“我的能力比较特殊,没接触觉醒者世界的时候表现不出来,所以一直耽误了。”

       “哦哦哦。”肖时钦为人厚道,不知其中有什么隐情,以为触及了别人不开心的事,很觉得过意不去,连忙岔开话题,一边从秦牧云手中接过纸盒一边说:“这就是那个从海关混进来的觉醒者随身带的东西?要我说,与其查是什么干扰了测元仪,就不如去查查当时海关的检测人员是不是玩忽职守,测元仪不知道做过多少干扰实验,从没出过问题。”

       秦牧云小声说:“那个,肖队,其实还是有例外的,比如测元仪对我就没用……”

        肖时钦猛地抬头,一把捏住自己的眼镜腿,从镜片后盯了秦牧云半分钟,才难以置信地咕哝:“竟然是真话……”

        “肖队……”

        “你在此地不要走动,我去搬个测元仪来!”

  “肖队!”秦牧云眼疾手快拉住他,“这事先不急,我们队长的意思是,希望先尽快解决这个觉醒者的问题。”

      肖时钦立刻也反手拉住他: “那等我弄完这事,你一定要帮忙让我做个实验!放心,没有危险的,呃,至少绝没有生命危险!要不你调到雷霆来吧,我们给所有队员都买了高额保险,彻底解决后顾之忧……”

        “……”

        “就这么说定了!”

        肖时钦精神抖擞,开始飞速翻看纸盒里的照片——白庶入关时的随身物品在当时检查后都已经还给他了,现在秦牧云拿来的只是照片和简单的文字记录。

  “钱包,钥匙,护照,手机……这能看出什么问题,要是实物在,说不定还……”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捏着其中一张照片呆在原地。秦牧云凑过去看,只见那是一张甜品店的会员卡。

        “这张卡有问题?”

        甜冰茶是国内最大的甜品连锁店,白庶随身带一张会员卡,似乎也说得过去。

  肖时钦骤然从震惊中回神,没有回答他,而是第一时间转身按了墙上一个开关,某块空白的屏幕“刷”地亮起来,显示出一扇大门和守在门口的两个人。对方显然也能看到肖时钦,立马敬了个礼,问:“肖队,什么事?”

  肖时钦沉声道:“去查一查‘甜冰茶’还在不在!”

  对方应声,各掏出一把钥匙,两人一起当着肖时钦的面打开了库门。这是规定,进入库房除了有肖时钦的指令,必须有两个以上队员互相监督。

  雷霆队员办事效率很高,不一会儿就返回来,汇报道:“报告队长,‘甜冰茶’库存完好,没有任何问题!”

        肖时钦没有觉得欣慰,反而更加茫然,似乎遇到了什么不能理解的事。

        秦牧云不解地问:“肖队,没有问题,不是好事吗?”

        肖时钦摇摇头,站在原地发了会呆,忽然想通了什么关窍,露出恍然大悟的神色,转身扑到桌上,拿起手机,打开聊天软件,又顿住,犹豫再三,退出了界面。

        最终他深吸一口气,食指有些颤抖地接通了喻文州办公室的电话:“文州,我小肖,我希望……我申请立刻在全联盟开展一次……反窃听大排查!”


        城区外环一条偏僻的小巷子里,有两个人走进了一家老旧的工艺品店。

        店里没什么客人,店老板百无聊赖地躺在椅子上晒太阳,听到有人进来眼皮都不抬,拉长声音说:“需要什么自己看,看上什么自己拿。”

        其中一个客人冷哼道:“懒得拿你,带上自己跟我走。”

        老板哂笑:“我这是正经店,不做人口生意……”

        一股暴烈情绪凝成实体骤然压迫而来,在老板惊骇的神情中,将他连人带椅子拍倒在地,他直接喷出一大口血,椅子更是四分五裂,碎成一地残渣。

        “你,你们……”

        出手的正是韩文清,联盟两个双S级顶尖战力联手过来,这要还小心翼翼制定计划,未免也太看得起对方了。他根本正眼都懒得看这样的杂鱼,只是问身边的王杰希:“就是他卖给你的镇纸胚子?还有没有其他同伙?”

        王杰希倒是看了地上的老板一眼,一边回答:“他这家店经常会进一些偏门的原材料,提供给手工爱好者,我之前买过两次,倒是没发现问题。”一边到老板的怀里摸出一部手机,从上千条通讯里翻出一个号码,直接拨了过去。

        通讯录里显示的名字是:友生。

        虽有兄弟,不如友生。

        倒地的工艺品店老板听到他们念出这个名字,更是惊骇欲绝:“你们怎么会知道……”

        没人搭理他,韩王二人都全神贯注等待电话接通。可惜直到拨号音转成忙音,也并没有人应答。

        韩文清皱眉问:“这个友生是谁,能看到吗?”

        王杰希遗憾地摇头,在面前这个俘虏24小时的未来里,关于上线的信息,就只有这个号码了。

        “把人带回去,交给虚空去查。”

        “嗯。”

        两人随手提上半死不活的店老板,就这么扬长而去,后续的事自然有联盟的专业人士来处理。


        联盟基地这一夜灯火通明,即使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的人,也都感受到了空气中弥漫的紧张。

        蓝雨办公室,喻文州神态温和地说:“本来下午请你来,是要和你谈谈的,临时出了事,拖到现在,耽误了你的时间。”

        他对面坐着雷霆队员米修远,米修远倒是心态良好,对此浑不在意:“没事,喻队,知道你忙,何况是我们队长突然有事找你——怎么样,事情解决了吗?”

        这件事闹得比较大,早晚所有人都会知道,喻文州也没有隐瞒:“下午联盟做了一次紧急排查,发现所有队长办公室都被人不知不觉装了窃听器。”

        米修远瞪大眼睛:“窃听器?所有队长办公室?”

        喻文州点点头:“正在初步排查可能性,工作量比较大,我就抽空先回来和你谈谈。”

        “哦……那喻队你要和我谈什么?”

        喻文州从桌面上推了件东西过去:“你见过这个东西吗?”

        米修远仔细看看,摇了摇头。

        “这是王杰希王队长自己雕刻的镇纸,检测发现镇纸内部镶嵌有新型纳米窃听器,和本次窃听事件中发现的窃听器是一样的型号,当然现在已经破坏掉了——王队购买镇纸金属胚的店,听说是你推荐给他的?”

        “是,但是,但是——”

        “不用紧张,这只是一次例行询问。“喻文州安抚道,“你从哪知道的这家店?”

        “……论坛上。我做实验有时候需要用到一些少见的金属原材料,就在论坛上随便一问,没想到真有人知道哪有。王队虽然不做实验,但我们俩都是周边爱好者,喜欢自己动手做周边,也用得到,我就把店推给了他。”

        “哪个论坛?官方论坛吗?”

        “不是,我们青年会的论坛。”

        “……青年会?”

        “哦,我说的是荣耀青年会,一个社团,就是平时交流一下修炼心得,互帮互助,加上一起吹吹牛什么的。”

        “谁介绍你加入这个社团的?”

        米修远感觉到一丝不妥,不自在地问:“怎么,喻队,这个社团有什么不对吗?”

        “没有,只是我对这个社团了解不多,借你补充一下知识。”

        “哦,这个社团不用介绍人,直接上论坛就行,留地址就会给你寄会员手册和入会礼包,很简单的。”

        “你的手册带着吗?”

        “没有啊,随身带那玩意干嘛,喻队你想看的话,回头我给你送过来。”

        喻文州点头:“好,那先谢谢你,今天就谈到这……”

        话还没说完,桌上的电话忽然急促地响起来,这是工作电话,喻文州给了米修远一个歉意的眼神,伸手接了起来:“是我……什么?我知道了,通知微草协助……不,等等,我先过去再说。”

        他挂了电话,没想到紧接着铃声再次响起来,比上一次还要急促,而喻文州接听后,一直以来温和自若的神情终于消失,米修远听到他提高声音反问:

        “王池轩死了?!”


======================

与正文无关:

细心的读者可能发现了,秦牧云在训练营听了不少各大战队的传说,具体都有哪些呢?

A.不要得罪肖时钦,这是一个心脏。

B.不要得罪喻文州,这是一个心脏。

C.不要得罪张新杰,这是一个心脏。

D.不要得罪叶修,……没有原因。

评论(9)

热度(8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